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小河边,用五彩缤纷的画笔把小河变得清凉透澈,川流不息,清新凉爽。兴高采烈的小河就像一个刚睡醒的孩子,欢笑着,跳跃着,哗哗地向前流淌。我们在小河边欢歌笑语,手舞足蹈。
夏天,夏姐姐温文尔雅地来到小河边,和小河一起玩耍。夏天的小河马上就成了我们的天地,孩子们有的在小河边欢乐的歌唱,有的在小河里捡石头,捉小鱼,有的还在小河边画画┅你看,它们玩得多么高兴,多么开心啊﹗
秋天,秋妹妹来到小河里,和小河聊天。小河聊着,聊着,自己的河水清而静,像一面镜子照射着人们,映出湛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碧绿的草。,红红的花。高大的树┅活泼可爱的小鱼在嬉戏,机灵的小虾在玩耍。
冬天,冬阿姨来到了小河边,小河在结实的冰上冬眠。小朋友穿起了溜冰鞋,在冰上溜冰,有的小朋友在冰上溜了心形的痕迹,有的小朋友在冰上溜溜圆形的痕迹,还有的小朋友在冰上溜了正方形的痕迹,看,它们玩得可高兴了。
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美如仙境,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