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4
我家的后院有一条小河,它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它很静,静得像害羞的女子;它也很闹,闹得像几个月大的婴儿学着说话“咿咿哇哇”叫不停……
春天,小河两旁长满鲜花、绿草,周围还有柳树、桃树、梨树等。柳树的枝条发了新芽,那“万条垂下绿丝绦”景色,真如婀娜多姿的长发美女;桃树和梨树都开了花,红的、粉的、白的……那么多、那么密、那么鲜艳,春风姑娘只要轻轻吹一口气,花就翩翩起舞的在河面上跳了起来,给小河增添了不少色彩。
夏天,小河还是那么美。小河的流水整日整夜地“哗啦啦”流着,它那美妙的歌声,打败了夏天的炎热,在小河的中间是一条下坡的水路,流水在下坡的时候,好像在和谁比赛似的横冲直撞。
秋天,小河旁的树叶不停的落下来,它们心甘情愿地陪着小河流去远方,这样小河就不会寂寞了。
冬天,河面上结了一层冰,我和小伙伴们用脚试着踩上去,看看有多厚。你一脚,我一脚,河面的冰块承受不住重量破了,小伙伴们还用石子扔向河面,比谁扔得远又能砸破冰块。我从贪玩中回过神来,心疼地叫住了他们,我想这一定是冬姐姐给疲惫不堪的小河送来的被子,让它好好休息的……
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都有它独特、迷人的风景,它总是那么美、那么热闹、那么调皮可爱。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家后院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