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5
在我乡下爷爷家的房屋边矗立着一棵高大而又挺拔的银杏树。
银杏树的树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许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非常粗糙,也很硬,像冬天裂开来的皮肤。银杏树长的枝繁叶茂,它的树枝是从中间长出来的,无数的树枝像巨人的手臂向四面八方伸展开来。
当秋天来临的时候,银杏树上结满了一颗颗黄澄澄、圆溜溜的果实。这种果实叫银杏果又称为白果。白果有一层硬壳,不太厚,但它可以保护里面的果肉。这时候银杏树的叶子已由绿色转为黄色,形状似一把小扇子。一阵微风拂过,成千上万片叶子不断地落下来。有的树叶连蹦带跳地落下来,有的打着旋儿飘落下来,有的如同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树叶扑到大地妈妈的怀抱,最终化作滋润大地的肥料。我爱秋天的银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