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红柿5
因为我很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所以就请求妈妈教我这道菜。
我跟随妈妈走进厨房,心里又高兴又激动,还有一丝丝害怕。
首先妈妈教我怎么选西红柿,西红柿要选又红又软的。
其次,我把妈妈递给我的西红柿用手认真地搓搓,洗得干干净净的。
第三步,我用又大又坚硬的菜刀在砧板上把西红柿切成一个个小块,小心翼翼地放到盘子中。
第四步是打鸡蛋,这可是技术活。我拿起鸡蛋,按照妈妈说的步骤,轻轻地在桌子上敲了敲,出现一道小裂口时,将小裂口对准碗用双手去抠一下,蛋壳就分成了两半,蛋清、蛋黄就掉在碗里了。再加入两勺矿泉水和一点儿盐,用筷子轻轻地搅拌,直到蛋清和蛋黄都混在一起。
第五步是最关键的步骤了,妈妈打开煤气灶,一边和我说着有关煤气和火的安全知识,一边示范给我看如何炒菜。先在锅中倒入油,过一会锅里冒起了烟,还噼里啪啦的,我好怕连忙躲开,妈妈让我别怕。妈妈教我将鸡蛋液倒进锅,等一会就凝固起来,用锅铲翻炒,直到没有液体就可以盛起来了。
再在锅中倒入油,又冒起了烟,这次我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就不太怕了,我将西红柿倒在锅里,这时锅里的“噼里啪啦”声音更大了,还有油蹦到了我的手上。我特别怕,但还是勇敢地拿起铲子,在锅里一下一下地炒着,心想大人们平时炒菜一定也会遇到油,都没有怕,我也不能退缩。渐渐地,锅里的西红柿的汁越来越多了,特别诱人,我再将炒好的鸡蛋放进去搅拌开。
最后,再放进刚刚切好的葱和一点点盐,就可以装起来了。
我看着这道又红又黄又一点点绿色的西红柿炒鸡蛋,心里甭提多开心多自豪呢!
今天学做的菜虽然不是太难,却感觉烧菜十分不易。因为夏天厨房很热,锅里的油还会蹦到了手上,很疼。大人们真的很不容易啊,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助家里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