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谎言3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可我发现他们撒谎了。
去年,爸爸带着爷爷、奶奶去医院例行体检。一天晚上,我看到爸爸和妈妈商量着什么,断断续续地听了几句,意识到他们说的是爷爷奶奶的体检结果。我问爸爸到底是什么情况,爸爸和妈妈对视一眼,沉吟了一会说:“奶奶的身体很健康,只是——”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爷爷的肺部有一点小毛病,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第二天晚上,爸爸将姑姑叫过来吃饭。等爷爷奶奶出去散步后,爸妈和姑姑到房里商量事情去了。我想进去,可他们把房门锁上了。看他们神神秘秘的样子,我不由得满腹狐疑。
一个星期后的饭桌上,爸爸说爷爷的进一步检查结果出来了,是一种肺部的炎症,用不了多久就能治好。听了爸爸的话,我松了口气。爷爷笑呵呵地对我说:“等我病好了,我和你奶奶还要出去旅游呢。”这之后,爷爷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按时吃药、打针。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爷爷的病情有了好转:咳嗽没那么严重了,背部的疼痛也减轻了。每一天,爷爷都过得快快乐乐的。看到爷爷积极治疗信心满满的样子,我非常开心。但我注意到爸爸有时候看着爷爷的背影,露出忧伤的神情。我不明白,爷爷的病情不是好转了吗,为何爸爸还这样难过呢?
突然有一天,医院打来电话,说爷爷的病情恶化了,让爸爸赶紧过去。我随着爸爸急匆匆来到医院。走进病房,我看到一大群医生和护士围着爷爷。一阵兵荒马乱之后,爷爷的状况暂时稳定下来。病房外,面对着我的追问,爸爸终于告诉了我实情——爷爷其实得的是肺癌。虽然我的医学知识有限,但也明白癌症意味着什么。我瘫坐在病房旁边的椅子上,看着同样难过的爸爸,泪水忍不住流了出来,我这时才明白,原来爸爸一直在骗我。明白了真相的我,并没有怪爸爸,反而很心疼他——这么多天来,他该是多么难过啊!
因为爸爸的谎言,爷爷最后的一段日子,没有被绝望笼罩。每次治疗结束,他总是笑嘻嘻地陪我玩。回想起爷爷的笑容,我不禁泪眼朦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