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堂课8
烟花飞腾的时候,火焰掉进海里;
时间在缓缓飞逝,我们却在无意中迷失;
老师的那堂课,给了我太大的震撼,让我终生难忘。
——题记
班会,老师有时会讲一些努力拼搏的大道理,总会使我非常郁闷,我看着窗外的白云,我会想白云后面有什么?那肯定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没有教科书和参考书,亦没有那令人深痛恶绝的完型填空,这节课我本是很烦恼的,但老师的滔滔不绝让我有了太大太大的变化,虽然没有古人的刺骨悬梁,秉烛夜读,但至少学会……
“初一要努力了。”老师说。
“时间过的很快,一天一转眼就过去了。”老师说。显然,她不知道我们等待的那个神圣的时刻已焦头烂额。老师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生只有一个13岁,一个初一。我原本郁闷的情绪竟败给了这句话。我花大把大把的时间来想象我的未来,浪费了这些时间,只想而不去为它拼搏,到头来,一切为空。
同时,我又失落的发现,我的青春有多么空洞,没有波澜壮阔,刻骨铭心,只有平凡,平淡。灵动的,一丝一缕的闪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老师说。
我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红领巾,一个陪伴了我五年的久违了的朋友,却有一种奇怪的陌生感,透过一些同学诧异的目光,想系上它,却忘记了系法。我发现,红领巾与团徽想比是那么的格格不入。一些物品会随着时光的摩擦改变它的性质,虽然我和爷爷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那红领巾也算是历史文物了吧?
如果别人对你说:“哥们,你真是纯洁的好少年。”那你千万别摸着脑袋说谢谢。其实他的意思是:哥们儿,你咋幼稚的跟一白痴似的?
那天,我懂了老师课上的一个成语:物是人非。
“大家要互助互爱。”老师还在不厌其烦的说。
我明显的有一丝伤感。现在,人们就象鱼缸里麻木的金鱼,你朋友肯定会说为你两肋插刀,肯定有,但他们帮助过你吗?逢场作戏,揭开面具,心像千年的寒冰。
“不能放弃,一定要努力。长大了要报效国家。”老师的话有些要结尾的意思。
然而,有人哭泣了,在名次的压迫下;有人放弃了,在分数的要挟下。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的蜕变,我只有一个感觉——惋惜,因为他们学会了欺骗。
雨蒙蒙的下着,是表示悲哀吗?
可它就是不告诉我。
我喜欢这堂课,它告诉我太多。
文字在它的启发下显的是那么的无力与苍白。它是说不清的。
我喜欢这堂课,它决不会因岁月的流逝而让我淡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