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8
我见识过很多河。但我最喜爱的还是我老家的溢流河。
溢流河位于大别山南麓的白云山下。河水像一条银色绸带,一片流动的水银,飘逸在山下。当一阵清风徐徐掠过静静的水面时,河水荡漾点点涟,像是在笑,笑得那么甜美。
溢流河的河水是百溪汇流而成的。它来自白云山上的千沟万壑。这里的水凤有污染,没有混浊不清的杂物,河水清得就像是一面明镜,动起来像漂动的水晶,河水一会儿拍拍岸边五颜六色的卵石,一会儿拍拍沙地上刚伸出脑袋来的小草,一会儿又让那些飘浮的树叶打个转儿,一会又挠挠追的蝌蚪,真像嬉戏快疾的调皮孩子。清清的水底,细黄沙和白石子像筛出来的金粉和滢润的珍珠,河水把所有景物都倒映在上面,像是一幅自然的山水画。
河水流动时发出哗哗的响声,像一个温柔的少女,弹着琴弦,叮叮咚咚唱着动人的山歌。
来吧,请到我家乡的溢流河这里来吧,喝一口清凉可口的河水。听一听河水奏响的音乐,会让你身心快乐,精神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