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课5
同学们这是在干什么哪?原来大家都准备在劳技课上雕刻精美绝伦的菜肴盆饰呢!
从未雕刻过蔬菜的我终于可以“大显身手”啦!先做好一切准备,给新鲜的蔬菜洗个澡,开始切了!我托着下巴:“恩,怎么切呢?”拍拍前面的同学:“你知道木梳花怎么切吗?”经过别人的耐心指导,我跃跃欲试。
先把黄瓜切一小段,再竖着切一刀。我心里默念:黄瓜呀!你不要动哦!我细心地试了一下,其实挺简单的,轮到把那半圆的黄瓜切条了:从尾部留1cm的地方下手,慢慢地向前划,划上7刀。“一定要很小心。”我自言自语,刀尖轻轻地呈弧度划过翠绿的黄瓜,马上就大功告成了。但不知为什么,黄瓜片的一片被我切歪了,只好重新做一个了。我不停地重复着动作,可越急越不好,都快差点切到了手指,就在我心情烦躁时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和蔼地告诉我们不要太心急了,要学会耐心。我瞅了瞅周围的同学们:他们有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有的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中的蔬菜,生怕一不小心划破了似的;还有的几个人围在一起共同完成菜肴盆饰……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切好的黄瓜,轻轻一弯,耶!居然成功了!那娇艳的木梳花里透露了我内心的喜悦,我的心情也从浮躁到欢乐,原来成功的味道那样好!
这堂课是我开学以来最喜欢的一堂课-它让既让我锻炼了动手能力又让我懂得了做事要有耐心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