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课10
又到了我最喜欢的音乐课了,不知道今天“超级玛丽”又会教我们唱什么歌儿?
什么?《地道战》?红歌啊,没劲。我懒洋洋地抄完了歌词,马丽老师开始范唱了——“地道战,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嘿埋伏下神兵千百万……”说也奇怪,马老师刚唱了两句,刚才还吵吵嚷嚷的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一个个双眼发亮,凝神聆听。好一首节奏明快,激情豪迈的歌曲!和着马老师的演唱节奏,我们不知不觉地拍起了手掌。高昂的歌声,清脆的掌声,教室内一下子热烈起来……马老师唱毕,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好听吗?”“好听——”“想学吗?”“想——”“超级玛丽”果然不同凡响,小露一手便把我们的胃口吊得高高,就连平日里那些捣蛋鬼都正襟危坐,精神抖擞。“庄稼汉嘿庄稼汉,武装起来千千万,嘿武装起来千千万,一手拿锄头一手拿枪杆,英勇顽强神出鬼没展开了地道战……”全班同学跟着老师一起学唱,那声音响遏行云,铿锵有力。这雄壮的歌声,这铿锵的节奏,使我热血沸腾,仿佛置身于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抗战时期——冀中平原上,蜿蜒曲折的地道里,埋伏着千万神兵,神出鬼没,打得日本鬼子抱头鼠窜,闻风丧胆……我们胜利了!顿时,我觉得我自己作为一名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骄傲。“全民皆兵,全民参战,要把侵略者彻底消灭完、消灭完!”振奋人心、慷慨激昂旋律在教室内回荡,全班同学唱得如痴如醉,热情高涨。
“叮铃铃——”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这节音乐课结束了,但那催人奋进,掷地有声的歌曲还在我的耳畔久久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