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柳树5
新学期开学了,走进校园就能感觉到阵阵书香。在校园的西北角有一棵像是慈祥老人般的大柳树,是它陪伴我走过了四年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大柳树的腰很粗壮,五、六个同学手拉手才能抱得住。树杆是笔直的,颜色是棕褐色的,树皮十分粗糙。微微的春风吹醒了大柳树,它伸了伸懒腰、活动活动筋骨,柳枝条上鼓出鹅黄色的嫩芽,一个个就像雏鸡的小嘴,十分惹人喜爱。几场春雨过后,柳枝变绿变柔软了,垂下的绿色丝带飘出了棉花一样的飞絮。顽皮的飞絮“发泄”着对同学们的无比喜爱,或落在头发上、或沾在衣服上、又或亲吻同学们的脸,叫人高兴不已。同学们有的在树下静静的读书,有的在树下乘凉,还有的在树下追逐嘻戏。呼呼的秋风吹来了,许多垂柳乱发似的垂挂着,脱了叶的枝条,在冷风里摇荡。同学们把落叶打扫起来,拾捡一些好看的叶片留做标本,回忆着大柳树茂密的枝条曾经带来的快乐。
寒冷的冬天来临了,失去了绿色的大柳树那纵横交错的鳞状树皮,像是一个沉默苍老的人脸上的皱纹。他冬眠了,好好休养等待来年的再次生长。每次下雪同学们都把雪堆到大柳树的根下,冰雪融化时雪水会让大柳树一次性喝个够。我爱我的校园,更爱校园里美丽的大柳树,是他陪伴我快乐的读书、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