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2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星期六。今天妈妈要把做蛋炒饭的秘籍教给我。
妈妈先让我从冰箱里拿出葱,冷饭,两个鸡蛋和一点肉,然后到橱柜里拿出猪油,酱油,盐。放在桌子上。
开始做了,我按步骤进行。洗完锅后把猪油放进锅里了,结果油宝宝像个淘气的小孩一样在锅里跳来跳去,我不得不用锅铲左挡挡,右挡挡不让它靠近我,我迅速用锅铲铲了些冷饭放到锅内,油宝宝不在左蹦又跳了,好像被冷饭大军给吸进“肚子”里了,我心里想:差一点就被沾到油了。我然后把两个鸡蛋放进另一个锅里等鸡蛋熟了就把鸡蛋放进饭里在放点肉。我左手拿锅右手拿铲子不停的翻炒,还往里面注入了酱油,盐。妈妈对我说:“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各喜各爱,如果喜欢吃硬的话,就在炒一两分钟,口感软的话就加葱出锅了”。
在“大师”的指导下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出锅了,大家吃了一口向我竖起大拇指,我尝了一口,好吃!吃的津津有味。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学会了做蛋炒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