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9
东风来了,春的脚步近了;百花盛开,杨柳吐新;烈日当空,夏的舞衣翩翩;百鸟争鸣,绿叶散光;秋意凋零,寒冬茫然,家乡的四季变幻多姿,令人目不暇接,而唯一不变的是:那条蜿蜒曲折、清澈见底的小河。
小河,穿梭于家乡的东方,装饰着美丽的自然。它,成为一道亮丽的美景线,给家乡增添了几分神秘感。
细雨沙沙,如春蚕吐丝;微风柔柔,如蜜蜂歌唱。春的脚步踏入人间,亲吻着世间的每个角落。春风徐徐,抚过平静的河面,顿时,小河上漾起层层波浪、浮起圈圈涟漪。刹那间使人感觉“静”与“动”的有机结合,那是美丽的,是美好的,是无法言喻的。假使你此时伫立于岸边,踏在软软的小草上,一定会因“河水的微风吹起荡起波”而着迷,也一定会将自己的烦恼与忧愁抛之十万八千里。
呵,春季的小河使我陶醉!
烈日当空,高蝉长吟,辗转不绝。小河的清凉会让你欣然止步,冷翡翠,毫不犹豫地比作小河吧!荷花含苞待放,翠绿的荷叶也衬托出夏日的河水冰凉之境,捡起岸上的光滑鹅卵石,投入水中,溅起滴滴露珠般的河水,感觉清爽、透气。当红日当头,恰投入河石中央,万丈光芒在水石上散射出五彩缤纷的光带,在柔波中散播开来……游鱼,细石,水草,一览无余。
啊,夏季的小河使我陶醉!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秋天的小河有些激扬。苍老的杨树、淡黄的树叶在秋风吹拂下显得飘摇不定;而小河丝毫不变,蓝天白云倒映于水中,河水泛起层层波浪,这仅仅还是一片美丽的风景吗?简直是理想中的仙境。此时,让我想起了“我言秋日胜春朝”这一句诗。
啊,秋季的小河使我陶醉!
雪花飘飘落下,给小河送上了冬妈妈的礼服,让小河望上去更美丽。河岸的翠竹苍柏,早已是冰清玉洁、银装素裹的景象。还有那环绕在河上方朦胧的雾,薄薄的、隐隐约约的,让小河更增添神秘,犹如飘飘欲飞的仙境。
啊,冬季的小河使我陶醉!
家乡的四季,四季的小河,真让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