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传统文化9
中国的传统文化许许多多,比如:有五月五日端午节赛龙舟和吃棕子,有正月十五的元宵节看花灯中国的传统文化许许多多,比如:有五月五日端午节赛龙舟和吃棕子,有正月十五的元宵节看花灯、还有八月十五的中秋节吃月饼、九月九日的重阳节登高山,还有腊月的春节(俗称过年),春节到了,家家户户都贴上春联等等。
虽然中国的历史传统文化多的数不清,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因为春节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比如说有:“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辉耀满堂春”。到处都是张灯结彩,喜喜洋洋,大家都在放鞭炮,有的放冲天炮,玩得很爽,很开心,有的使劲一仍到地上便会有一声巨响;有点要擦一下或者用打火机烧一下才会爆炸,炸得声音也很大。我非常喜欢春节,因为春节会放假,我就可以和我的哥哥一起玩有趣的鞭炮了。爸妈还有我还会去爷爷奶奶家,外公外婆家……去拜年,小姨﹑爷爷奶奶,还有外公外婆﹑舅舅﹑舅妈都会给我红包。有了红包钱之后,我一部份买学习用品,一部分买玩具,剩下的我就存起来。
我非常非常喜欢美好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