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8
大年初一,妈妈说你今年10岁了,学着包饺子吧。
到了中午,妈妈说包饺子啦!我凑上去学着包。只见妈妈包出的饺子一个个圆鼓鼓的,活像一排排小元宝。我怕包不好,就先拿擀面杖擀饺子皮。我从桌子上取个面团,先往桌子上摁了一下,面团变扁了,再用擀面杖把它擀成圆片,虽然不那么圆,也能把面团擀薄了,再往面片上放一些馅,用手把面片对角一折,从头到尾?I到一起,哈哈,像新月一样的小饺子包成了。
但是,它的形像与妈妈包出来的饺子比可丑多了,像挨了几天饿的“小老鼠”。不行,再来一个!这回我多加了馅,饺子也变得丰满一些!我一个个不停地包了起来,一个比一个漂亮,花边整齐,亭亭玉立……我心中那高兴劲就不用提了,妈妈也表扬我学的快,包得好。
饺子下锅了,盖莲上的饺子像一群大白鹅扑腾腾地飞入水中。我站在锅边,看妈妈煮饺子。妈妈一会儿盖上锅盖,一会又打开。锅里的水开了几个开后,饺子漂起来了,一个个都鼓满了气,活像一个个小舢板在沸水中游。当一阵阵香气钻到我的鼻孔时,我急不可耐地先尝了一个,嗬,这饺子比哪天包的都香,真像我吃的是大白鹅肉馅的饺子呢!
后来,我悟出来一个道理:自己亲手包出的饺子比吃现成的更有滋味,自己亲手做的事比别人代替干更有意义。今年寒假是最有快乐的寒假,我学会了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