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课2
“哎呀!婷婷你这个‘飞跃迷宫’太有趣了!这是怎么做到的呀!”
我最喜欢的课
“哈哈,很简单,只需要设置两个移动指令就可以了!”我得意地答道。
此时,正在进行着的是我最喜欢的一门课——编程课,这节课的主题是编写迷宫。
我用程序控制着迷宫中的主角——小方块四处移动,还给它设置了许多可怕的关卡。有高低不一的横杠组成的楼梯,有难以逾越的超高“山脉”,有突然冒出的地刺以及藏着定时炸弹的迷宫。可怜的小方块完全在我的掌控之中,跟着我编写的程序做出各种动作,就像是一只无比听话的小宠物。在这个我所编写的游戏里,我就是“上帝”。我可以随心所欲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出属于我的世界,真是太有趣啦!
编程不仅有趣,还有许多的好处!它增强了我的逻辑思维。每当我要编写很复杂的程序或是做复杂的题目时,我脑海中的逻辑思维小精灵就会出现,为我画出一幅脉络清晰的“题目世界地图”,并为我标注了需要用的方法,让我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工作。
当然,它也使我的生活变得方便了。我可以编写一些实用的小程序来帮助自己,就像上次古诗文比赛前,我编写出了属于自己的古诗文软件——“海洋诗词大会”。这个软件就如一个闯关游戏,顿时让背古诗变得轻松有趣起来。很快,我玩着自己编写游戏,背完了古诗,还取得了古诗文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当然,除了这个,我还编过背单词,加减法等小程序,帮助我学习。
所以,有趣又实用的编程课成为了我最喜欢的一门课。我相信,在未来,编程会成为一个每个人都需要具备的重要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