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也不例外。当困难来时,有的人会垂头丧气,有的会逃避退缩不前,有的人反而会积极面对,努力去克服。那我呢?
记得我在八岁时,我参加一个大型舞蹈表演活动,那时候我一则非常开心,但另外一方面,我又担心自己因为没有学过舞蹈,导致表演不佳。我面露愁容,甚至向老师提出退出的念头,但负责指导的老师,不断的鼓励我及安慰我,他说我如果能在表演前两个月好好的练习,相信到时候能有精采的表现。于是我决定全力以赴,在每次练习中,先做暖身操,让自己的身段柔软些,之后不断的反覆练习,我和其他同学戏称这段期间为“魔鬼训练”。后来,我真的如愿做了一次让大家赞赏的演出。
这段经验令我印象深刻,让我明白遇到困难时,不可以轻言放弃,而听从老师的指导不断的练习,则是突破困难的一大关键,百尺竿头会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