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堂课7
在我的校园学习生活中,有许多老师教过我许多课程。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堂课,是王老师给我们上的一堂妙趣横生的数学课。
四年级的时候,我们学习混合简算。那天第一节是数学,王老师进来后,在黑板上出了几道题,然后让我们分组展开竞赛,看看哪个小组率先做完。前几道题,大家都是一路绿灯,因为题很简单。但是到了中间的一道题时,有的同学愣住了。这道题是这样写的:(25+12)×4。很多人都用二十五加十二,得数三十七直接乘以四。结果简算变成了复杂算,所以大家抓耳挠腮,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这时,王老师大概看出了我们的心思,于是说:“今天教你们一种方法。先告诉我,看到二十五想谁?”“想四!”,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这不就出来了吗,既有二十五,又有四,就可以简算了。为了记忆方便,可以把四比作主人。二十五和十二都去他家玩儿,要分别和他握手。先让好算的握手(乘),简算的诀窍就是凑十,凑百,凑千,这样就可以了。我们可以把这种方法叫做握手法。”大家听完恍然大悟,于是很快就轻松的算出了答案。
之后的几道题,由于掌握了简算的窍门,大家不费吹灰之力全做对了。这堂数学课我们每个小组都争先恐后,最主要的是王老师教我们掌握了一个有趣的方法,让我们领略到了数学课巧算的魅力。所以,我最喜欢这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