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4
我们班的陈老师,今年已经是第二年带我们了。陈老师表面上,留给别人的最多的是严厉、严肃,可实际上,她非常和蔼。在班级里,就像我们的朋友。
陈老师不怎么打我们,即使是一些犯了错误的同学。如果犯了错误,她也不会让我们摊开掌心,不会当堂来批评我们,也不会用严厉的话语来训斥我们,而是默默地把我们叫到门口或窗台上,对我们说一番话,使得我们改正。
我就有这么一回经历。在五年级时,一次,吃完午饭,陈聿杰顶着一个鸡毛毽子,我觉得挺好玩,一把夺过毽子,假装若无其事地走着。他一发现,急忙跑来追我。在一旁凑热闹的,看到这情形,立刻拦住陈聿杰。这样的一场笑话就此成为了一场格斗。陈聿杰和其中一名打起架来。我急忙跑到老师办公室去找陈老师,陈老师正在书上做着笔记,书上密密麻麻的红色的笔记。陈老师一听,教室里又打架了,立刻赶过来看,其他同学已经把两个抱在一起的同学撕成两半了。陈老师把两位打架的同学叫到了门口,只见陈聿杰在一旁指手画脚的。我非常紧张,因为这场打架是我引起的。
“陈老师叫你过去!”陈聿杰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一惊。
接着便心惊胆战地走到了门口。要被挨骂了!!!我站到陈老师面前,陈老师平静地看着我,问:“是你拿了陈聿杰的毽子?”我微微点了一下头。陈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是班级副班长,应该做好榜样,这次你做好榜样了吗?下一次,要想想做事之后的结果,不要鲁莽做事……好了,先回去吧!”我的眼睛被浸湿了,还好眼泪算争气,没掉下来!
直到现在,尽管班级里的同学相处时间越来越短了,但还是常常会发生一些小矛盾。而每一次同学吵架,陈老师不管有多忙,都会到班级里来劝架,每一次都会好好的教育一番。最后,追根求源,刨根问底,找到了事情的起源。
陈老师就这样为我们费尽心思,她愿意把自己的时间放在我们的身上。难道这样的老师不算是好老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