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的自述4
Hi!我是一只小白兔!我全身雪白雪白,大大的红宝石眼睛一闪一闪,两只长耳朵能听到许多声音。
我出生在农村的一位农民家,和我一起出生的有黑的灰的小兔20多只,而象我这样雪白的只有两只。因此,我很自豪。
每天,我和同伴们一起打滚、做游戏、吃饭睡觉。我生活的很快乐。可是好景不长,一天,我无意间听到了主人与女主人的对话:“老王(主人),咱们把兔子卖了吧?多弄点钱来供儿子上中学。”“恩,好吧!”就这样,我和其他同伴被主任带到了大城市,每天都没饭吃,看着我的同伴一个个被买走,我很庆幸。可没过多久,我也被一个抱着小婴儿的妈妈买了去。
一开始,我的待遇还不错,每天都有好吃的胡萝卜和香甜可口的牛奶。可是,那小婴儿好象没见过兔子,不怕我,整天揪着我的耳朵玩,还骑在我身上,但古话说“兔子急了也咬人”,我并没有去咬他,只是痛苦的叫了一声,结果小婴儿就大哭了起来,而新女主人上来就踢了我一脚,我就象个“皮球”一样咕噜噜从门口滚了出去。
我流浪街头,所有路人看见我就踢我让我让开,还有几个孩子想捉住我,拿石头砸我。我使劲的逃啊逃,一路上不是掉进水坑就是被野兽追赶,好几次险入虎口。终于,我逃到一片青草地上,再也跑不动了,“我才来到这个世界不到半年啊!呜呜……”我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才哭出声音来。
在生命作后一刻,我想告诉人类:“所有的动物都是有生命的,请你们不要再欺负小动物了,一起关爱动物吧!要知道人类也是动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