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学做蛋炒饭,我听了以后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怕做不好,兴奋的是终于可以做蛋炒饭了,原来妈妈都没时间教我,这次妈妈又不得不教我了。
我先把锅洗干净,再拿来两个鸡蛋和一个碗。我把鸡蛋磕破,鸡蛋一下子就滑到了碗里。我把鸡蛋倒进锅里,我怕油溅到脸上,就不小心把碗里的鸡蛋倒在锅边上了。开始油放少了,又放了一点油,又放多了。我看见蛋泡了起来,我把蛋炒好以后,把蛋铲到一个碗里。我拿了一些饭倒进锅里,把饭炒热以后,把蛋倒进锅里和饭一起炒。炒的时候用锅铲切碎,再炒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做好了。不过,油多了点儿。
我知道了想学会做一件事真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