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8
有一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仍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那就是第一次做蛋炒饭。
那天早上,我刚刚起床,发现父亲母亲已经收拾好东西打算出去干农活,母亲走之前对我说:“餐桌上有给你煮的面条,你快趁热吃,我们中午回来,给你做你最爱的蛋炒饭。”我应到:“好。”望着父亲母亲走远的背影,我心里想:父亲母亲真是辛苦,我不能总让父亲母亲呵护着长大,我已经三年级了,应该学会自己做饭,能让父亲母亲一回家就吃到热菜热饭多好啊!
吃完面条,我把碗洗干净,就开始在冰箱里找食材。回忆平时吃到的母亲做的美味的蛋炒饭,我准备了小虾米、鸡蛋、米饭、葱、油、盐等等。食材准备好后,我搬了个板凳坐在厨房里看书,因为我要等到母亲快回来的时候才开始炒饭,这样就能让他们吃到热腾腾的蛋炒饭。时间过得很慢,我看完了半本书才终于等到11点。我迫不及待地站起来,把手洗干净,要准备开始炒饭了。
我先往锅里放了些油,然后把蛋壳敲破,让蛋液流进烧热的油里,一瞬间,整个厨房里充满了蛋香味,我一下子信心十足,依次把米饭和小虾米放进了锅里,我学着母亲的拿锅铲的姿势开始翻炒,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力气不够大,我总是来不及翻,饭就糊了,没办法,我只好把火调小一点,两只手一起翻炒,最后,放了点盐和葱花,炒了两下,蛋炒饭就出锅了 。虽然热得满头大汗,但我心里还是很兴奋。
我把饭盛好,端到桌子上,心里想:父亲母亲回来后会是什么表情呢?我越想越开心。中午,父亲母亲回来了,母亲惊讶地看着桌子上的蛋炒饭,感动地紧紧抱着我,父亲说:“我们的孩子长大了!”虽然蛋炒饭并不可口,但父亲母亲吃得格外香,还一边吃一边说好吃。
现在我不仅学会了做蛋炒饭,还学会了炒菜、做鱼、炖汤,在母亲很忙的时候,我就会当母亲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