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10
“唉,真难呀!”今天我在做灵通数学题的时候,不禁发出这种感叹。
该怎么办呢?我开始从题图入手,一边仔细地观察例图有什么规律,一边认真思考寻求解题的突破口。突然我发现,将左边的三角形移到右边的三角形的上面,图形“呼”的一下就变成了两个正方形!一下子,我豁然开朗,三下五除二就把其中的一个平形四边形的面积给求出来了。接着,开始求一个三角形的面积啦!我想:三角形的面积该怎么求,会不会还要解方程?是不是很难?我凝神定气,认真推理。忽然,我发现,如果把一个三角形再“分身”一个,那样再求面积岂不是更简单?我便趴在桌子上算呀算呀,嘴里还念念有词。终于,这道使我天昏地暗,脑袋要爆了的题解出来了!我心里油然而生一种想说也说不出来的快乐!
噢!原来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冷静应战、想方设法、拓宽思路、找准突破口,这样困难才会成为你的手下败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