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红柿6
上周末,老师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做一道菜。我决定做西红柿炒鸡蛋,因为它好吃又好做。
开工了!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西红柿和三个鸡蛋。首先我把西红柿像“海星”一样的蒂摘掉,接着用流水认真地洗了两遍。然后,我把西红柿切片,放入盘里。现在该打鸡蛋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在碗边磕了一条缝,然后用手轻轻一掰,鸡蛋就像一个可爱的小太阳一样滑到碗里。我用打蛋器把鸡蛋慢慢地搅匀了,累得我手都酸了,心想:这真是一个体力活呀!
准备工作完成了,现在要开始炒菜了。我先打开煤气,把油倒进锅里,等油热了以后,我赶紧把鸡蛋液倒进油锅里,鸡蛋在锅里迅速炸开,像一朵盛开的黄花。我用筷子翻动着鸡蛋,这样比较快炒匀。炒好后,我就把鸡蛋盛在碗里。我又重新放了些油,然后把西红柿倒了进去,谁知“刺啦”一声,油花四溅,我惊慌失措,大喊一声:“好烫啊!”吓得连盘子都扔在灶台上了,还好手只被烫伤了一点点。我用铲子翻炒了几下,西红柿就慢慢地变软了,这时,我再把鸡蛋倒入锅里,翻炒几下,放入盐和糖,一盘美味佳肴,西红柿炒鸡蛋就诞生了!
妈妈尝了尝,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说:“味道相当不错。”我心里美滋滋的。劳动真是一件快乐的事,以后我还要多帮妈妈做家务,让自己享受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