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9
人生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一些困难。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会勇敢、有毅力并坚持不懈地去克服它们。
勇气迸发力量
烈日炎炎,又是一个四十度的高温天。我在家中吹着空调,十分惬意,实在不想出门。可是马上还要去补习班啊,怎么办呢?要不给老师打个电话请假得了?外面如同蒸笼一般,地面烫的足以烙熟鸡蛋,我一个弱女子怎受得了这份罪?正当犹豫不决时,刚好看见外婆到家里来。只见外婆大喘着粗气,满头大汗,一副气喘吁吁的样子。这么热的天,外婆每天都从桥东来为我们做饭,她老人家都没说什么,更何况我还是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呢?顿时我心中迸发出一股战胜热浪的力量,背起书包坚定地向补习班走去。
毅力收获目标
每个周末,爸妈都会把登上南门山顶当做锻炼身体的目标之一。这不,放暑假了,我也决心把征服南门山作为目标之一。一天早晨,我们一家三人来到山脚下的入口,我仰望层层阶梯,心想:切,不就是爬阶梯吗,这有什么的,阶梯也不算陡。于是我抢在爸妈前面,快速的往上爬。可是,不一会儿就腿酸软、胸口闷、大喘气了。我只好找个地方坐下。真累啊!再仰望通往山顶上不见顶的阶梯,顿时没了底气。要不,自己就坐在这里等着吧,爸妈登顶了还会原路返回的,到时候再下山!“孩子,怎么啦?休息好了和我们一起继续!”不知不觉中妈妈已经赶上我了。望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有老人,有小孩,还有像我一样的少年。上去的下来了,没上去的还在继续攀登。不行!现在放弃就是半途而废了,他们行,我为什么不行?这正是考验我毅力的时候!想到这儿,一股登上山顶的力量油然而生,和妈妈爸爸一起终于登上山顶。
坚持取得胜利
从小学二年级起,我就开始学习电子琴这门乐器,每天在家练半个小时琴那是必须的。有一天坐到电子琴前,不知为什么,我烦躁的望着琴谱,往日里如诗一般的五线谱现在却像蜘蛛网一样在我眼前晃动。这首曲子怎么这么难啊!根本就不会弹!“孩子,怎么今天没弹琴啊?”妈妈问道。“妈,”我走到妈妈跟前,“这首曲子太难了,我不想弹了。”“不行!”妈妈严肃地看着我,“你二年级就开始学琴,怎能因为一首曲子难说不弹就不弹了呢?继续去练习吧,坚持就是胜利。”对,坚持就是胜利!历史上许多中外名人都具有这一品质:李时珍用二十七年编写成了《本草纲目》,徐霞客用三十四年编写成了《徐霞客游记》,马克思用四十年编写成了《资本论》。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拾信心,慢慢的摸索这首曲子。几天后,终于将它完整的弹奏下来。在之后的过级考试中,我凭借这首曲子拿到了“优”的等级。
勇敢、有毅力、坚持不懈是我克服困难的三大法宝。我有这三样宝物,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