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的自述2
我是一只生活在树林的小白兔,我有四个哥哥三个姐姐。我们一家人生活得十分快乐。我呢,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假小子,做什么事都不经过大脑思考,说风就是雨,我是我们家做小的,可有是最调皮的的,所以他们都宠着我,但又拿我没办法。
有一次,我独自一人在小河边嬉戏玩耍,碰到了一只慌慌张张的小猴子,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人来了,我就在想,人,人是什么东西呀,是不是一个比胡萝卜还好吃的好吃的呀。就好奇地好奇地想去瞧瞧,哎呀,这不瞧还没事,这一瞧可出大事了。这哪里是什么好吃的呀,整个就是一个大怪物:两只脚站在地上,两只爪子长在头下的两侧,背上还背着一根“树枝”,真是怪呀!不料这怪物还发现了我,我还没来得及逃走呢,他就用“树枝”射出了一个小东西,刚好射中了我,我顿时浑身失去了知觉。
一开始,我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但没过多久,我想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姐姐们了。在这里,我每天都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只不过,我每天都得呆在这个讨厌的笼子里,还要面对人们的指指点点。渐渐地,我受够了,我非常想念以前的无忧无虑的生活。于是,我就把我的想法告诉了这里的人,没想到,他们却蔑视道:“你以为你是谁啊,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啊,我对你够好的了,你还要走,嘿嘿,我还指望着你赚钱呢,就算不赚钱了,你也得完成你最后的使命吧,让我们饱吃一顿鲜美的兔肉吧!”我特别伤心,我终于看清了这些可恶的人类的真面目,渐渐地,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于是,就流泪写下了这篇文章,以此警告我的那些同伴们。
亲爱的伙伴们,当你们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大概已经获取了自由,让我那自由的灵魂飞回到美丽的森林家园,永远守护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