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和小兔2
从前,在森林里,有一只可爱的小鸭,扁扁的嘴,黄黄的羽毛,短短的金黄色毛茸茸尾巴,非常可爱。
一天,小鸭出门找食物。这时候,一只大灰狼早就等小鸭等的迫不及待了。这只大灰狼已经被饿了几天了,它想:这只小鸭当我的丰盛午餐了。于是,这只被饿得头晕眼花的大灰狼就开始跟在小鸭的后面。可是,谁都想不到的是大灰狼饿得实在不行了,一不小心跌进了前面的小溪里。“扑通”,这一声把小鸭吓坏了,它回头一看,呀!是一只大灰狼,小鸭一下就吓的跌到了地上。
大灰狼正要抓住小鸭子,小鸭赶紧站起来往前跑。跑呀跑,它都不知道往那里跑,它想:咦,这不是去小兔家的路吗?怎么办,谁能救救我?现在离我最近的就是小兔家。那我就去小兔家吧!它就赶紧往小兔家跑,终于跑到了小兔家。小鸭急忙把事情都跟小兔说了一遍,小兔转转红红的眼睛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说:“你爬到房顶上,拿一块大石头,我下去咬一下它的尾巴,接着你把这块大石头扔下去把大灰狼砸死。”于是,小鸭拿了块大石头,小兔咬了大灰狼的尾巴,小鸭把大石头向下一砸,大灰狼被砸死了。
事后,小鸭非常感谢小兔。但小鸭却没有勇气跟小兔道谢,却说了一声“对不起”。原来就在前几天,小鸭曾经因为小兔不给它借笔的事情闹了矛盾。这件事情,让大家都很伤心,小兔也不想伤害朋友之间的友谊。听了小鸭的道歉之后,小兔惭愧的说:“小鸭,不要伤心。其实我也有错,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还是可以做好朋友呀!”听到这里小鸭的脸上,出现了微笑,那微笑是那样的开心。
从此,小鸭和小兔成了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