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6
今天中午,我不但想吃蛋炒饭,而且我还想尝试自己做蛋炒饭。于是我跟着外公学做蛋炒饭。我本以为做蛋炒饭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没想到也很复杂。第一步是炒蛋,我爸一个蛋的蛋壳敲碎,把蛋黄和蛋清倒入碗中,加点适量的酒和盐,然后把蛋黄和蛋清用筷子调打均匀,可是我在调打时,由于用力过猛,蛋清弄得满手都是,真是有些不知所措。外公在一旁鼓励我说:“不要着急,慢慢来。”我才调整心态,小心翼翼地调打鸡蛋,尽可能不让一点儿蛋清流出来。再把胡萝卜、葱切成同样大小。这是我在做蛋炒饭前的准备工作。然后点燃煤气烛,加入油,再把蛋倒入锅里炒成蚕豆大小的粒子,在倒入饭,反反复复地把饭和蛋一起炒匀,但我在炒的过程中由于用力不当,不时的把饭和蛋弄出外面。外公在一旁拼命地叮嘱:“用量不宜太大。”唉!好不容易可以进入下个阶段。再撒上几颗葱,就成了美味佳肴。
这顿饭我吃得特别香、特别甜。因为这是我付出了劳动,也是我学做蛋炒饭的收获。反正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必须付出劳动,哪怕是一顿蛋炒饭,也得自己动手付出精力。才会有美好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