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下起了滂沱大雨。街道上一片冷清,我的家里却是一片热闹。
今天是周末,爸爸的几个同事都来我家喝茶聊天。不一会儿,客厅坐满了客人,门外的过道上也摆满了撑开的五颜六色的雨伞,整条走廊都湿淋淋的。
这时,又来了一位叔叔,可他已无法在我家门口找到一个放伞的地方了,如果把伞带进屋里又会弄得地上湿漉漉的。正在叔叔犯难时,我突然灵机一动,神秘地对他说:“叔叔,你在门口稍等,我来帮您放伞。”大家听我一说,满脸疑惑地看着我。我不慌不忙地来到阳台,拿出妈妈擦地板用的塑料桶,放到了门口,得意地说:“叔叔,你把伞放在这桶里吧,这样既不会弄湿地板,又可以晾干。”众人看了恍然大悟,连连称赞:“这个办法真好!”
听着客人的称赞,我转身来到走廊,把所有的雨伞收起放到了桶里,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