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5
大年三十这一天,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热热闹闹忙着过年。而我们家正在包饺子呢。
听奶奶说要包饺子,我高兴地蹦了起来,因为我最喜欢吃饺子,可包饺子还是第一次。只见奶奶开始张罗饺子馅的材料,把肉洗的干干净净,熟练地把肉剁成肉沫,放了鸡蛋和韭菜,加入了适当的调味品。一会功夫,饺子馅就准备好了。
开始包饺子了。只见在奶奶那双神奇的手下,一个个跟“元宝”似的饺子整整齐齐的排在那里,真漂亮。我忍不住手痒,也学着奶奶的样子,拿起一块饺皮,摊在手掌心,包了一团肉馅,像捏橡皮泥一样把饺子皮的四周捏住。哪知道还没等我捏完,手中的饺子就露陷了。妈妈看见我手忙脚乱的样子,眨了眨眼睛,哈哈大笑起来。我又气又急,脸涨得通红。心想着还就不信了,于是又拿起一张面皮,这次挑了一点馅,小心翼翼地将饺皮的四周围轻轻的捏紧。虽然不是很漂亮,但终于包成了一个饺子样,没有咧开嘴。接着,一个、两个、三个……慢慢地,我包的饺子样子也越来越好看了。
终于饺子下锅了。奶奶把这些“元宝”们小心翼翼地放进锅里,只见它们向运动员一个个潜入水里,过来一会儿,“元宝们”又浮了上来,好像在和我捉迷藏一样。这时,妈妈说:“饺子熟啦!”我就迫不及待地探过去,一阵烟雾中将筷子伸进了锅。
咬一口装满肉汁的饺子,我忍不住叫出声来:“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