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4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家乡的山山水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家乡的道路变得宽敞。在我的家乡,以前科技不发达,道路坑坑洼洼、凹凸不平,晴天走在大街上,飞尘漫天,许多人都要捂口掩鼻;要是下雨了,走在大街上,衣服、裤子都会溅上泥巴。如今,条条大街经过改造都铺上了水泥路,道路有8米宽,道路两旁种了许多树,车辆行驶很有秩序,还专门设有人行道。 家乡的楼房变得高大。过去,家乡的人们以种田维持生活,经济落后,生活贫穷,无法建造新楼房,一家十几口人拥挤在几十平方米的土房子里。如今,家家户户以培植菇类生活为主,带动经济的腾飞发展,建起了高楼大厦,买了高档的家具等,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家乡的超市真繁多。听爸爸妈妈说,以前要买一种食品都要走好远的路,街上商店不多,没有超市。如今,你瞧,家乡有超市、购物广场、水果批发市场等,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品种繁多,人们购物非常方便。
我的家乡正发生着这么大的变化,时代在进步呀,我也要努力学习知识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