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3
假如我是一棵银杏树,生长在小巷的最深处。但是我想努力的向上攀爬,去触摸那蔚蓝的天空。我要用我的枝干为天空带去一抹绿色。
假如我是一棵银杏树,小巷中的孩童们都会跑来和我一起做游戏。春天,他们会拿着千姿百态的风筝来找我。不时的,银铃般的笑声会伴随着那轻柔风来到我的身边。有时候,他们甚至会挠我的痒痒——淘气的在我身上爬上爬下,只为在枝干顶端的那个风筝。我怕他们会从我身上掉下去,所以总是在他们刚刚爬上来没多久就唤来一阵风,把他们心爱的风筝送回去。夏天来了,陪伴我的还多了一群小动物们:小鸟把我的茂密的树叶当成了捉迷藏的场所;鸟妈妈则是细心的在我的树杈上筑巢;啄木鸟先生也会为我捉害虫。为了给鸟儿们一个安全的环境,我更加的努力生长,粗壮的根守护住了那一片的土壤,使我更加牢固。
假如我是一棵银杏树,我不会结出美丽的果子,也不能像松树一样常绿,我怕孩子们不喜欢我,所以我慢慢的弯下了腰……听,那银铃般的笑声,我看见了满心欢喜来找我的孩子们他们拿起我掉的树叶,遮住眼睛。看向夕阳西下的方向。那一刻,真是美极了!
假如我是一棵银杏树,终于,我的叶子随秋风风都掉落了。雪花挂满了我的枝头,沉甸甸的。孩子们在我身边堆了一个又一个雪人,拉着手,绕成了一个大圈圈,开心的跳了起来,欢乐的歌声久久没有消散。
又是一年春天,孩子们都长大了,不再爬上爬下,但依旧和我一起玩耍。就这样,我和孩子们一起欢乐的度过了他们的童年。也度过了我的青春。
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他们早已长大成人,偶尔,他们竟然也会来陪陪我这棵苍老的银杏树,他们喜欢靠在我的身上,诉说他们的喜怒哀乐。而我,会静静地聆听着,虽然我说不出话,但我可以给他们支撑与陪伴。
这几天,雨一直在下,雷也在凑热闹。我看着我苍老的身躯,我想,我怕撑不住了……终于,我慢慢倒在了小巷的围墙,而围墙也随着我一起倒下了……
假如我是一棵银杏树,我会十分庆幸,因为我读过了很多的欢乐时光,我也见证了太多喜怒哀乐,这对于孤单的我,实在是幸矣!我希望,你们都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