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记4
正月初八,春光明媚,太阳暖洋洋地照在大地上,仿佛给这初春的日子添上了些许喜庆。
丰盛的午饭过后,正当我摸着圆滚滚的肚子坐在椅子上休息时,舅舅高兴地说:“今天阳光这么好,不如我们爬山去吧?”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太好了,太好了!”
我们准备好了以后就去爬山了。一看到高耸的山峰,我的脚就忍不住地打哆嗦,心想:这么高的山峰,台阶这么陡,路旁长满了带刺的树枝,会不会把我的脚勾住了啊?
就在我犹豫的时候,舅舅、姐姐和妹妹已经踏着脚步奋力向上爬了。于是我定了定神,收起恐惧的心,迈开脚,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慢慢地,我爬得有了节奏感,就小跑了起来。一眨眼,我就离地面有几千米了,回过头往山下一看:呀!原来的大货车这时变成了小蚂蚁,黑压压地在地面上缓缓爬行,好像背负着沉重的食物,爬也爬不动呢!山风吹来,我感觉整个人也变得轻飘飘地,仿佛是天上的一只鸟,在高空中俯瞰着整个大地呢!
我越爬越高,但我的脚步也变得越来越沉重了。突然,我的眼前一亮,出现了一座寺庙,红墙绿瓦掩映在碧绿的树叶丛中,显得尤其好看。我想:这寺庙会不会是那孙猴子变的?等会儿在我下山时,会不会碰上二郎神捉“弼马温”的打斗情景呢?带着好奇的心,我进入到寺庙里,看到寺庙的正中间供奉着四大天王的雕像,他们神情严肃、栩栩如生,好像是孙行者惹恼了他们呢!
在阳光的炙烤下,我的头上、背上都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但是我的心情却很愉悦,这是我长久以来最快乐的一次爬山,我会永远记住这次快乐的爬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