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6
寒假里有很多快乐的事,最令我感到幸福的一件事是我学会了包饺子。
那是在大年三十的晚上,爸爸妈妈正在为年夜饭做准备,也就是正在包饺子,爸爸负责擀皮。不愧是爸爸,擀出来的面皮又薄又圆,活像一张笑盈盈的小脸蛋看着爸爸;再看妈妈,用勺子挖了一大块馅儿,放进皮儿里,但是馅儿并没有露出来,而是把皮儿撑得满满的,好像再差一点就到达极限了。我看得入了神,心想,妈妈是怎样把握得这样精准呢?
我仔细观察,才发现妈妈包饺子不露馅的秘诀:先放进去一大把馅儿后,用筷子扎一扎,感觉可以后,再把饺子晃一晃,然后轻轻地把边一捏,确定馅儿漏不出来之后再使劲一捏。妈妈的捏法很特别,总是会捏出一些小花边,十分美观。饺子好像也很听妈妈的话,总是像一位位士兵,英姿飒爽站在面板上。
看着忙得不可开交的爸爸妈妈,我也想出来“露一手”,于是我对爸爸妈妈说:“咱们一起来干吧。”爸爸妈妈都举手赞同,爸爸还说:“正愁没个帮手呢!儿子一来,就“三全其美”了,哈哈!”我包第一个饺子的时候,还没有完全掌握要领,虽然只加了一点馅儿,可还是露了出来,于是妈妈告诉我,你放的馅儿有点偏左,所以会露出来,你应该……,妈妈又教了我好大一会儿,有经我仔细观察,终于可以和妈妈包得一样好了,这时,爸爸向妈妈使了一个眼色,于是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我们累了,你自己包吧!”
我其实早就想自己做一次饭了,但我却并没有急于表现,只是平淡地“哦”了一声,而心里却是喜上眉梢,心花怒放了。爸爸妈妈片刻就成了“甩手掌柜”而我是辛勤的小蜜蜂,顿时有了顶梁柱的感觉,那天晚上吃的饺子感觉格外香。
通过这件事使我有了责任感,也让我明白了以后要对家庭以及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