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2
以前我的家乡是一座小村庄,生活多少年来一个模样,贫穷落后困扰着人们。清晨外公早起去田间劳作,外婆在灶旁煮饭,小孩子在地上打滚,姐姐在劳累地从溪边挑回一担担清凉的泉水。低矮的平房里黑暗闷热,土砖砌的教室摇摇欲坠,破旧不堪的课桌伤痕累累,通往村里的小路弯弯曲曲、凹凸不平。
家乡的变化
现在家乡变了模样,不信请你跟我去瞧瞧。国庆节假日里的一天,我和妈妈坐上一辆漂亮的小汽车回老家。半路上,汽车走得平平稳稳,一点儿也不摇晃。我透过车窗往外看,只见笔直平坦的公路代替了往日的泥土小路。路边的树木高大茂盛,纵横交错的枝叶架起了一个绿色的凉棚,我们坐在小汽车上感到神清气爽。公路下边是一望无际的甘蔗地,长势喜人的甘蔗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仿佛在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
到了村口,车停了下来。我下车一望,啊!一座座漂亮的楼房出现在我的眼前,过去那低矮的平房不见了。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是不是我们走错了,过去外婆家的村子都是平房的啊?”妈妈笑着说:“傻孩子,没有错。这几年家乡的人民靠勤劳致富,家家都盖起了高楼了。”我半信半疑地跟着妈妈往前走,不一会儿,妈妈在一座崭新的三层高楼前停住了脚步。墙上贴着洁白的磁砖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正觉得奇怪,只见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从楼里走出来。“啊,是外婆!”我高兴地叫着跑过去跟外婆拥抱起来。外婆高兴得合不拢嘴,露出了两排整齐的牙齿,原来是光荣下岗的门牙换上的假牙。外婆拉着我走进宽阔的大厅,大厅里的摆设应有尽有:油光发亮的红木沙发,二十九寸大彩电,服白色的冰箱,能大能小的饭桌,雪白的墙上挂着美丽的山水画日历电子钟……
我吃着一个大苹果走出去玩,路上碰到小春,小春带我来到以前的学校玩。只见过去的学校已经焕然一新了,高大的教学楼代替了破旧的平房。校园内绿树成阴,鸟语花香,就像花园一样美丽。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崭新的课桌,教室里还装有电风扇。
家乡的变化真大啊!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勤劳的家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