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4
春天,银杏树抽出嫩绿的纸条;夏天,银杏树展开茂密的枝叶;冬天,银杏树全身雪白。可再美也美不过秋天的银杏树。
秋天,银杏树换上了金色的新装。远远望去,一片片银杏树像一位位士兵,保卫着我们的家园。一阵秋风拂过,树叶纷纷落下,像蝴蝶翩翩飞舞,然后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走近一看,银杏叶还给万年青换上了金黄色的衣服,可美啦!我捡起一片银杏叶仔细端详,发现黄黄的样子就像一把小扇子,叶子里还有一点儿绿色呢!我想:黄中带绿的银杏叶不就是一封信吗?嫩绿是寄给春天的,深绿是寄给夏天的,金黄是寄给秋天的。这时,老师说:“银杏树被称为‘活化石’,它可是几亿年前的树种哟!”同学们听了,不约而同地叫起来:“哇……”
我爱银杏树,但我更爱秋天的银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