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煮面8
星期六的早晨,我本想好好地睡一个懒觉,我正梦见了我长了一双洁白的翅膀,在天空飞翔着,这时妈妈叫我起床,我觉得我那双洁白的翅膀忽然不见了,我一下子从半空中直掉了下来,我的美梦就这样被惊醒了,我很不高兴地说:“星期六也不让人家睡一个懒觉啊!现在你让我睡也睡不觉了!”妈妈微笑着说:“你都上三年级了,都是大孩子了,连一点菜都不会做,今天妈妈就教你煮方便面。”我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被妈妈硬拖了起来。
开始煮方便面了。第一步,烧一锅水。我点着了火,拎了一碗水就倒了起来,我怕锅烫到了我的手,越倒水壶提得越高,水像河流打到石壁一样溅了起来,把我的衣服弄湿了,我说:“徒弟,换一件衣服马上来也。”妈妈听了,大笑起来。第二步,放入方便面和调料,我使劲地把方便面的包装袋打开,再手忙脚乱地把方便面放到了锅里煮了起来,就闻到一阵方便面特有的香味,我的口水都快流了出来,由于我第一次尝试煮方便面,把一些面弄到了地板上。我还想放些胡椒粉,忽然一阵风从窗户缝吹来,一些胡椒粉吹到我的鼻孔里了,我的鼻子痒极了,忍不住连打了好几个喷涕,妈妈看了,哈哈大笑地说:“你都快成鼻涕虫了!”第三步,打个鸡蛋,因为我害怕鸡蛋打在灶台上,妈妈就教我用右手在锅边把蛋轻轻磕一下,我屏住呼吸,再小心翼翼地用两个大拇指把蛋掰开,只见黄澄澄的蛋黄裹着如透明胶水似的蛋清立刻滚入热汤中,我松了口气,总算完成了这个项目,可是我太笨手笨脚了,把一块蛋壳弄进锅里了,我赶忙拿起筷子,准备要把蛋壳夹出,可是蛋壳好像是跟我玩“捉迷藏”,我往东夹,它往西跳,我往南夹,它往北逃,最后我和妈妈一起来个又面夹击,终于把那个蛋壳夹了起来。
方便面终于出炉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吃,但是我很开心,今天,我不仅学会了煮泡面,还学了克服许多因难,我想:只有把小事做好了,才能做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