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10
九九寒冬刚过,只觉得吹在脸上的风儿软软的,真舒服。又到了放风筝的时节,真可谓:“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就是,然而忙趁东风放纸鸢。”
星期六早晨放学,我约了几个同学去吴山广场放风筝。一走进吴山广场,哇!真就是令我们大开眼界,本来平淡无奇的蓝色天空,转眼间热闹了起来。瞧,风筝在那里集会呢!有蝴蝶、金鱼、老鹰……;方的、扇形的、长方形的、三角形的……;红的、黄的、花的……各色各样,五彩缤纷的风筝铺满了天空,像就是在开一场热闹非凡的大舞会。看着这美丽的天空,我也忍不住了,急忙跑去小卖部买了一只“蝴蝶”。趁这风势好,我便决定送这只“蝴蝶”上天。
我一手拿住风筝,一手拿着线轴,然而开始迎着风跑,跑了一段距离后,然而我松开了拿着风筝的手,再小跑了一段路后,我的“蝴蝶”最后飞上了天。我一边仰头看着高高飞翔的“蝴蝶”,一边用手拽着风筝线,左右摆动。看!我的“蝴蝶”正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呢,多美啊!灰色的身躯,黄粉相间的翅膀,再加上蓝色的小圆圈的点缀,更显得美丽动人,飘飘悠悠地在天空游荡。忽然,吹来一阵风,天空中的风筝都像喝醉了酒似的,不“听”命令了,疯狂地左右摇摆。我的“蝴蝶”也不例外,更糟的就是还遇上了一只“孙悟空”,“孙悟空”亮起了它的火眼,似乎断定我的“蝴蝶”就是个妖精,死追不放。最后只见一个碰撞,两只风筝的线都缠在了一齐,不一会儿便双双落地。结果,只有和“孙悟空”的主人一齐解开缠绕住的风筝线……
时光已经过去了大半,可天空的舞会还在热热闹闹地开着,并不断有更加美丽的风筝加入,这时的天空,变得更加艳丽多姿了。在地上,欢呼声一阵接一阵。然而我不禁赞叹;“好一派热闹非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