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5
有一天,我们一家去逛夜市。路上有很多摊位,有吃的、玩的,还有钓鱼……,五花八门的摊位,看得我眼花撩乱;我们左看右看,看得心花怒放!弟弟说:“我想去钓鱼。”爸爸说:“不行,鱼钓回去又没有用。”妈妈对爸爸说:“就让他钓吧!”弟弟接着说:“对呀!对呀!”爸爸很无奈的说:“好吧!”弟弟蹦蹦跳跳,活像一条鲤鱼要跃龙门。看他钓得欣喜若狂,爸爸却唉声叹气!
弟弟钓完鱼之后,对我们说:“因为我一直拿着鱼,可能会弄丢,所以我们快快回家吧!”回到家之后,弟弟立刻把鱼倒进鱼缸里。每天晚上都会观察它的一举一动,喂鱼饲料,真是自得其乐,喜形于色!
就这样过了三个月,寒假终于来了。有一天我趁弟弟不注意时,给鱼喂饲料,可是因为我不知道要给多少,一不小心就给了很多饲料。看着鱼儿大快朵颐,吃得超快,我也心花怒放。
到了晚上,天气突然转凉。吃完饭后,弟弟去看鱼,一看,他气得火冒三丈的说:“是谁害死我的鱼?”全家都没有反应,这让全身快喷火的弟弟更生气的说:“到底是谁?”我说:“可能是晚上太冷,冷死的吧!”弟弟觉得有道理,所以就信以为真的相信我。还好他还没有什么常识,要不然,打破砂锅问到底,我恐怕吃不完兜着走!
又有一年暑假的晚上,我在睡觉时,手边摸到湿湿冷冷的东西,我突然从梦中惊醒,吓出一身冷汗,我以为我尿床了,原来是我身边的弟弟尿床了,我赶紧叫妈妈来处理,也告诫自己不可以像弟弟一样。睡前要少喝水,一定要上厕所,我相信自己能做到不尿床。当然,我也会帮弟弟保守秘密,要不然,他可是死爱面子的人,我若说溜嘴了,他肯定和我一刀两断──绝交。守口如瓶的我,也算是偿还之前害死他心爱鱼儿的秘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