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早晨2
湿漉漉的泥路,湿漉漉的青草,湿漉漉的树冠,湿漉漉的麦苗地。整个早晨都是湿漉漉的。
在这美好的山村里,我沿着一条小河走去。路上,阵阵凉风吹面,空气中带着沁人心脾的清新,轻轻吸一口,只觉有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赛过任何一种仙露琼浆。草地的露珠,泛着珍珠般的光泽,它们是无言地迎接这早晨吧——太阳就要升起来了!
果然,天边出现了云肚白的云块,渐渐地,又变成了淡红色、玫瑰色。同时,周围的云慢慢染上绚丽的色彩,煞是好看。彩云在不断地变化:一会儿好像一只只黄澄澄的密橘,一会儿好像一朵朵金灿灿的郁金香,一会儿又红得似火------多美的朝霞!没等我回过神来,那将春天染得温柔的旭日,已从天的那边缓缓地升腾起来。河畔,一株株杨柳虽只有如星点般大小的芽儿,但它们自信地伸出臂膀,摇曳着,迎接东升的太阳。在阳光的沐浴中,草更加昂首挺胸了,露珠儿折射着五彩的光芒,显得格外耀眼。
空气中充满了春的气息,那是生命的灿烂,生命在此时绽放,“一日之计在于晨”!
多么富有诗意的春的早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