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办法真好4
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而这些困难只要你动动脑筋、仔细想一想就一定能解决。在我的生活中,也会发生一些“小插曲”,这些“小插曲”会激发我动手动脑的能力。
今天,我正在写日记。突然,“啪”的一声,我的钢笔顺着抽屉缝掉进了抽屉里。这看似简单的小事情却给我造成了一个麻烦:我只带了一支笔,没有它我怎么写日记呀。不巧,那个抽屉坏了,不能拉开抽屉拿钢笔。那个缝细细的,连手指都钻不进去。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房间里徘徊,嘴里一直嘟喃着:“这可怎么办呀!”急切想得到答案的我连忙去向妈妈求助。妈妈只是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你自己想吧。”怎么办呢?看来只能我自己想办法了。我又分析了一下,突然,我灵机一动,想起上次科学老师讲的磁铁的吸力。我从屋里拿了一根绳子和一小块磁铁,先用绳子的一端拴上磁铁,手拿着绳子的另一端,再把磁铁从抽屉缝里吊进抽屉里,因为笔是铁的,所以磁铁可以把笔吸住,最后,用绳子的把笔和磁铁吊上来。哈哈,笔终于获救了。这个办法真好!
妈妈从远处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说;“自己动脑子就能想出好办法!很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