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8
20xx年,我乘坐高科技飞车“嗖”地一下飞回了阔别二十年的故乡——福州。
飞车缓缓降落。我登上了福州的太阳能出租车,它们是科学家新研制出来的成果。这种出租车不用汽油,而是以早上吸收太阳光,晚上吸收月光为能量来开动,这样真是又环保又便捷!
汽车开到了一处繁华的街道。咦?那街旁的湖泊不是西湖吗?如今人们重视环保,西湖也受到了环境保护,早已变得清澈见底,美丽宁静,见不到半点垃圾。现在我们福州西湖,已经可以与杭州西湖相媲美了!
不知不觉中,汽车来到了我的母校—湖滨小学。我走进去一瞧,哇!操场扩大了一倍,可以容纳5000人呢!操场两旁是一排整齐的绿树,一片嫩绿的小草,它们点缀了整个校园。
旁边焕然一新的教学楼吸引了我的视线,它一共有25层。我按下电钮,乘电梯来到了曾经的班级——五年(5)班。哇!班级里处处充满了高科技气息!
老师再也不用为粉笔灰飞入眼里而犯愁了:如今的电子黑板与电脑相通,老师只需在前晚将课文的重点难点输入电脑,第二天老师讲到哪儿黑板上也就会清晰地显现出字迹来,这种电子黑板解去了老师的忧愁。
同学们用的是电子课桌。如果你上课说话或开小差,它会提醒你。更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有自动录音的功能,如果你上课没听清老师的课,下课时就可以打开录音重“上”一次课。
坐在返程的飞车上,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家乡的变化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