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3
我爱波澜壮阔的大海,我爱汹涌澎湃的长江,更爱家乡的嘉陵江。
远看嘉陵江的水,她真绿啊,绿得像是被两岸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近看嘉陵江的水,他就想一面镜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她真清啊,清的能看见江底的油光石和沙粒;她真长啊,像一条玉带伸向远方。
我经常到江边去玩,这里成了我和小伙伴的乐园。我们一到江边就比赛打水漂,看谁打得最远,最响。这时江面上就会荡起波光粼粼的波纹。我们拍着手跳着、笑着那笑声和哗哗的水声,组成了一支美妙的交响乐。
站在桥上放眼望去,嘉陵江就想条洁白的带子,给整个南充戴上了一条围巾。那微微泛绿的水面上还有着我的倒影。江面上不时吹来一阵微风,柳树姑娘的头发随风飘荡。船上的酒楼灯火辉煌,两岸的万家灯火互相辉映,加上月亮发出的温柔光芒,使嘉陵江变得更加美丽。灯光、星光、月光、渔火、蛙声等交汇在一起,真是一处人间仙境。
这里是小朋友的乐园,也是大人的休闲的地方,这里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嘉陵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