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柳树7
在我们学校的操场上,有许多柳树。它们围着红色的塑胶跑道挺立着,像一个婷婷玉立的长多发的少女。
这些柳树的树干不太粗,一个人就能抱住,深褐色的树干上抽出许多碧绿的枝叶。我一看到柳树,我总能想起唐代诗人贺知章的古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这一棵棵柳树可爱美了,风婆婆来找它,它就说“风婆婆,你一来把我的头发都刮乱了。”
柳树不仅爱美,还十分活泼。
秋天到了,爱美的柳树让秋天这位美容师为自己挑染了几缕头发。原来满树的绿意,如今多了黄色的点缀。秋风一吹,有不少柳叶飘落,像蝴蝶一样在空中飞舞。它们还捉弄我们的值日生,刚扫过的地面上又落下不少叶子,让值日生又好气又好笑。瞧!风中的柳条左右摆动,似乎在对我们的值日生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是和你们玩呢!
我喜欢校园的柳树,它将和我一起快快乐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