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4
今天,我和婆婆一起包饺子,我小心地拿起一个圆型的饺子皮摊在手心上,用勺子舀起一小撮猪肉韭菜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然后滴了两滴水在饺子皮上。最后,我用手把饺子皮对折,然后用手把对折的饺子的上部分一捏,满以为一个饺子包好了,没有料到,那馅偏偏不听使唤,像个调皮的小孩,老往外钻,弄得我满手都是,黏黏糊糊的。我想起来馅不能多了,我连忙赶掉一点儿,又一折一捏,“做好了一个!”我叫了起来。我接着包了二个,三个、四个……十五个、十六个……四十八个。哇!包完了!我把自己包的饺子放锅里……煮好了!好香啊!
我吃自己包的、煮的饺子,味道果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