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妈7
(一)妈妈
妈妈很傻,不信听我道来。
去年寒假我去滨州(爸爸在那儿打工)玩。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发现妈妈不在屋子里,我向窗子外喊了几声,可没有答应声,我没有出去找,因为外面很冷。我开始整理床铺,洗脸,刷牙,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看见妈妈带着一额头汗珠回来了,两手还提着些什么。
“别忙了,快来吃饭。”妈妈一边解方便袋一边叫我。
“你到哪儿去了?大冷天的?”我问。
“我买饭去了。快吃吧。”妈妈一边把包子递给我一边说。
我看见了包装袋,是“三益”牌的,我记起来了,去年五一节去滨州时,妈妈领我到铺子里吃过“三益”牌包子,我还当场说很好吃。我明白为什么妈妈头上有汗珠了,她一定去那个包子铺了,她一定是跑着去的,不然,她的额头上为什么有汗珠,他一定担心女儿醒来找不到她会着急。
这就是我的傻妈妈,为了女儿可以做任何事。我爱我的妈妈,比其他人更爱她。
(二)爸爸
爸爸站在我左边已经很多次了。我发现爸爸总是站在我左边。
爸爸每次回家,总喜欢看着我写作业。
在我的脑海中,未来是一张白纸,需要自己用心来慢慢描绘!
——马春丽
那年麦收季节,爸爸找了很多人帮忙割麦子。傍晚,几个叔叔、伯伯在里屋喝酒,我在外屋的厨子上写作业。我的胳膊不停地向右移着,这是我写字时的习惯,胳膊总喜欢向右移。突然,右胳膊顶在了什么上,移不动了,是墙壁,没办法,只好把作业本向左移一下。我拿起笔,准备再继续写,我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每次爸爸都站在我左边,我终于明白了,一定是爸爸怕碰到我的右胳膊,防碍我写作业,他一定早发现了我写字时胳膊爱向右移。想到这,我向窗外瞧瞧,爸爸正在修理农具,我爸爸不喜欢喝酒。看着爸爸,我心里有一股安全感,我知道:爸爸会一直站在我左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