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谎言8
谎言人人都不爱听,可爸爸的谎言我们全家人都爱听。
妈妈和奶奶总是不和,爸爸每次都是用谎言来化解她们的矛盾。
奶奶每餐都要吃很多菜,妈妈总是说:“吃那么多菜,小心增肥!”奶奶虽然老了,但很爱美,她的确怕肥。但为了和妈妈赌气,就冒着增肥的“危险”,故意吃很多的菜,想气气妈妈。爸爸却笑着说:“您儿媳是用激将法让您老多吃点,增加营养!”奶奶信以为真。
爸爸很孝敬奶奶,常常给奶奶捶背。妈妈就说:“小心捶伤了背啊!”刚说完,奶奶就气得一瞪眼,上楼去了。爸爸忙赶上楼去安慰奶奶说:“您媳妇是刀子嘴豆腐心哪,其实啊,她很关心您的,是她常让我给您捶背,您不是常腰酸背疼吗?”奶奶这才消了气。
妈妈热情好客,平常喜欢带几个好朋友到家里来打牌聊天,请她们吃饭。有一次一个朋友来不了,三缺一,妈妈很遗憾。奶奶得意了:“你是不是太自作多情了?你的朋友好像并不领情哦!”妈妈气得哭了。爸爸赶紧说:“哈哈,开个玩笑逗逗你嘛,别在意啊!”
有一次,爸爸去南京回来,给妈妈买了一双高档的手套,给奶奶买了一条漂亮的围巾。妈妈问爸爸:“我的手套有没有那条围巾贵?”爸爸神秘地说:“当然有了,那条围巾很便宜的。”当爸爸把围巾给奶奶时,奶奶问爸爸:“我的围巾有没有手套贵?”爸爸也笑着说:“当然有啦,那双手套很便宜的,哪里比得上您的围巾呢!”其实两件东西都很贵,而爸爸却说了谎,避免“战争”的发生。
爸爸很爱他的妻子,也很爱他的母亲,他多么希望她们俩和好,爸爸为此付出了许多,也总是无法真正化解她们的矛盾。为了避免战争,爸爸常常撒谎。我们的家庭虽然“战争”不断,但也总能在爸爸的谎言中烟消云散。爸爸的谎言我们全家人都爱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