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9
亲爱的银杏树,当我第一次踏入东区校门时,第一眼就看到了你。那时的你高耸入云,碧绿的扇形小叶随风摆动,仿佛是在欢迎我,我一下子喜爱上了你。
你长得十分壮实,粗粗的树干上刻着甲骨文般的纹路,仿佛介绍着学校80年来的风风雨雨。因为你的高大,当我站在教室门口时,也能清清楚楚地看见你,甚至能抚摸你。你的枝繁叶茂,高耸入云让我无数次想象到盘古的身躯。
你带给了我百味生活,让我能够充实地度过每一天,而最多的味是乐。
开学一星期,老师就让我们描写东区校园。景物描写在高段是块难啃的骨头,而我却潇潇洒洒地写了四篇半,其中,三篇都属于你。虽然那篇作文我只得了A+,但我却把它撕下贴在床头,觉得那是我写过最好的文章。
四年级的体育课大都在练跳绳,枯燥无味。有一天,不知是谁想出的主意:在你身上荡秋千。
一根长长的橡皮绳挂在你的身上,一个同学兴奋地跳上去,抓着绳子晃动着,开心地要命。
大伙轮流来玩,你也不生气,还请来风送我们清凉。当下课铃打响时,大家才发现你身上有深深痕迹。
往往开心伴随着痛苦,秋天来到,秋风扫遍大地,金了一方又一方土地。你开始变得虚弱。那些你曾经碧绿的儿女,随着秋天的画笔,
一片片变金,慢慢飘落下去。
那时的学校充满了欢声笑语,几乎所有的同学在下课时都包围你,拾起你的儿女,互相攀比。
那时我们班最幸运,你的儿女往往落进我们的走廊里,一出门,一弯腰,总能捡到一个金黄的扇形。
从我们穿上外套起,每人的课本里总有你漂亮的儿女。
在东区已走过两年的风风雨雨,你已经慢慢淡出我的世界,可有时,操场上传来一声:”看!银杏树多美!“总能让我看向你。你又在养育着下一批儿女,把它们种在我们心田里。
如今,要毕业了,才开始对你珍惜。
可能20年后事业有成的我会忘记学校的其他东西:破旧的木门,有粗大枝条的和雅廊,总是把清水送进下水道的白色水管和那为了防止四年级从走廊摔到餐厅顶上的铁栏杆……但我不会忘了你,忘了和你在一起经历的风风雨雨。
谢谢你,给了我三年美好的回忆;谢谢你,给了我高段难得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