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煮面6
每当我看见妈妈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时,我就会想:我多会儿也能为妈妈献上一碗面条呢?今天,我终于能亲自给妈妈做一碗面条了。
等妈妈出去后,我走到厨房,准备开工。首先,我要从壁橱里拿出锅,哎哟,真重!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举起来,然后放在煤气灶上。手真酸!接下来,我拿了一个碗,往里接满了水,然后再倒进锅里。倒完水后,就开始点火烧水了。趁这个时间,我赶快拿了颗鸡蛋,往碗边上一磕,啊,太用力了!把鸡蛋打到外边了。
没关系,再来一次,这次一定要轻轻地磕,可是太轻了,没磕出来。再磕一次,终于成功了,顺利地流到碗里。水开了,我打开锅盖,把刚刚打好的鸡蛋倒进锅里。我赶快去拿面条,水开后,就可以往锅里放面了。我把面先放进去,由于放得太快了,溅起了一些水,还好我反应快,不然就遭殃了。接着是放调料,过了两三分钟后,面煮好了。我把它盛在碗里,等妈妈回来。
妈妈回来了,我请妈妈品尝了我的杰作——面条。妈妈边吃边面带笑容地赞扬:“好吃,好吃!”听到妈妈的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我学会了煮面条,以后我要经常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让妈妈少操些心,减轻负担。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帮妈妈做些家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