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4
晚餐,是一天当中最温馨的一餐。因为它是唯一可以让全家人一起坐下来用餐的时光,没有早餐的匆匆忙忙难以消化,也没有中餐各自处理的问题,所以三餐之中,我最爱晚餐,也最珍惜全家人共进晚餐的时光。但也因为如此,导致我经常没能遵守“早餐吃得好,中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的健康定律。
结束忙碌的一天,最期待的就是晚餐时光。因为妈妈不是全职妈妈,而是职业妇女,所以每天下班还得为家人准备晚餐相当辛苦,所以我就成了妈妈的小帮手,虽然我不会煮饭做菜,但我可以当妈妈的第三只手,替妈妈跑腿、递东西…等餐前准备,餐后还可以和爸爸一起帮忙整理餐桌并清洗碗筷,减轻妈妈的家务负担,这是我们全家总动员的时间,也是全家最欢乐的时光。
为了健康着想尽量减少外食,所以妈妈尽可能丰富我们的晚餐,通常除了妈妈的主食以外,还会有外婆或奶奶的爱心配菜,一餐当中有鱼、有肉、有菜、还有汤,样样色香味俱全,就是希望把我们养得白白胖胖、健健康康。因为有太多爱我们的家人,所以我们家晚餐的菜单从来不用伤透脑筋,也可以拥有像外面餐馆一样的美味佳肴,令人垂涎三尺。
在温馨和乐的晚餐时光里,爸爸可以抛开恼人的工程制图与密密麻麻的测量数据,妈妈可以放下繁琐的行政工作,而我也可以暂时丢下书包里沉重的课本与作业簿,因为这是我们全家彼此分享一天当中的喜、怒、哀、乐的时候,更是一天二十四小时里,除了睡眠以外最放松的时刻,因此,一天当中我最爱的一餐就是晚餐,而晚餐时光同时也是我最快乐、最享受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