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一幅画,在这画里有连绵起伏的山脉,有五颜六色、散发着芳香的花朵……当然,画里也少不了一样,它就是大树。
银杏树
大树分许多种,我最喜欢的树就是银杏树。
当春天再次降临时,在它细长的树枝上冒出了一个个“小脑袋”,它们就是银杏树的叶子了。它们身穿绿新装,模样像一把小扇子,一阵微风吹来,叶子便随风摆动。
夏天来到它身边了,叶子们因吸足了阳光的养分,整片叶子都长了一圈圈“肥膘”,把枝头覆盖得密密麻麻。如果,你坐在下面乘凉,那么你可就真来对地方了!
夏天一过。秋天跑来。咦?树上的叶子有些怎么成了又黄又圆的小果子了?突然,一阵凉爽的秋风扑向剩下的叶子,叶子们像在玩滑梯一样,纷纷落了下来。我望着铺满一地的黄叶,和树枝上挂着的果实,我对银杏树的喜爱不禁加深了一层。
时间一转,冬天就来了。银杏树的树叶和果实离开了大树,但同时也留下了粗壮的树干。它在风雪中挺立地站着,如一位哨兵在坚守自己的岗位……等待着春天再发新芽。
我爱这高大的银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