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课7
对于我来说,最喜欢的一节课,无非就是既不用写数学题和考试还能“玩”的课,由于电脑课一上初三就没有了,现在我最喜欢的一节课是那节做印章的美术课。对于那些爱学习的学生们来说,他们肯 定不这么认为。
数学课,大部分的时间是用来听课,但听久了就会乏味,而美术课怎么听都不会感到厌烦。语文课,虽然会学到很多知识,但太无趣了,美术课还会动动手做一些小玩意儿……
上课时,美术老师走进门的一刻,我就看奥了一盒稀奇古怪的东西——印泥,这便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上节课,老师给我们讲了刻章的方法,有阳刻法和阴刻法,阳刻法印出来的字是白的,而阴刻法印出来的字是红的,其余的实在是无味,没记住啊!
老师让我们拿出了让带的橡皮和小刀,自己想刻什么刻什么。刻好了去他那用印泥印到一张大纸上,我对着萌生了一种突然而来的兴趣,但由于我的疏忽,幻想破灭了——没带小刀,只好等别人用完了 再用了,我用乞求的眼神看着我正在睡觉的同桌,她似乎感觉到了我那可怜的眼神说:“我没带小刀”。哦,好吧我的幻想再次破灭。
我想刻什么字呢?左思右想,想到了刻自己的姐,我现在一张白纸上用铅笔认真的写了一个楷体郭,经过了我五分钟的努力,这个“完美”的郭终于“问世”了,我用橡皮一按,“郭”与我i的橡皮来了 一个亲密接触,还留下了它的唇印。看看周围的人都在用小刀仔细的雕刻着,无聊的我苦苦的等待着,好像等了二十分钟,终于我后面的一个人刻完了,我迅速把小刀拿了过来。我采用了阳刻法,…… 约十分钟后,还差一竖就刻好了,眼看胜利在望,突然耳边一阵下课铃声,啊!下课了。手忙脚乱的我把那一竖刻完后,美术老师早已“驶”向远方。
哎,“辛苦”了一节课的成果还没印上,这节美术课虽然成果没有交给老师,但我感到很快乐。我最喜欢的一节课——美术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