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4
今天中午,爸爸教我做蛋炒饭。我们先把葱、生姜、胡萝卜、芹菜、火腿肠等去皮、洗净,再把它们切成颗粒,装在一个碗里备用。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我一只手拿着一个,然后互相撞击,由于用力过猛,把撞开的那一个全部流在了地上。咦!今天的鸡蛋怎么和我平时吃的不一样呢?爸爸告诉我,平时我吃的鸡蛋都是煮熟了的。我这才知道原来生鸡蛋里面是液体的!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生鸡蛋的样子。没办法,只好重新拿出一个来,打进碗里,放上一点盐用筷子搅拌。天啊!搅鸡蛋可不是什么轻松活,手里的筷子根本不听我使唤,要么只在碗里转圈,要么就把鸡蛋搅出碗外。在爸爸耐心的指导下,用了足足20分钟才搅拌均匀。只可惜碗里的蛋只剩下三分之二了!
准备工作做好后,我开始炒饭了。首先打开火,然后往锅里倒上油,刚过一会就听见噼噼叭叭的炸开了,锅里的油四处飞溅,真是吓人!爸爸告诉我,这是因为倒油时锅里还有水。油烧开后,我把碗里的蛋倒入锅内,只见刚才还是液体的蛋马上就变成了我最爱吃的炒鸡蛋的样子了,接下来,我把刚才准备好的胡萝卜、火腿肠等装在碗里备用的东西倒进锅里,一起翻炒。等到胡萝卜基本炒熟后,把饭倒入锅,再放上盐。不一会,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便做好了,看着我亲手做的蛋炒饭,我心里高兴极了!爸爸尝了尝后,心情激动的竖起大拇指说:“这是天下最好吃的蛋炒饭”!
是啊!做一碗蛋炒饭都需要这么多时间,那么,一日三餐又需要多少时间呢?爸爸为我做了这么多年的饭,又该付出了怎样的劳动呢?老师把我从一个一字不识的顽童教育到现在,又该付出了怎样的心血呢?做一碗蛋炒饭都需要这么多步骤、这么不容易,那么,学习上一定有很多很多的困难,我一定要克服今后可能遇到的种种困难,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我亲爱的爸爸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