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7
生命就像黑夜中在大海上迷失了前进方向的小船,家是小船避风的港湾,而老师就是那在黑暗大海上的一盏明灯,照亮我们的心灵,指引着我们所前行的方向。——题记
我的启蒙老师是一位年过半百的数学教师。在别人眼里,也许他只是一位默默无闻欠却又在奉献着自己的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而在我眼中,他却是改变了我此生的人。他对我恩情是我此生无法去报答的!
因为我是家中的独子,所以父母亲都惯着我,事事依着我,渐渐地我养成了蛮横无理的性格。不管是老师,还是家长,见了我就头疼。在上小学一年级时,我在班级里横行霸道。有一次,竟咬伤了一位女老师的手。校长知道后,罚我站在办公室里反省自己的错误。大概是老天眷顾我吧,居然让我在此时,遇到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也是改变我一生的人。当我站在那里反省时,一位老教师招手示意我过去,我看他面带笑容,显得十分慈祥,于是就走了过去。原来他叫我过去,只是想考考我。他用手比划出几道数学题,(那时对现在来说只不过是十以内的加减法而已)因为我之前已经把这些都学会了,所以我轻而易举的就把正确答案说出来了。大概是觉得我聪明吧,他对我高兴地微笑着。
一转眼,这个学期就过去了,到了第二个学期,我惊喜地发现,我的数学老师竟然是他。以后,我特别喜欢上他的课。不知不觉中我居然喜欢上了数学这门课了。在他的影响下,那种蛮横无理的性格渐渐离我远去了,迎来的是一个面带笑容,懂事乖巧的小男孩了!
由于他的谆谆教诲和我的不懈努力,数学这只早已搁浅的小船,逐渐水涨船高了。有一次我竟被选中参加数学竞赛,但是由于我的马虎大意,一道大题就这样错了,名次与我擦肩而过。正当我为此一蹶不振之时,他对我说:“不要气馁,找清楚自己错的原因。这次不行,我们还有下次嘛。”他的话使我一怔,心中豁然开朗。从此,遇到挫折我从未放弃过并且这种错误我再也未犯过。我更加努力学习,当我捧着一百分的卷子给他看时,他拍拍我的头,欣慰地说道:“这次考得不错。不要骄傲,下次再接再厉。”这一点,我却感到十分惭愧,因为到现在,我也没有改掉这个陋习。
想想这么多年都未曾再见过面,不知道现在他是否还健在了。如果下次能见到他,我一定会谢谢他,对他说一声:“谢谢您,老师,是您改变了我,改变了我的这一生。”是他把我从梦中叫醒,给了我光明;给了我希望;给了我重生。我会一直记得他,记得曾有这样一位老师教过我,改变了我;记得世界上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教师;记得他对我的恩情。一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