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妈5
我的爸爸妈妈是一对恩爱的夫妻,对我更是疼爱尤佳。他们没上学什么学,但为人朴实、做事认真。在我学习有困难时妈妈就是请我人来教我,也没能让我落下课。
爸爸是一位负责任的父亲,他教我如何做一个本分的人,做一个会帮助别人的人。在我做作业的时候,遇到一道题不会做了,再算也算不出来了,我想放弃,这时在一旁忙家务的妈妈拽回我说:“让妈看看,有什么题难住了我儿子啊。”但妈妈算了算也没算出,我妈妈想了一会就跑去找了个大哥哥来教我做一道题,很快我明白了,妈妈送找了大哥哥,回来又让我讲了一遍给她听,我讲得头头是道,妈妈是连连称是,我学着大哥哥的语气说:“这回做出来了吧。”抬头一看妈妈,她笑得可美了,我不解地问:“妈您笑什么啊?”妈妈摸摸我的头说:“我儿子真是个好老师,讲得真好!”。爸爸妈妈不只在学习上关心我,在待人处事上也是以身作责。他们都是热心肠,有人求帮助他们都是尽力帮助从不拒绝。他们是我们院的热心人。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天安门玩。在地铁出口遇见一个摔倒的老婆婆,我正要走开,爸爸叫住我说:“儿子去帮老婆婆一把吧。”我本不愿意说:“您不怕她说是我碰倒的?”爸爸打了一下说:“那里学来的鬼心眼,别把人都想不歪了,就把她当做你的婆婆一样扶起来。”我听到这里忙跑过去把老婆婆扶了起来,老婆婆连忙说:“谢谢你小伙子。”周围的人也投来了赞赏的目光,我追上爸爸说:“爸,我帮了别人心里还真高兴耶!”
我的爸爸妈妈就是这样的普通,但是我生命中第一位老师,最伟大的老师,他们用生命凝结了我的血肉,用关爱塑造了我的灵魂。我爱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