我的数学老师作文字
刚开学,大家就得知要换数学老师的消息了,大家众说纷纭,都不知道可能是哪位数学老师教我们。开学一个星期了,数学老师一直不现身,好像是故意让我们等着急似的。后来,数学老师终于现身了,是一位交品社的老师,在上了他几节课以后,他们就说:“在这样一位老师的教育下,数学肯定学不好。”说是这样说了,但是我们还挺喜欢上他的课,因为能听到故事。
到了后来,又换了一位数学老师,在上那节数学课的时候,我们才得知,是孔波老师,谁的心里不知道啊!这是小学最严厉的老师,又有谁不害怕他呢?
上他的第一节课的时候,我们都很紧张,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并不是那么的严厉,而且还很幽默。好像是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师说:“四年级的一位学生,被我用脚踹的从第一排到最后一排去了,我本来想忍,忍了忍,又再忍,后来脚就出去了。”我们当时笑了笑,好像刚一被放松的心接着又紧张了起来。再在后来的课程中,我们班的人都说他讲的太快了,什么作业多之类的话。当我们完全适应了以后,才得知,他和我们以前的那位数学老师太不一样了,从他的口里说出来的话,哪一条不是道理啊!都是我们不知道的道理。
有一次老师说,我的人生格言是:健健康康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应该是这个吧!后来又滔滔不绝的说着这条格言的意思。每次听到老师讲完,都会羞愧的低下头。现在的我们与以前的我们的差别很大,至少数学成绩比以前好了,很轻松就能得90多分。在张老师的眼里,我们考90多分已经够好了,而在孔波老师的眼里,却是不值得一提。随着老师对我们要求的提高,也就变成了我们对自己要求的提高了。
其实在以前是对自己要求太低,在现在是对自己要求太高了。我现在越来越感觉,其实作业也比以前多不到哪里去,只是张老师是商量着布置,孔老师是以命令的口气布置,所以我们从内心里就感觉作业比以前多了。这不就是为什么感觉作业多的原因吗?现在我感觉,最轻松的应该是上数学课了,能听着老师讲笑话之类的。不像英语课一样,老师就干巴巴的讲着知识点,我们就记着。其实,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被罚了,所以每次抄罚的时候我都会很不认真的抄完,还不如抄到错题本上好呢?哎,如果老师不罚我们就好了。
记得那次,我给我瑞姐姐说起,老师罚抄的事情,说完以后,瑞姐姐接着来了句:“你老师神经病吧!罚那么多遍,下次如果再罚你,你就说,就是做50道题,也不抄这50遍了。”可是谁敢给老师说呢,哪怕再有不满。说完这话,我瑞姐姐说:“不过你老师的这个方法倒是挺出成绩的。”后来,在一次我和我姐姐的语音通话中,我姐姐问我:“你认为出成绩的老师就是好老师了吗?”我当时好像没回答,后来我姐姐就滔滔不绝的给我说,说的什么我忘了。其实我姐姐给我讲题时,都是引导着我一步步的用方程解,而不是直接告诉我方程,还告诉我,不会的就用方程。而老师讲题时呢?都是为了加快速度,并不会让我们想,即使是没讲过或是不会的题,老师也会一笔带过。反应快的直接说出来答案了,那反应慢的就不会再想了。当反应慢的没反应过来时,这道题已经讲完了。所以才会使反应快的越来越快,反应慢的越来越慢。老师平时讲课的时候,也都是让举手快的回答问题,并不会等。而以前的张老师,讲课时,都会等着大部分人都举手时,看看有哪个人没举手,才会让那些反应慢的回答。记得那一次,那张第八单元的卷子,后面的全部都是解决问题,看着这些题,我好像哪道都不会,再看看才会做那几道题,剩下的题,我问我姐姐,我姐姐给我讲了半个多小时。而老师呢,却连10分钟没到就讲完了。现在的早上读数学的时间都比读语文的时间多,数学老师一来,我们连饭也不吃了,直接就读。而等到晨读的时候,才扫地,擦瓷砖呢?也是在晨读的时候吃完饭再读书,语文老师对我们很好,都是让我们先吃完再读。
或许,我对于数学的认真比以前强多了,以前不会的题,都是能过且过,而现在呢?不会的,一定要弄个明白。虽然我现在都是以玩为主。我经常和杨静月,刘雪婷在一起写作业,看着她们从那里说话,我也就不想写作业了,她们的数学作业应该都是能过且过,智慧乐园几乎都不做。现在我下午回到家是吃饭——玩会手机游戏——写作业——玩电脑,看电视——玩——睡觉。以前是写作业——吃饭——看电脑,看电视——学习——睡觉。我比以前放肆多了。昨天,下午,教室里的垃圾成堆,今天星期五,刘宇浩怎么也扫地?他不是星期五的啊!哦,一问,果真不是,他是自愿帮着扫地的。真佩服他。把所有的垃圾都堆在一起了,那垃圾都把五组堆满了,今天是星期五,今天他们的所有的垃圾都扔到地下了吧!那都是纸,而且大部分都是数学卷子。随便捡起了一张,没想到是没写完的数学卷子。也不知道是谁的。以前的数学老师是如果没写完或写不好就一定得写完;现在的数学老师是如果没写完就不管了……数学老师的口才也非常好,真可以达到出口成章的地步!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如果让我们班的人选一个最喜欢的老师,相信一定会选择数学老师的。因为数学老师比其它老师更幽默,上数学课时也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