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星期六一早,唠叨的妈妈竟放我大假--跟爸爸钓鱼去。不做家庭作业了,能不快乐吗?
我跟爸爸带上渔具出发了。一路上,春风拂面,心里的快活劲儿甭提了。在一个僻静的水塘边,爸爸叫我在细小的鱼钩上小心翼翼地穿鱼饵。一小段红蚯蚓挂在鱼钩上,他会引鱼上钩的吗?爸爸见我有点犹豫笑了笑说;‘放心吧,这儿的鱼馋的很。待会你就明白了吧,’我轻轻地一甩鱼竿,鱼钩悄无声息的没入水中,几只白色小浮子漂浮在水面上,我学着爸爸的样子,盘着腿儿坐在旁边静静地等着。
嘿!浮子沉下去了。鱼竿轻轻抖了一下,我眼急手快,猛地向上提起鱼竿。哇!一条小鱼在鱼钩上挣扎着呢?鱼真的会上钩,我快活极了。
我终于学会了钓鱼了,我们晚上吃了一份“鱼大餐”,可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