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妈妈出去加班工作,爸爸出差了,我的生活日复一日,非常无趣。
奶奶生病了,不能给我做饭,我的吃饭问题该怎么解决呢?第一天,我想起妈妈以前做方便面的场景,决定煮方便面。我打开炉灶,把锅里倒入适量的水,把方便面放在里面煮,坏了,方便面半天都没有反应。我这才想起妈妈以前告诉过我,水要沸腾之后才能把面放进去。我只能把锅里的面倒了。看着狼藉的场面,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泪流了下来。同时,我也有一种不甘心,我就不相信,方便面我还能煮不好。我扎上围裙,戴上奶奶的大厨帽,威风猛猛,像一个食物战士。我充满了自信,准备再次与方便面战斗!打开火,倒入水,方便面战士永不退!终于在我的满头大汗中,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做好了。
没过几天,我又在市场上转悠,准备买面条回家做着吃。“这肯定又是一次精彩的美食战斗!”我喃喃自语,突然发现一家摊位正在免费让顾客品尝面条,我目不转睛的看,那动作,那香味,那气势,都让我敬佩的五体投地。我买了两斤面条,穿上我的“战甲”,学着那大厨的样子做好挑战面条大军的准备。我掀开锅盖,气势腾腾,让我都迷了眼,不过我还是对自己充满信心,方便面都被我打败了,还怕你这小小的面条。我要给爸爸妈妈一个大惊喜!待面软了之后,我把切好的西红柿、盐等材料放进去,过了几分钟,又将一颗鸡蛋打到锅里,这下子,颜色,香味都有了。
当我把面放到大家面前时,大家不断地夸赞我。现在,我的煮面手艺越来越好了,可以说,我已经是家里的“面条大王”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