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7
常吃爸爸做的美味蛋炒饭,很想学着做一次,可我又对炒饭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这天,我突然想到要吃蛋炒饭,就缠着爸爸,希望他能来教我,爸爸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好来教我。
我把材料都准备齐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要爸爸告诉我方法,就能做出蛋炒饭了,爸爸告诉我:“先在锅里浇上油,再打鸡蛋,点火……”我都听不下去了,“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烦地说。于是我就迫不及待的做了起来。
我先开始打鸡蛋,我把鸡蛋往桌上敲,不好,由于太用力了,把鸡蛋都打到桌上了,我赶紧用筷子把桌上的蛋液擀到碗里,我又挑出一个大鸡蛋,这次我轻轻地一敲,两手一掰,哈!终于打进碗里去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用一只筷子在里面搅拌,接着,就把东西都放进去,加上作料,我学着大厨的样子,把锅里的饭用锅铲来回的翻炒着。终于,炒饭出锅了。
爸爸尝了一口,兴奋地说:“虽然不是什么美食佳肴,但在爸爸眼里,这是我一辈子吃过最难忘、最美味的蛋炒饭。”我也尝了一口,果真好吃,可还是没爸爸炒的那么好,但我始终相信一句话:自己辛勤劳动做的食物,吃起来总是那么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