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早晨9
为了感受美好的春天,一大早我便决定去踏青。
清早便下过一场雨,我踩着湿润的土地,来到一片小竹林。竹林里静悄悄的,只有风和竹子轻轻的哼着歌,一个个可爱的竹笋在歌声中悄悄的探出了头,顶着尖尖的头,穿破土地,慢慢的慢慢的在你不知不觉中,它长高了。当你还在回忆油焖春笋,凉拌笋丝的美妙滋味时,那颗才冒出点点尖头的竹笋,已经长高了,紫色的衣服脱落,露出了青色的躯干,告诉那人儿,它已经长大了。
不一会儿,又飘起了丝丝细雨,凉凉的雨飘落在脸上,凉丝丝的,让人瞬间清醒了。竹子抖擞着,每片叶子都在呼吸着,而竹笋吸收着春雨,长得更欢了,仿佛能让人听到它破土而出的声音。竹林还开放着一些不知名的花,花朵小小的,丝毫不起眼,我蹲在她的面前,轻轻的呼吸着,这是春天的气息。
雨渐渐大了,我急忙跑回家。爸爸妈妈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我也开始做我的作业,我翻看日记本,沉思着,不知道该写什么?我看着远处的竹林,细雨给她蒙上了一层轻纱,就像仙境一般,引发人的无数遐想。爸爸妈妈在屋里聊着今年的种植计划,特意放轻了声音,我微笑着,在日记里写道:“春天来了,她来到了竹林,唤醒了睡梦中的春笋,也唤醒了休息了一冬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