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4
我老家有一棵尽职尽责的银杏树,它至少有1500年的历史了,想知道这棵银杏树的故事吗?现在就让我告诉你吧!
风中的“战士”
放寒假我来到老家,北风呼啸着,仿佛要将大地掀翻。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来到了家门口,好奇地向四周张望,突然发现了这棵粗壮的银杏树,就兴奋地在树边玩耍。那时我还小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就问奶奶“这棵银杏树怎么这么粗壮”?奶奶带着赞叹的语气说!“它呀!都有上千年的历史了。”我恍然大悟,望着它挺立在风中的树干,我不禁涌起一股钦佩之情,激励我奋发向上。
雨中的“将军”
正当我欣赏银杏树时,奶奶突然叫道“:李琪睿马上要下雨了,赶紧回家吧。”我恋恋不舍地挪着笨重的身体回到了小屋。该睡觉了,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我拉开窗帘,外面大雨滂沱,银杏树用它茂密的枝叶为下面的植物遮风挡雨,看到这感人的一幕,顿时我睡意全无,一边观赏着伟大的奇观,一边被着无私奉献的品格所折服。不知什么时候,我看着看着竟然睡着了,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雨中的“司令”
一天清早,我被奶奶叫醒了,拖着沉重的棉鞋,发出“噔噔”的声音,打着哈欠,来到了餐桌前,一股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原来奶奶在煎鸡蛋,她看我十分无聊,就对我说:“李琪睿,今天下雪了,你快出去玩吧!”“耶”我急急忙忙地跑出房间,看见那棵银杏树像一个司令一样在指挥其他银杏树为人们遮风挡雨,我心里非常感动,又有点担心它。于是我走到银杏树旁,轻轻拍了拍它身上的雪,为它减轻压力。
雷电中的“烈士”
天气变化无常,突然电闪雷鸣,我不能去陪伴我的“朋友”了,只能灰溜溜得呆在家中,默默地关注着我的银杏树。每一次闪电都让我心惊肉跳,暗自替银杏树担心,但它始终守护着那些弱小的植物们,不让它们被闪电击中,自己却被闪电接二连三地击中,树上的叶子不停地掉落。我实在不忍心看到我的“朋友”这样悲惨,心里却暗暗佩服这伟大的精神。
银杏树,你真是一棵伟大的树,如果我们中国人都像银杏树一样,那么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