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办法真好8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难题等着我们去解决。有许多问题等着我们去思考。
前几天我去一个朋友家玩,她数学在他们班上也是数一数二的。到了她家,她的家人非常地热情,她的妈妈先拿来5个苹果给我们吃,我坚决不要,他们拿我没办法就给我那位朋友了。但是,她还有小弟弟十分顽皮,她弟弟看见了,也要吃苹果,一共有5个苹果他们也都想多吃一个苹果,但不知道怎么分,有好的方法了,他的弟弟又不要,一定要多的那苹果。他们的妈妈说,要不然你们用聪明才智去抢到苹果,谁抢到了,就把那个多的一个苹果给他。这时,她的弟弟皱着眉头,好象是在说:我不会输给你的,苹果是我的最爱,不会让你得到!我朋友笑了一下,好象很有把握,肯定会赢一样。她的妈妈让我来当裁判。
我说:预备开始!他弟弟不假思索地像箭一样的跑过去,先抢了两个苹果,狼吞虎咽的猛吃起来。我的朋友她竟然在慢吞吞的吃着一个苹果,别吃还别笑。她弟弟吃完了一个苹果,她还在慢吞吞地吃着苹果,才吃了苹果的一半,慢得像蜗牛一样。她不急,我还帮她急。想一想,她那么聪明,数学也那么棒,是不是又要耍什么花招了?真不知道她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当她的弟弟吃到第二个苹果的一半时,她已经吃完了一个苹果。突然,我的朋友哈哈大笑起来,潇洒的走到她弟弟面前,摆摆食指,说:小朋友,想赢我?,没门,再多读几年书吧。说完,她出奇不意地用两只手抓住剩下的两个苹果。然后,我大声地说:冠军!你真棒!她的弟弟垂头丧气地去房间了,快要到房间时,冲着她做了一个鬼脸。
我要回家了,她去送我,我对她说:挖,你真棒,这招数,亏你想得出来啊。当然,这是前几天我看了一本辅导书,就有这种题目,最后我才想出来的,也是我多用功读书,复习功课,认真学数学的成就啊。你的这学方法和你抢苹果的办法真好,我要向你学。我说。
通过这一件事,我知道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下苦功,用心去做才会有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