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谎言4
生活中有善意的谎言,也有自私的谎言。我的爸爸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常常“说谎”。
有一次,爸爸答应我,让我和他一起去商场,但是在路上的时候,有一个人给爸爸打电话,让他去打牌,爸爸沉思了一会儿,却说他现在没空,正在单位加班,不能去。那个人信以为真,便把爸爸的电话挂了。接着爸爸陪着我逛商场,看书,买书,花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这分明是在说谎嘛!
在家里也不例外,爸爸一口一个谎言,一次放假爸爸买了许多我爱吃的海鲜回家,我一见到这些海鲜,呵!呵!呵!禁不住舔了舔嘴唇。“海鲜来了”。爸爸端出香喷喷的海鲜说,“来了!”我迫不及待地走到桌前,一把抓起筷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这时我发现爸爸没吃一口,便问:“爸爸你怎么不吃啊?”爸爸回答说:“我不饿。”而我却发现爸爸也舔了舔嘴角,最后我肚子里装不下的海鲜才被爸爸收入腹中。唉!这也分明是在说谎呀!
第二天,我发现身上都是斑斑点点的红了一大片,我吓得大喊:“啊……”听到叫声爸爸急忙跑过来问:“怎么了?”我说:“爸爸,我是不是吃海鲜过敏了?”爸爸怕我伤心,便一口接道:“不是不是,这只是一些红点点,别怕,我给你擦点药就好了。”不一会儿,爸爸拿了一瓶药水,故意不让我看到标签,爸爸给我上药的时候,我偷偷瞄了一眼明明是治过敏了嘛。啊!爸爸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虽然爸爸常常对我“撒谎”,但都是为了我好,我为有这么一位爸爸而高兴,这真是应了一句话──父爱如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