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3
周末,我和妈妈去回溪公园玩。刚进园就被那千姿百态的树叶吸引了。
郁郁葱葱的冬青树,树叶呈椭圆形,两头尖尖的,像一艘艘小船。透着点点红意的枫树,叶子呈龙爪形,正好五片,就像一个小巧玲珑的巴掌,软软的,可爱极了。最让我眼前一亮的是那金黄色的银杏树。
秋天让银杏树抹上了艳妆。它的叶子不像其他树叶那样开始纷纷坠落,而是把它那一片片扇形的叶子渲染成金黄色的,烂漫无比。银杏树的树干笔直光洁,树枝则向四面八方舒展开来,婀娜多姿。从远处看,银杏树像一把金属片制造而成的大伞。扇形的银杏叶点缀在银杏树上,一阵秋风吹过叶子飞舞着、盘旋着落下来。我拣起一片落叶,它的叶脉仍是惹人喜爱的青绿色,越往边缘颜色越淡,渐渐变成淡黄色,波浪似的边缘镶上了一条金边,这样银杏叶子就显得更加生动了。我把叶片放在鼻子前淡淡的清香悠悠地进入肺腑,那是大自然的味道!
我爱这秋天的银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