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0
今天晚上,我们准备吃传统美食水饺。
你看,妈妈正在厨房里剁馅子。她把芸豆先一根根的择干净,然后再用水洗一洗,再放到开水锅里焯熟,妈妈把它捞到菜板上,切碎,接着就剁了起来。妈妈仔细地把每一根芸豆剁的很细。妈妈又拿了一块肉,不一会儿就把肉也剁的很细。妈妈把菜馅和肉馅放到一个盆里,加上油、盐、酱油、味精、花椒面等调料,沿着一个方向搅动起来。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要沿着一个方向搅动呢妈妈说:沿着一个方向搅动馅子不容易出水。哈哈,我又学了一招。
这时爸爸已经和好了面,于是我们开始包水饺。妈妈擀皮儿,我和爸爸包。妈妈擀的又快又圆,爸爸包的飞快。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拿起一个皮儿,放上馅子,然后把皮儿合起来,先是再在中间一捏,再慢慢地向两边捏,直到没有一点缝儿,这样一个水饺就包好了。我把水饺放到面板上,可惜怎么也站不起来。我疑惑不解地看着爸爸,爸爸说我包的馅子太少了,所以就站不起来。再看爸爸包的水饺,圆圆的肚子,像个不倒翁,密密麻麻地摆成了一排排,又整齐又好看。我又试着往里面多放了点馅子,结果饺子就真的站起来了。我很高兴,就继续包了起来。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包完了。
吃着自己包的水饺,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