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本领6
我的本领有:游泳、骑自行车、跳舞,可是我的拿手本领是:“跳舞”。
跳舞不但可以增加团结心,还可以增加自信心。虽然,跳舞经常把自己摔得像一个被老鼠咬坏的“梨”一样,可是,从幼儿园的大班到现在,我都没有放弃过,这又表明街舞对我有很强的吸引力,可是在我的记忆中三四次的街舞比赛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有一次,街舞老师带我们去郑州参加国际街舞大赛(一年或几年一次),因为,我刚开始学街舞,所以我特别紧张,第一次连海选都没进,我伤心极了。以后我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舞房,我每一次都会下决心苦练,直到又一年,郑州街舞大赛又开始了,我把所学的大招、套路都放得很好,终于进了32强,虽然进了32强但还不是我理想的成绩,老师和同学都说:“人那么多,能进32强已经很不错了。”别人那么夸我,使我的小心眼里已经产生了骄傲的态度。很快又一次的街舞大赛开始了,这次的比赛我没有进海选。这给我了一次教训,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爸爸与老师又对我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个词语你应该知道,这个意思我想你也应该知道,可你为什么不学习一下呢?我觉得你这段产生骄傲的情绪了,不知是真是假,你要反思一下,人要脚踏实地,时刻反思自己。这句话使我至今难忘。
后来的几年使我受益无穷。不管是跳舞也好,学习也好,我总想着这翻话,因为,这翻话总在我取得好成绩时,告诉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