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0
我家的门前有一条小河,清澈见底,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物。
春天,万物苏醒,小河里的鱼儿探出水面,小河两侧树木的叶子也钻了出来,仿佛在向春天问好。我们来到了小河边钓鱼,鱼儿们经过一个严寒的冬天,如今在河里找食物,所以现在是最佳的钓鱼时候。河边两岸的绿景映在小河的表面上,是多么的美丽,像一条绿色的小手帕。
夏天,鸡耷拉着翅膀,蝉在树上不停地唱歌。天气太热,我们就来到小河边,脱下衣服,二话不说像火箭似地射进水里。我们在水里像鱼一样地畅游。有一些同学在玩游泳比赛;有一些同学在潜水,捉各种各样的鱼和虾;还有一些同学躺在水面上休息。我们在小河里玩这些游戏可是百玩不厌。
秋天来到了,秋姑娘把绿油油的树叶给变成黄色的了。风把树叶吹到水上,小河变成了一条五彩缤纷的“彩虹”。树叶上有一些细小的蚂蚁,蚂蚁就在树叶上划船,被水里的居民看见了,一口把它们给吞到了肚子里。
冬天,天冷了,我们都不敢出门了,就藏在家中的被窝里,不过还有一些不知冷的鸭子在水中捕食。
这是一年四季的小河,是不是很美?相信你们的村子里也有小河吧,让我们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