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煮面2
这个星期天,我又学会了一项生活技能,那就是——煮面条。
妈妈给我讲了一遍煮面条的步骤后,我便开始学着做起来。
我先从碗橱里拿出碗和锅,接着往锅里装满水,然后把盐。麻油等调料放到碗里,接着把锅放到电磁炉上打开电源。我听见锅里的水被加热时发出了“呲呲”的声音。然后过了7分钟,锅里的水沸腾了,我放入适量的面条。原本硬硬的、直直的面条一转眼就变得软软的、弯弯的了。最后我把碗里的调料倒进锅里,几分钟后他们吐出无数白色的小泡泡,我用妈妈教的方法挑起一根面条来看,断定面条已经煮好了。接着,我关掉电源,把锅端到餐桌上。
我一吃,啊,真香啊!自己做的东西真是好吃。
以前我总是2分钟就把面条出炉,面条比钢板还“硬”,一点也不好吃。我总是想为什么总是煮不熟?自从妈妈教我后,我煮的比棉花糖还软!
从此,我知道了人干什么事都不能灰心,不能半途而费,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否则干什么事都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