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4
我要考试的时候,两只脚总是不听使唤,一直抖个不停,考试的魔鬼要来纠缠我了,我被吓得心惊胆跳,还好是场恶梦。
我问妈妈:“为什么会做这个梦?”妈妈说:“是你压力太大。”我知道我的心里只想考一百分,常常很有自信,但考卷拿到时,却令我很失望。因为我粗心大意,所以我才没有考好。考试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一件事,要把错的答案找出来,更是难中之难啊!
上台说话是我另一个困难,说话结结巴巴、呼吸困难,有时还会抓头傻笑,看着大家的眼睛“瞪”着我,我却说不出一句话来,真是丢人现眼。还好老师安慰我,告诉我上台说话是要慢慢训练的。有时候看着同学在台上发呆,我也很想笑出来。
面对困难最好的方法就是冷静思考,怎样才能解决它,不要害怕,要有勇气,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我还在学习中,妈妈说认真学、努力做,就会渐入佳境的。所以,我还在学习、摸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