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记9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终于到了!”我伸了个懒腰叫道,这个国庆,我们沿着红军的足迹(虽然已经看不到了)来到了素有雨城之名的雅安东拉山。
“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用这句话来比喻眼前的景色是再恰当不过了。虽然现在已是秋天,但山中丝毫没有“?j黄华叶衰”的迹象,反而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我贪婪地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嘴里不仅感叹:真甜啊!忽然,我的头遭到了一只有力的大手的暗算,这一拍差点让正在作深呼吸的我吓到岔气。我捂着头愤怒地仰视(因为太高)着从车站里钻出来的哥哥,想不到他居然无视我杀人的眼神,很不识相地说了一句:“臭丫头!大清早地你又在做白日梦啦!”然后环顾四周,一脸茫然地问我:“已经到了吗?”算了,我就小人不计大人过,姑且饶了你这一回吧!“你还没睡醒吧。”我没好气地答了一句。“才没……”我已经听不到哥哥在说什么了。因为我全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
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面美如画的湖,说它不像镜子,但它又的确是水平如镜,没有一丝波澜;说它像镜子,但它湖水又翠绿混浊地似一块翡翠,那……我忽然想到武侠片里的情景。于是双手抱拳,对着湖面叫道:“敢问兄台如何称呼?”三秒钟后又不知从哪里冒出三个字“玉镜湖”。好名字!我不禁怡然称快,比喻得丝毫不差,湖水如美玉,湖面如明镜!我对着湖高兴地叫道“多……”我的“谢”字还卡在喉咙里就不觉呀然一惊:“这……这湖,湖说话了!”我吓地差点咬到舌头,不过……这声音怎么那么熟悉埃突然,我好像想到了什么,转过头去看哥哥,见他张开的嘴还没来得闭上,而手指却指着一个路标,我木讷地将视线再度转移,只见路标上写着三个砸死人的大字“玉镜湖”
“玉镜湖”事件过去后,我们决定坐观光车上山再走下来,小学三年级作文《三年级作文爬山》。说来也惊险,载我们上山的哪个开观光车的大叔开起车来简直就像拼命三郎,一只无辜的过路小狗就差点命丧他的轮下,直怀疑他有没有驾照。五公里的路程在我们全车人死命地抱住安全护拦的情况下显得特别漫长……车刚一停稳,我们全车人就以“光速”在五秒钟之内全部逃散。若不是哥哥拉着我还险些发生“人踩人”的悲剧。
上山休息了一会儿,我和哥哥接着住山下跑,于是我们开始了实距五公里的山间“短征”但效果却不近人意……
“我不行了!”我第N次坐在了路边的树桩上,抱住身边的树干:“决不走了!”哥哥看看我,笑了笑了说:“好吧,不走了。”“是真的?”虽然哥哥每次笑的时候都没好事,但我还抱着一线希望半信半疑地问到。忽然,哥哥趁我不备,一把抓住我的手,就直直向前拖……
二十分钟后,我被哥哥拖到了目的地(拖?我又不是拖把),简直就像诱拐儿童!“今天我回去一定要大吃一顿!”
哥哥看着我,郁闷地说道:“你刚才不是还走不动了吗?怎么现在……”“嘿嘿,我骗你的。”我对他做了个鬼脸。“红军比你累多了,你今天走的只是他们的1/5000!”哥哥愤愤地说道,但他停了一下,又继续说:“所以呢,为了罚你,我们明天去爬夹金山!”“不是真的吧!……”载着我的哀号和哥哥的笑声,车子缓缓驶出了东拉山山脉……
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