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本领4
在我们班里,每一个同学都有一两样拿手的本领。如有的会画画,有的会跳舞,有的会模拟各种声音,还有的会做菜、煮面条。而我最拿手的本领是吹笛子。
我是从六周岁开始学笛子的。刚开始,我拿着笛子使出吃奶的力气都吹不响,不是嘴对不住吹孔,就是手按不住指孔。好不容易吹响一声,声音还刺耳难听,整个脸都憋得通红。
大概一个月以后,突然有一天,我把“1、2、3”吹了出来,老师立刻夸奖我,我感到非常兴奋,同时也增加了我的信心,我下定决心一定努力把笛子学好。在接下来的日子,我每天都最少抽出半小时的时间练习吹笛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得不断练习下,我逐渐能把所有音符准确地吹了出来,并把它们连起来吹一些简单的曲子了。
现在,我已经可以用不同调的笛子演奏各种曲子了,从刚开始手握不好笛子,到现在能自如地吹曲子,我越来越喜欢这门乐器了。今后,我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会继续努力,争取长大了当一名笛子大师,用我们中国传统的乐器给全世界人民演奏美妙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