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红柿4
西红柿炒鸡蛋是一道家常小菜,但是你可别小瞧它,它有着鲜艳的红色外套,有着金黄的项链,味道十分鲜美。只要一口,就可以让你进入美食天堂。那么它是如何制作的呢?
首先仔细挑选一些上等的西红柿,用水“哗啦啦”地把像害羞的小姑娘脸蛋的它们冲洗干净。然后把它们“哒哒哒”地切成小块,再把事先准备好的鸡蛋“咔嚓”一声敲碎在碗里,只见金黄的蛋黄和透明的蛋清流了下来,动作慢吞吞的,好像还舍不得离开它们的蛋壳小家。最后,用筷子“当当当”地搅拌,蛋黄和蛋清就变成了两位正在跳舞的仙子。
食材准备完毕之后,接着打开液化灶的开关,把锅里的水分蒸发。只见锅里的水如一缕白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便把油倒入锅里,“滋滋滋”的声音不绝于耳。待一缕缕油烟密集地升起,就把搅拌好的鸡蛋倒入锅里。这时,鸡蛋就像一个刚打开的降落伞一样,慢慢地膨胀开来。片刻之后,便倒入切好的西红柿。只听见锅铲与锅的撞击声音,“嚓嚓,叮叮,当当……”奏出了一曲动听的交响乐。最后加入少许盐和葱花,一道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完成了。
当一盘西红柿炒鸡蛋出现在我的面前,那浓郁的香味让我敏感的味蕾沉浸于此,真可谓是“口水直流三千尺”!看着那饱满的鸡蛋,多汁的西红柿,谁能不垂涎三尺呢?
你是不是也忍不住要跃跃欲试,自己下厨来一试身手,做一道有趣的西红柿炒鸡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