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堂课4
从一年级到现在,我上了多少节课早已无法算清。然而令我印象最深的,也就是我最喜欢的一节课,却是一节劳技课,大家也许会不信,那就听我来讲一讲吧。
那天劳技课的预备铃刚响,我就满心欢喜地坐到了我的座位上,用期待的目光等待着劳技老师的来临,希望今天布置的劳技作业能使我感兴趣。不一会,劳技老师就拿着一大捆劳技材料走进了教室,用 他富有磁性的声音对大家说:“同学们,今天你们在这节课上要做一个笔架,参照物由你们自己决定。”我一听又惊又喜,眼睛像通了电的灯泡,蓦(mo)地亮了,我要做一个可爱的海豚笔架。
材料发下来后,我便在小木板上画了一个快乐的小海豚,然后就用锯子使劲地锯了起来。好不容易把这只海豚锯了下来,接着就将它的边缘打磨光滑。我想这样应该可以完工了吧。可是发现,海豚笔架 却怎么也站不稳,更别说把笔搁在它上面了,这可怎么办呀?忽然,我想起了数学老师在课上说过三角形具有稳定性,我心想:木板太薄了,当然站不稳,如果让笔架的底座变成一个三角形,那它不就 稳定了吗?于是我灵机一动,在锯下来的木板里找出了两块小木条,把它们定在笔架后面,让笔架的的支撑面成为一个三角形。终于一个牢固的海豚笔架呈现在我的眼前了。
我喜欢这节劳技课,是因为它不仅培养了我的动手能力,还让我明白了,遇到困难并不是要逃避,而是要用学过的知识老解决它、克服它,这样才叫做“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