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去爬西山。
经过了两个小时我们来到山脚下,望着这么高的山,我说:“我爬的上去吗?”爸爸说:“一定能爬上去的!”开始我爬的很快很轻松,大约爬了 分钟,我的脚开始沉重起来,大约走了一半的路程。前面有一个很陡的坡,我说:“我不想爬了。”爸爸说:“不要放弃,要有信心!”听了爸爸的鼓励,我有了信心。我爬呀爬,妈妈关心地问:“累了吗?要不要休息一下?”我想:我要一口气爬到山顶,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我对妈妈说:“我们还是继续吧!”最后我们一家人终于爬上了西山山顶。我站在峰顶上说:“我爬上来啦!”
我从这次爬山中,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