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8
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是爱激励我成功;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是妈妈耐心的话语激励我成功;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是同学的加油声,激励我成功。
昨天下午我们班举行了跳绳预赛,快要轮到我的时候,我心里紧张的像揣了小兔子一样砰砰乱跳,王老师喊“预备"时候,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让自己镇静下来,随着一声:“开始”我飞快地甩动着手臂,让绳子转动起来,跳着跳着我的脚突然抽筋了,疼痛让我想放弃比赛,我不由地放慢了速度,这时只听见身后的韩飞雁大声说:“张怡楠,你快跳呀,时间不多了,张怡楠我相信你,你一定行,坚持吧,坚持就会胜利。”听完韩飞雁说的话以后,我鼓起了勇气,克服了疼痛,又加快了速度,跳了起来。短暂的比赛结束了,虽然今天我没有其他同学跳的好,但是,心里刹那间充满了一个新的信念,就是我战胜了自己。在比赛时腿抽筋的那一刹那,这是鼓励和成功在向我发起挑战,而我胜利了,我用行动来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看看身边的同学们,分散的走到王老师的跟前的时候,而我却自己独自坐到了一边,大声的喊道:“我,战胜了困难,获得了胜利。
通过昨天的预赛,我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当你遥望困难的时候,它就像珠穆朗玛峰,是不可能到达的顶峰;当你面对困难的时候,它就只是一座小土丘;当你战胜困难的时候,它可以匍匐在你脚下”,我大声地对自己说:“面对困难,不要害怕,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