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2
困难,大家都遇到过吧?但是面对困难的时候,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现在,说说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吧。
那次,我让妈妈带我去学溜冰。
来到溜冰场,只见场上热闹非凡,好多小朋友像一只只小鸟在欢快地飞翔,我真是羡慕极了。迫不及待地换上溜冰鞋,谁知穿好鞋刚一站起来,就“咚”地摔倒了,我急忙用手撑着地面想爬起来,可脚刚一着地就滑了出去,再次摔倒了。再爬,脚还是滑出去,感觉脚底下像是涂了一层油,滑滑的怎么也用不上劲。我无可奈何地坐在地上,狼狈极了。妈妈见状急忙过来,把我抱着扶起来,我坐在场边的椅子上,不敢再随便站起来。
妈妈问笑着问:“还学不学了?”我看看妈妈,再看看小朋友们自由自在的身影,我不服气,我不信自己学不会!于是,我再次进入溜冰场,紧紧地抓住场边的扶栏,小心翼翼地控制着自己的脚,努力不让它滑出去,慢慢地我找到了一点感觉,终于学会了站立,虽然还不太稳,但总算能站住了。接下来开始学滑行,我让妈妈抓住我的手,慢慢地向前移,谁知脚刚一移动,竟又控制不住,重重地摔倒了,但我不放弃,爬起来再学!就这样,我边学边摔,摔了不计其数,早已经汗流浃背,但我仍一心一意地练习着,不知不觉地我终于可以一个人慢慢向前滑动了!我开心极了。
通过溜冰我懂得了,当面对困难的时候,只要知难而进、坚持不懈地努力,成功就一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