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谎言5
记得那是一个漫长而又悲痛的夏天,那时我正上初二,可恶无情的病魔降临在了我的身上,使我不得不休学。这同时也给我的家庭带来了痛苦和经济负担。
爸妈带我四处去求医,医生具体也说不出是一种什么病,我的脸色苍白,全身无力。那是的生活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对家人更是。在我最痛苦的时候是爸爸用“谎言”来鼓励我坚强、乐观!
在四处求医后病情还是不见好转反而更加严重的一个夜晚,记得那是一个漫长的夜晚,仿佛所有人都流泪了。已经很晚很晚了,大约已经接近凌晨一点了,我因身体痛还没有入睡,为了不打扰爸妈,我只好忍着。突然一阵哭声触起了我的心,好痛好痛。妈妈哭得的是那样地伤心,原来爸妈还没睡着,好心疼他们。爸爸不停地翻着身,不停地叹气。“孩子一直病不见好转,一口饭都不吃,家里的钱也已经花光了,还欠了好多债,这可怎么办呢?”妈妈边哭边说,爸爸连忙打断了妈妈说话“你小声点,别让孩子听见,孩子现在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无疑是一种打击,我们已经很心疼她了,我们不能再让她知道这些事,让她担心,无论有多大的苦,我们都不能在她面前表现出来……。”原来家里已经……,我差点哭出声来,幸好有黑暗掩藏我的泪水,我生怕哭出声来让爸妈发现,我牙咬着枕巾,泪水浸湿了枕巾。我感觉的出爸爸也流泪了,颤抖的声音让我有种觉得自己很不孝的感觉。回想爸爸对我说过的:“孩子,你就好好的养病吧!家里一切都没问题,我们家这些年攒下的钱够给你看病,别多想,……”在这漫长的夜里我又失眠了,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一点呢?庄户人家能挣多少钱呢,何况还有家里的开销呢,我真是太不懂事了,我只是一味地感觉到自己的痛苦,我怎么就不会想想父母呢?我好恨自己,恨自己的不争气,为什么身体这么不好呢,恨自己的孩子气,爸爸对我说那些话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对于一个父亲来说需要多大的勇气。父亲的尊严在此时要受多大的委屈?我不敢想,望着窗外黑暗的夜空我的心情也是那样的黑暗,当时我在思考一个问题:我该怎样做才能让父母减轻心理的压力呢?再次回想:自从生病后,我几乎就没有过微笑,每天面对地是爸妈乞求的眼光,一碗一碗苦黑刺鼻的药,看上去是那样地令人恶口,我看得出爸妈很心疼我,但是为了我可以早日康复,爸妈还是乞求我好好耐心地吃下去。吃饭也是如此,我没有任何胃口,“乖老命,少吃上一点,你就看在爸妈为你精心做了一回的份上,张张嘴,吃上一口。”爸爸端着饭的手在颤抖,看着他那瘦弱的身体,我心痛极了,心里想爸爸这么精心地照顾我,我应该坚持,再怎么也要多少吃一点,可是我实在是吃不下去,这对于爸妈都太残忍了,为什么他们是那么好、那么伟大的父母,却要遭受这般痛苦呢!我的心在滴血!这对他们来说不公平,我不服爸爸用善意的谎言同时也是鼓励我坚强、乐观,这是一种无形而又神圣的爱。此时,我想到了霍金,他在那么残酷的环境下还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待问题、挫折,我为什么就做不到呢?我平时里是那么的争强好胜,现在,我也应该又那样的精神,不是吗?为了父母,我唯一能做的也唯有这些。我要乐观、坚强,因为至少我还活着,比起那些已死去的人,我已经很幸运了。爸爸还是经常重复那些话,他无疑是想让我放心,好好养病,我也不会戳破这层谎言。我只有赶快好起来才是解决这层谎言的唯一办法。为了爸妈、朋友和所有关心我的人,我也一定要坚强、
我开始微笑,用我的微笑来让父母减轻内心的痛,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儿子是坚强的。是爸爸的“谎言”让我明白了一切,有了站在巨人肩膀上看问题的心胸。
所有爱我、关心我的人,我给你们鞠躬了。
爸爸,感谢你!您的大恩,儿子今生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