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对不起9
在我记忆深处,往事就像一个个五光十色的贝壳,散发着光芒。其中,有一只海贝放射着奇光异彩,我永世难忘!
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的同桌是一个如云的女孩子,她性格开朗,学习成绩跟我一样总是名列前茅,但是我们俩的性格却一直不合,原因嘛,很简单,就是我们俩都有一个毛病,爱靠着墙坐。
一天,我稍稍晚来了些,一进教室便看到她坐在了靠墙那边,要是这样也没有什么,但她还用轻蔑的眼光看着我,好像在表态一样:哼,你瞧瞧,还是我比你强吧,你永远也别想要争过我!看着她那种轻蔑的眼神,我极不情愿的走到她身旁坐了下来,嘴里还嘀咕着:哼,不就是你家离学校近吗!有什么好得意的啊。恰巧的是这天轮到我俩做值日。
放学后,在打扫卫生的时候,我有意地把墨水装作不经意的洒在了她那条粉白色的连衣裙上,她一看便大呼小叫起来:“怎么办?这条可是我刚买的新裙子啊!”我装着关心地说:“对不起!那你赶快回家,让你妈妈试试看还能不能洗掉,我来帮你做值日。”她听了连忙说:“谢谢!”说完便跑了出去,我听了她的那句谢谢脸刷地一下就红了,对于刚才的行为似乎有些后悔了。第二天,我来到学校,依旧看见她坐在了里面,但我竟没有一点生气的感觉。我坐了下来,看见她的眼眶红红的,我后悔了,想跟她说一声“对不起”,但一直说不出口,后来,她转到了别的学校上学!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总觉得这件事像发生在昨天一样,埋藏在我的记忆深处。如果上天能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再也不会嫉妒她坐在里面了,再也不会想方设法的捉弄她了。我知道,不可能再重来一次了,但我还是这样希望着,如果我能再次见到她,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当初那声没有说出口的“对不起”。我希望她能够看到这篇文章,也希望她能原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