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2
在学校里,有一位我们忘不了的“老奶奶”。她听我们读书、唱歌,陪我们度过了无数的春夏秋冬。在我们的心中,她永远充满活力,永远年轻,拥有无与伦比的美丽。她就是我们心爱的——银杏树“老奶奶”。
别看我们叫她老奶奶,她的年龄可不止这么点呢!她是长寿星,已经有上百岁了呢!看,她的“皮肤”干巴巴的,有些地方裂开了,还坑坑洼洼的。用手触摸,你会感觉糙糙的,又有点湿湿的。再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让人的心也平静下来。
有时,我会异想天开,“奶奶”会不会说话呢?我站在树旁,莫名感到了一种亲切感。我仰起我那柔嫩的小脸蛋,望着“奶奶”,一边摸着树皮,一边用轻柔的声音问道:“嗨,您好吗?我们能交个朋友吗?我会在中午与您讲校园中的趣事,下午会和您道再见,第二天早上会来看望您,可以吗?”树不说话,可她那皱巴巴的“皮肤”和慈祥的“眼睛”,不就是奶奶吗?现在,我站在她身旁,仿佛她就是我那位已经去了天堂的奶奶,正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呢!从此,我有什么可说的事,都告诉她。在校园中,你可以看到有一个小女孩常常与银杏树说很多话。
她,也是伟大的母亲,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叶宝宝,同时又要培育她收留的“孤儿”——青苔、蜗牛……等她含泪送走了她的孩子去飞翔,便又要辛苦地照顾待在叶苞里的叶子。叶宝宝也迫不及待,在叶苞中越长越大。每天听着我们有感情地读语文书,他们是多么想蹦出来与我们一起呀!听到我们去上体育课的笑声,他们巴不得跳出来与我们一起运动呢!但我们总对他们说:“别出来,别出来,时间未到,时间未到。”然后在春天时,我们一起玩耍。
她不是树,她是方城的奶奶,在我的心中,她最美,她最好,她最亲。现在,我还想对“奶奶”说一句:“奶奶,我以后毕业了,也会来看望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