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和小兔6
河边的村庄旁住着小鸭和小兔。
小鸭和小兔每天都在一起玩。一天在奔跑中,小兔突然发现小鸭的脚和自己的脚大不一样。于是小兔就嘲笑小鸭。小鸭看看自己的脚,再看看小兔的脚,发现 小兔的脚脚趾分开,脚底有厚厚的肉垫,而自己的脚脚趾之间有皮肉相连,像一把小铲子,走路一摇一摆,跑步跑不快,更别说超过兔子了。它为自己的脚感到自 卑。
有一天,小河涨水了,洪水淹没了芦苇丛和村庄。小鸭和小兔都感到非常惊慌。小兔跑得再快也跑不过洪水,不一会儿,洪水就把他们俩吞没了。小鸭用扇子 一样的脚使劲地划水,努力使自己漂在水面上。它看见小兔在洪水中一起一浮,拼命挥舞着手和脚,却奄奄一息。就在这紧张危急的时刻,小鸭子游了过来,奋力托 起小兔,向安全的地方游去。
洪水退去后,小兔醒了。它惭愧的说:“以前我总是嘲笑你的脚跑不快,但我没想到,你的脚在水中却是这么有用。”小鸭看看自己与众不同的脚,心中充满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