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5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春风吹在脸上暖洋洋的。妈妈说:“这么好的天气,我们去外面放风筝吧。”
我拿出风筝,简单地组装好之后,兴致勃勃地出发了。风筝是老鹰图形的,我想,等我的风筝飞上了天,小鸟也会被吓跑吧。
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先一边跑一边放开手里的风筝,同时慢慢地放几圈线,风筝迎风飞起来了。我兴奋地边跑边放线,由于我把线放得太快,这时刚好风又停了,风筝缓缓地掉了下来。妈妈说:“没风的时候就不要一个劲地放线,可以轻轻地往下收一收线,这样风筝就不会掉下来。”接下来轮到妈妈了,妈妈真是个放风筝的高手,三下两下就把风筝放得很高很高了,但她只顾得意地抬着头看风筝飞得多高,没想到手里的线没有了,断线的风筝飞快地飞向空中,我们连忙追着风筝跑了起来。最后,风筝的线碰到了池塘边的一棵大树,风筝慢慢掉进了池塘里。我难过极了,幸亏爷爷想了个好办法,他划着小船去池塘里把风筝拿了回来。
天色不早了,我和妈妈也拿着失而复得的风筝跟着爷爷回家了。今天真是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