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4
今天上午,我上了一节难忘的科学课。
上课铃刚响,就见科学老师拿着一个打火机、一方白白的小手帕和一碗酒精来到我们教室。我们都很好奇,不知道老师的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同学们,今天我从超市了买了一个烧不破的手帕。”老师神秘地说。这时大家纷纷议论:“不可能!老师肯定是骗人的!”“对对对,哪儿有烧不破的手帕!”教室里乱成一锅粥,老师大声喊:“安静!”大家立马鸦雀无声,只见老师把那个小手帕放在装满酒精的碗里,并立马点上火,“呼”的一声,手帕四周着起了火,不一会儿,火焰就把小手帕给淹没了。我们越看越心疼,“哗”只见老师用碗盖把火熄灭了,一股酒精的味道弥漫开来。
老师掀开碗盖,结果让人十分吃惊:手帕竟然完好无损!“好神奇呀!”“好厉害!”……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赞叹道。老师说:“大家想知道为什么吗?”“想!”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因为酒精里含有70﹪的水和30﹪的酒精,所以水把火的热量隔开了,手帕自然就没事啦!”老师郑重地说道。
因为这堂课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加深了我对科学的热爱,所以这堂课让我十分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