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7
“包饺子喽,包饺子喽。”随着妈妈的喊声,爱吃饺子的我飞快地向餐桌跑去,连忙帮妈妈包饺子。
我高兴地接着妈妈的手说:“妈妈,妈妈,我也要包饺子,我也要包饺子,可以吗?”妈妈说:“好了,别开玩笑了,还是做你该做的事情去吧。”我撒娇地说:“妈妈,你就让我包吧。”经过我再三请求,妈妈终于让我包饺子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开始包饺子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张面皮,在中间放一点肉馅,在面皮的边上沾上一点水,把面皮合上,哎呀,由于用力过度,肉馅露出来了,我拿起一张面皮堵住肉馅,哎呀,另一边的肉馅又露出来了,我连忙拿起一张面皮堵住破馅的地方,肉馅总算堵住了,用了三张面皮包的饺子可真难看,放在妈妈包的饺子中间挺着个将军肚,真有点不好意思。
妈妈见了,笑着说:“还是让我教你怎样包饺子吧。”妈妈一边包饺子一边耐心地给我讲解怎样包饺子,而我呢,也认真地听着妈妈的讲解。不一会儿,我就包出了一个个圆鼓的饺子。作文
饺子包完了,我和妈妈把饺子放进锅里,过了一会,饺子的香味就弥漫在整个屋子里,闻得我都快流口水了,我打开锅盖一开,哟,一个个饱满的饺子浮在汤面上,多么像一叶叶小舟啊,我给每人盛了一碗饺子,我一咬,这饺子鲜嫩多汁,好吃极了,可不是,这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