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朗的星期六,我连蹦带跳的来到我们作文班。刚一进教室,徐笠洋妈妈就抱进来一大摞报纸---这是要干什么?
原来这堂作文课上,我们要学一个小游戏——过河拆桥。我们两人一组,每个小组有两张报纸——这就是我们的桥了。两名队员通力合作,集体铺报纸,收报纸(搭桥,拆桥)两人不得损害报纸,脚不得落地,否则算落水。先到终点为赢。
率先出发的是金茶队和螳螂队,随着老师的一声开始,两队你追我赶,好不热闹。忽然“嚓”的一声——原来是金茶队一激动,把报纸撕成了两半。可是他们仍然坚持玩得不亦乐乎,大家也都忘了规则,仍然兴高采烈的为他们加油。等他们到了终点可想而知报纸已经惨不忍睹,我们都爆发出一阵阵笑声,差点把屋顶掀翻。
轮到我上场了,我和小美女侯墨楠分到了一组。经过我俩商量,我负责在前边铺,她负责在后边收。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我发现了窍门,因为我和侯墨楠都学过舞蹈,我们可以下叉,这样我就可以把报纸扔的尽量远一些。眼看我俩胜利遥遥在望……脱离掌控的报纸一不小心被风吹远了,这下我和侯墨楠都傻眼了——只能掉河里了!因为我们的失误,把对手送上了胜利的位置。
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赛开始了,大家都屏著呼吸,伸长了脖子,围在赛道两边看究竟谁才能夺冠。金茶队体重大,但步子迈的有条不紊,两个小男生配和也很默契。“韩家军”兄妹二人,步子轻盈,身轻如燕。但是妹妹韩林彤跟不上哥哥的节奏,哥哥韩佑恺一个人又铺又收,手忙脚乱,所以到最后终究是以几秒之差败给了金茶队。
比赛结束后,我们回到教室,意犹未尽的讨论着刚才的比赛,这才发现刚才笑得太用力,肚子都有点疼呢!
我最喜欢这样的作文课了,我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这次比赛还告诉我们,同伴之间要团结协作,勇于承担责任,一味地纠结比赛结果,会让队友不开心,毕竟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太好了!这下我这周的作文有的写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