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6
金色,是秋天的色彩。我每每在秋天里望见金色,就会情不自禁地回忆起自己儿时生活过的小区内的那片银杏树。
每年八月下旬,银杏树的叶子就开始慢慢变黄,小扇子般的叶子层层叠叠,煞是可爱。傍晚时分,我在树下玩耍,夕阳的余晖斜斜地照着,金色溢满了每一个角落。树上还结出了一颗颗果实,白色的,串在一起倒垂下来,令人遐想。
大约到了十月份,银杏叶便纷纷飘了下来。没几天,这块空地上都铺满了金黄的叶子,远远望去,犹如一块硕大无比的金地毯盖在大地上,又似秋姑娘精心编织的一件毛衣,分外可爱。我每回走在通往那幢楼的路口,都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望着那金色的大地,眼里流露出一份爱怜与不舍。我不忍心踩上去——谁会狠心在这么柔软的地面上走动呢?但是,我听到了妈妈喊我的焦急的声音,无奈,我只好加快脚步,跨大步子走上前去,唯恐破坏了这美好的一幕。走到楼道口,我一抬头,又看见有十多片银杏叶伴随着凉爽的秋风,如蝴蝶般的飘落下来,投进了大地母亲的怀抱……
每天晚上,爸爸带我到楼下散步,我听到了银杏树叶“沙沙”的声音,陶醉于其中。婆娑的月光从细细碎碎的叶丛中泻到地上,让我感受到了秋夜的静谧。
银杏树,我记忆中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