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和小兔4
小鸭花花、小兔跳跳和小狗汪汪是三个好朋友。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花花、跳跳和汪汪在森林里玩耍。玩着玩着,花花说:“朋友们,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家吧!”跳跳和汪汪都点头赞同,可是他们在森林里转来转去,就是找不到回到家的了。他们迷路啦!
“怎么办呢?”花花急得快哭了。汪汪坐在草地上,认真地想了想,说:“我想出办法啦!我的鼻子最灵,我来给大家探路吧!”于是,汪汪左嗅嗅,右闻闻,开始寻找回家的路了。而跳跳跟着汪汪一起跑了起来。可是花花只有两只大脚蹼,跑不快,急得“嘎嘎”直叫。跳跳建立,急忙跑回了花花的身边,说:“花花,我背着你走吧!”还没等花花回答,跳跳就背起花花,拔腿就跑,紧紧跟着汪汪。终于,他们穿过了森林,突然,汪汪停下了脚步,跳跳一个急刹车,差一点吧身上的花花甩了出去。花花生气地说“你干什么呀!”汪汪连忙说:“花花,你看!”花花顺着汪汪的方向看去,原来是一条大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花花扑扇着翅膀从花花身上跳下来,说:“我会游泳。来,我一个一个背你们过河!”别看汪汪、跳跳比花花重,可在水里它们就比不过花花了。过河后,汪汪说;“看,家就在那里呀!”
就这样,在天黑之前,它们终于回到了家。看来,朋友之间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是多么重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