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课5
我喜欢引人入胜的语文课,喜欢奥秘重重的数学课,但我更喜欢有趣的自然课。
“丁零零”上课了,我们走进自然实验室,就看见每组桌上摆放着一些实验工具和材料,有∶硬卡纸、烧瓶、白醋、气球、小苏打和药匙。同学们都疑惑了:程老师到底要干什么呢?这时,程老师走进实验室说:“同学们,我们今天要做一个实验,叫做‘会吹气球的烧瓶’为什么烧瓶能吹气球呢?想想看吧。”说完便简单的介绍了实验的过程,接着组长小谭给我们分配任务了,她分配的任务十分合理。我眼疾手快,套上气球,这份任务正和我意。任务很快就分配完了,之后,我们就开始做实验了。
首先,由我把气球吹大,再把里边的气放掉,把口子拉拉大,放在一旁备用。然后小许把硬卡纸折成槽状,用药匙把小苏打舀到硬卡纸里,接着将硬卡纸塞到烧瓶中,再将烧瓶竖起来,这样小苏打就一点不剩地倒进了烧瓶内。一勺,两勺,三勺……终于把15勺小苏打倒入了烧瓶。到好后,小王赶紧把试管内的白醋快速地倒进烧瓶里,我在一旁不注地说:“小心那,不然会前功尽弃的。”他到完了白醋,我快速的把气球的口张大,套上瓶口,哇!奇迹出现了:气球在一点一点的变大,真奇怪,难道里面有什么氢气吗?正当我们迷惑不解时,程老师微笑着说:“小苏打和白醋单独用,它们都不会产生化学反应,可它们一旦用在一起必然会产生化学反应,变成了我们常呼出地二氧化碳。”哦,原来是这样啊,程老师的那一番话让我恍然大悟。
我真喜欢这堂有趣的自然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