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3
星期天,为了满足孙女早就想着的愿望,拿着早买好的风筝,我和老伴带着孙女到德昌公园去放风筝,一走进公园,就被美丽的春景吸引住了。
小草迫不及待地向被窝外钻,站在远处一看,像铺了一地绿毯。桃树开出了粉红色的花,还散发着淡淡清香。春笋揉了揉眼睛,从松软的泥土钻了出来,来到了这明亮的世界。
这里可真是热闹啊!真是人山人海,到处是放风筝的,洒满了整个大道。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们,都带上自己的亲人来放风筝,脸上充满了喜悦与幸福。我们仰望蓝天,啊,各式各样的风筝在天空中飞 舞着,像是赶集呢,有老鹰,有红色的章鱼、有粉红的小金鱼,有兰色的扇子风筝,还拖着丝丝的扇坠,有黑色的蝙蝠风筝……孙女又蹦又跳,欢呼雀跃。
为了让孙女高兴,老伴索性把风筝线架交给她,叮嘱她一定抓牢。老伴跟着她左右、前后转,为了让风筝在空中相对稳定,有时候要扯扯风筝线。我在一旁做示范动作后,孙女也很得要领,我又提示: “哲哲,拔萝卜!”孙女前腿拱、后腿蹬,小手有节奏的扯动风筝线,反复的哼着“咳呦咳呦拔萝卜,咳呦咳呦拔不动……”。
她手中的“白雪公主”越飞越高,在空中就像仙女下凡,左飘飘,又摆摆,好像在跳优美的舞蹈、好像在对我们:“谢谢你们,让我和白云捉迷藏。” 此时,我这颗不老的心也随着风筝飞上了天空,飞 过大西洋,飞过太平洋,好像飞回到了童年。
夕阳西下,该收工了。回家的路上,孙女扛着卷起的风筝,走的挺带劲。晚上,看天气预报,明天有暴风雨,啊,这就是春天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