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7
“岁月飘然逝去,宛如一夜浮萍。”许多事情我已忘的一干二净,但我心里藏着的那个秘密仍记忆犹新。然而每当我想起他就觉得惭愧。
记得那是三年级下期的一个上午。老师严肃的对我们说:“把作业交上来就可以出去上活动课了。”我心里顿时忐忑不安——(破折号)因为我没做作业。
这时,我看见吴小玲的作业本放在她的桌子上。
小恶魔跑了出来,笑嘻嘻地对我说:“你可不能浪费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快去把她的作业本拿过来吧!”小天使也出来了,她用手指敲了敲小恶魔的脑袋:“不行!你不能这样做,吴小玲可是你的好朋友,你怎么能这样背叛她呢?”小恶魔醒了过来:“好朋友又怎么样?要知道,你可是好学生。好学生,可不能不做作业哦。”小天使马上反驳说:“好学生更加不能这样做。老师一旦发现后果不堪设想!”小恶魔若无其事地说:“老师又不知道。而且吴小玲的字写的跟你很像哦。拿过来也没人知道。”小天使很生气:“谁说没人知道的,天知道,地知道,你知道,我知道。”小恶魔好像根本不把小天使的话放在心里:“管他呢。”小恶魔,用大铁锤把小天使砸晕了。经过小恶魔的一番花言巧语,我终究还是听信了小恶魔的话。
我趁同学们不注意,把吴小玲的作业本拿了过来。为了以防老师发现,我把名字也改成了我的。我正兴高采烈地把作业本交上去时,我听见吴小玲大喊:“啊!我的作业本呢!”我心里火辣辣的。我真想把本子还给吴小玲,可是…
吴小玲被老师冤枉的时候,我悄悄的跟吴小玲说了声:“对不起。”我真的不希望吴小玲被老师罚,我竟然干了那么缺德的事情。
这个秘密伴随我走过春夏秋冬,现在回忆起来,仍然会让我心中带着一丝丝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