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真美8
我家边上有一条河,叫十字港河。
四年前,这条河还又黑又臭,就是一条超大号的下水道。然而,20xx年浙江开始“五水共治”,四年后的今天,它又显出了它该有的美。
站在桥上遥望,清澈的河水像一面镜子,倒映着两旁的绿树,幅美丽如画。
春天,柳树的枝条密布着嫩绿的芽。这些小芽没几天就会变成一片片翠绿的叶子。一根根柳条直垂在河面上,就像春姑娘的长发。杏花梨花桃花次第开放,温风轻动,花瓣就像仙子一样漫天飞舞。
到了深秋,白鹭和野鸭子忙着搭窝。来这里散步游玩的人们害怕惊扰到它们,就会细声细语地说话,轻手轻脚地走路,心里生出一个冒昧的闯入者的愧意。
这里也是我和妈妈的乐园。放学回家,妈妈搂着我走在河边的小道上。我们一边嘻嘻哈哈地聊着白天发生的趣事,一边走走停停,去看路边的野花,或去追逐花丛中的蝴蝶。
这儿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