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10
今天妈妈在家休息,早晨起来妈妈对着我说:“小璐今天我教你做蛋炒饭怎么样?”我很开心,爽快的答应了,而且迫不及待吹着妈妈快点。于是妈妈带好围裙,拿着两个鸡蛋,和一碗饭,准备工 作好了,就准备开始了。
首先把煤气灶打开,油烟机也打开,先把鸡蛋打均匀,然后等油热了以后把鸡蛋倒进去,哇,鸡蛋一倒进去就噼里啪啦的炸起来了,我吓得连忙躲开,可是又怕鸡蛋吵糊掉,最终还是咬着牙继续 ,把鸡蛋翻炒了几下就盛起来,然后又放了点油,等油温到了以后把米饭倒进去翻炒,然后放点作料,炒啊炒,接着把鸡蛋倒进去一起炒,最后快要好的时候妈妈让我放点香葱在里面,我问妈妈为什么 ,妈妈说既好看有香,我想都是两全其美,挺好的。
妈妈尝了味道说还可以的,以后没有菜你就可以自己做蛋炒饭吃了,你已经会做了。妈妈夸我说,:“我的女儿真能干啊,我可以想福了”。我笑着对妈妈说:“还是我的老妈最能干,如果没有 妈妈的能干,我也弄不来啊,以后还是多得像妈妈学习”。饭后自己偷笑着,没想到自己也会做饭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