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气氖明显和平日不同,老师在讲台上一再叮咛、反覆复习,台下的同学充满着不安和紧张,加上窗外三十三度的高温,感觉像夏日西北雨来临前的燠热焦躁围绕着大家。我当然也不能例外,压力从四面八方涌来,因为考试又到!
在学校如此,回到家也不好过,永远写不完的作业和考卷,平日最爱的电视卡通成违禁品,吃饭洗澡像打仗一样分秒必争,妈妈说:“临阵磨枪,不亮也光。”谁叫我平日不努力,只好忍耐再忍耐,继续埋头苦读冲刺,希望这一切辛苦会有代价。
决战的日子终于还是来!妈妈送我上学的路上,不断地鼓励我“尽力就好,压力不要太大,但是作答要小心,写完要检查。”其实这些话我早就倒背如流,但我的心不听话,依然砰砰跳个不停。
当考卷发下的那一刻,只见大家埋头苦干认真作答,除沙沙的写字声外,教室里只剩下头顶上风扇的转动声。经过艰苦的作战,总算分出胜负,“几家欢乐几家愁”真是最好的写照。妈妈说得没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这次的教训,下次我要更用功!
考试!我不怕你,我要向你宣战,放马过来吧!下次我一定要战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