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8
天空中弥漫着一层薄雾,仿佛还飘着一缕缕若有若无的雨丝,我抬起头,望着那古老的千年银杏,在薄雾的笼罩下它显得分外妖娆神秘。
一阵凉风刮来,轻轻地吹落了几片泛黄的银杏树叶,她们在空中打着旋儿飘落下来,仿佛是在为自己作一个最完美的谢幕演出;那几片孤孤单单的黄叶依然挺立在树梢上,她们安静地沉默地等待着那场属于自己的落幕。想到这儿,我不禁为她们的短暂生命感到凄凉与悲伤,但我转念又想: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秋日枯叶的凋零,不就是为了来年春天能长出嫩绿的新叶吗?她们的伟大,无私与从容,使我敬佩,使我深思……
走近那可古老的银杏树,深深地凝望着她,就仿佛凝望着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端庄,严肃,看破红尘,看破世事,一切对她来说,都显得是那么微不足道。
捧着一本书,坐在千年银杏树下细细品读,慢慢思索,一段段优美的文字从指缝中溜走,在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耳畔仿佛时常有银杏传来的丝丝絮语,仿佛是她在向我倾诉,是奇闻趣事,还是世事变化?或许都有吧。
在这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校园里,这棵古老的千年银杏,仿佛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曾经有多少莘莘学子在这棵树下学习,又有多少人们年少时的回忆;以后她还会依然挺立在这所校园里,教育学生们怎样学习,怎样做人……
薄雾渐渐散去了,银杏树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一道彩虹出现在天的尽头,与古树交相辉映,是那么的迷人,美丽。使人们心旷神怡。
这样的美景会永远留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