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老师7
我的数学老师十分幽默风趣,他一开始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象。
我才从永川转学到璧山来读书时,因换了数学老师而有些不习惯。所以开学的第一堂数学老师的课就没怎么听进去。那是一个下雨天,窗外下着细细密密的雨。整个天空像披上了一件薄薄的纱衣,使人感到十分郁闷。老师在讲台上讲得津津有味,有些同学却在下面窃窃私语。突然,老师用洪亮地声音说:“杨文灿,你来说,六年级一班的男生的总数是多少?”杨文灿慢吞吞地站起来,支支吾吾地说:“嗯。嗯。”数学老师露出了胜利的微笑,边摇晃着脑袋边幽默地说:”我看你是在数窗外雨点的总数吧!”话音刚落,全班哄堂大笑。原来杨文灿没有认真听讲,而是望子被赶跑了。对这个初识的数学老师有了一点好印象了。
还有一次。由于是下午第一节课,同学们都是一副精神不佳的样子。老师看了看同学们,很风趣的说:“你们是下课像条龙,上课像条虫。下课跑得汗流浃背,上课就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全班听后,都笑得直不起腰来,有些同学还笑出了眼泪水。说来还真奇怪,被老师这笑话一说,我们突然精神焕发,都认真听起课来。数学老师制胜的法宝吧!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一个幽默风趣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