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本领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领,有的人是游泳,有的人是画画,有的人是溜冰,而我最大的本领是骑自行车。
记得有一次,爸爸和妈妈带我到奶奶家去玩。我看见姐姐正在骑自行车,见她骑得那么的熟练,我很羡慕。跑过去对她说:“姐姐,我也想学,可不可以教我?”姐姐笑着说:“可以,我来教你。”当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立马坐到了车上,以为很简单,双手扶着车头,双脚踏到踏板就开始踩,不到3秒钟就摔了个四脚朝天。膝盖都摔破皮了,姐姐连忙跑过来扶我起来,问我:“怎么样,疼吗我连忙点了点头,还要继续学吗?”我思考了一下,想到了老师经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
姐姐首先教我学推自行车,边推边找平衡。推会后接着学用脚踩踏板,然后踩熟半圈后,再接着踩一圈,最后两只脚还要配合好。如果车往左边歪了,龙头就要稍微朝右边扶正,右脚就要用力踩几下,随时保持平衡。就这样还骑了2圈,骑着骑着感觉还挺有趣的,渐渐地也就忘了摔跤后的疼痛。在骑自行车的过程中虽然有时会摔一下,但是我却从未放弃过,仍然坚持不懈地继续练习。在姐姐的耐心教导下,我越来越熟练,速度也加快了,还学会了转弯。
从那以后,我经常练习骑自行车,后来还跟姐姐比赛赢了。这就是我最大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