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柳树8
我和校园相识已快四年了,我把校园里的点点滴滴,都记在了心里。陪伴我的不只是老师和同学,还有挺立在校园里的高大的柳树。
柳树挺立在校园里,好似在守护着我们的校园,就像是战士站岗一样,好不威武。
春天来到时,树枝上满是“大胖子”,当春风吹拂她们时,她们全都和春风比赛。春雨来到时,她们都会争先恐后地吸收营养。过了几天,“大胖子”开始抽叶了,细长的柳叶挤满了树梢,密密麻麻的,在远处看,像是一位美丽又高贵的公主在风中翩翩起舞,长发随风舞动;从近处看,好像是一幅让人陶醉的画呈现在你眼前······总之,春天的柳树像是一位美丽的少女。
夏天到了,柳树像是一位母亲,撑起一把太阳伞,为我们遮住火辣的太阳,让我们在她的身下尽情地玩耍。到太阳落山时,热风吹拂着大地,太阳把最后一缕光照在柳树上,细长的柳叶闪着点点光芒,整棵大树好似一座宝塔。
秋天到了,柳树好像是老了许多,叶子枯黄了,黄色的叶子落了下来,顿时地面像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下课了,有的拾起叶子当标本,有的拾起叶子做肥料,还有的人要保存好叶子来做装饰。不一会儿,用叶子做的金毯子就被小朋友们收拾的一干二净,这让显得苍老的柳树很骄傲。因为,她为了明年更加美丽,更加辉煌,做了美好的见证。
冬天到了,大柳树已白发苍苍了,她拄着拐棍,坐在地上盼望明年的到来。雪花姐姐被柳树的精神所感动,送她一床大银被,让她进入梦乡。是啊!她工作了一年了,也该休息了。
我爱你大柳树,爱你的美丽,更爱你那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