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7
今天,由来自英国伦敦的外籍老师给我们上本学年第一堂英语课,同学们都非常兴奋。(点题。)上课铃响了,这位英语老师神采奕奕地走进教室。她一头金黄色的卷发,高高翘起的鼻子,天蓝色的眼睛,白白的皮肤,和善可亲的微笑,马上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肖像描写。)她不会说汉语,我们只能用英语沟通了。
首先,这位外籍老师自我介绍,她说她的名字叫“Cat",“Cat”翻译成汉语就是“猫”的意思,她说喜欢猫,故此命名。我们听了哈哈大笑,多么风趣的“老外”!介绍完自己后,就用图片教我们很多单词,接着就用学过的单词做游戏。这个游戏就是排童话剧《白雪公主》。
老师说的英语,我们虽然听得不完全懂,但是利用已经掌握的单词及她的身体语言也能渐渐明白她的意思。她说找一个女同学演白雪公主,找一个男同学演猎人,还有的演魔镜。“开始!”老师按下录音机,优美的配乐外语朗诵在教室里飘荡,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听着朗诵,生怕漏掉一个单词。表演的同学更加投入:“皇后”妒忌“公主”的美貌,派了“猎人”去杀“公主”。“公主“正在花园里愉快地摘花,“猎人”拿出剑来要杀“公主”……笨拙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哄堂大笑。可能是演员演得十分投入,Cat也笑了。剧情还在进行,下课铃声却响了,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叹了一口气,觉得这堂课过得太快、太快。(学生学得积极而又主动。)
这一堂课是多么生动有趣啊,好多单词似乎自己并没有认真记,但它却那么深地印在我脑子里。我想我一生都不会忘记这一课的!(结尾扣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