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对不起7
依依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天天形影不离,无话不谈,妈妈曾开玩笑说你们比双胞胎还双胞胎。可是,自从那件事后,她再也不理我,也不跟我说话了。后来我到外地读书,再也没有见到她,不知道她现在是否还和以前一样误会我呢?
那时候我们上小学3年级,我们在同一个小区住,又在同一个班读书,每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有一天放学,她拉着我直奔校门口的食品店买了好几包薯片,我们边走边吃,开心极了。后来,她常常拉我去那里,不光买食品,有时候还会买一些小饰品。我很纳闷,她哪里来的那么多零钱呢?她神神秘秘地附在我耳边悄声说:“我是从妈妈口袋里拿的。”我大惊失色道:“你不能这么做,这是偷啊!”没想到,她不屑地回应说:“一块两块,不算什么,妈妈发现不了的。”她看我那么奇怪的表情,赶紧嘱咐我说:“别出卖我哦!”我慌乱地点点头。但从那天起,她给我的小食品和小饰品,我都借口推掉了。
我想来想去觉得她这样做是不对的,于是在一天饭后散步的时候告诉了妈妈。第二天早上,她没有叫我一起上学,我一进教室,就看见同学们对我指指点点,而她对我投来的是异常排斥的眼神。后来我得知那天晚上她被爸爸暴打了一顿,我没有想到她的爸爸会这样对待自己犯错误的孩子。
从此我们虽然天天见面却和陌生人一样,一年后,我转学走了。现在回想起来,虽然我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但是我还是要对她说:“依依,对不起!我没有遵守和你的承诺。但是我真的是为你好,真心希望你不要走上错路!不知道现在的你还愿不愿意和我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