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谎言10
谎言为世人所憎恶,它像一张黑色的大网,蒙蔽了人们原本纯洁的心灵。“善意的谎言”和“谎言”是长得极像的双胞胎,但是“善意的谎言”往往能带给人不一样的感动。善意的谎言像久旱过后的甘霖,沐浴着世间万物;善意的谎言像荒地里一根翠绿的小草,给人以勃勃生机。我们被善意的谎言滋润着,从不起眼的小苗长成茁壮的参天大树,最终看见谎言背后蕴藏的深深的爱……
“今天天气真好!”我看着窗外的那轮红日对刚起床的爸爸说。“天气预报可说了,今天会下大暴雨,你别忘了带伞。”爸爸边刷牙边含糊不清的说道。“不嘛,天气这么好,怎么会下雨?我先走了!”不等爸爸说完,我已经背着书包走出了家门。一直到十一点,依然万里晴空。“天气预报都是骗人的,哪儿有下雨啊!”老天爷似乎偏偏要跟我作对,刚说完不久,我正埋头写作业,“忽闻一声惊雷响”,天空黑沉沉的,乌云密布,这是暴雨的前兆!
放学了,我愁眉苦脸的趴在桌子上,窗外已下起暴雨,雨丝又细又密,将整个学校笼罩在了一片白色薄雾中,如同仙境一般忽远忽近,若隐若现。我丝毫没有心情欣赏美景,站起身往下望,一个熟悉的身影正焦急地徘徊在学校门口:是爸爸!我将书包顶在头上,闭着眼睛冲进了“雨帘”里。等我撞到一个人怀里的时候,爸爸已经牵起我的手往外走了。“让你带伞不带,不是有句话叫‘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爸爸数落着我,我羞愧的低着头。
“哒哒哒”雨点像子弹一样打在雨伞上,这么小的伞,这么大的雨,两个人怎么可能都安然无恙?爸爸似乎也感觉到了雨势越来越猛,把伞偏向我这里,自己半个身子露在外面,承受着“子弹”的“扫射”。“爸爸,你不冷吗?”我看着他湿透的衣服问。“爸爸是大人,不……不怕冷。”他有些哆嗦着说,又把伞往我这里挪了挪。听了这话,二年级的我当真把爸爸当成了“钢铁侠”,尽管看到他一路上脸色苍白,也没多问什么。
到了家,爸爸的衣服湿成了一块“海绵”。碰一碰水就喷涌而出,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
无意间,我听到了爸爸妈妈的对话:“你呀,逞什么能!明明最近感冒了,还出去淋雨!”“我感冒不怕,她感冒就不好了。”
……
听到这话,我才明白,爸爸不是不会生病的“钢铁侠”,他只是为了我!我听不到下面的对话,心里暖暖的,又酸酸的。
那句“谎言”背后满满的都是爸爸对我的爱!这份爱被我珍藏在心底,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