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3
我有一个好妈妈,我特别爱看妈妈的脸,乌黑发亮的秀发下一张小小的瓜子脸,脸色泛着红润,嘴角总是挂着笑意。
我的妈妈既勤劳又热心。我们家住的是商品房,因为楼道人来人往,楼梯上经常布满灰尘和垃圾,妈妈只要有空就会拿扫把、拖把把公共楼梯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有时候我看妈妈这么辛苦,也会主动上前帮忙。在无形当中,我被妈妈这种无私奉献的品质感染了,在学校里我也会主动帮同学们做力所能及的事,当然在家里也不例外。
我的妈妈很有孝心。爷爷奶奶外婆外公都被妈妈照顾的周周到到。今年春节,我们都换上了新衣服,只有妈妈还是去年的旧衣服,她把自己买衣服的钱省出来给奶奶买了双漂亮的老人鞋,奶奶穿上妈妈买的鞋非常开心。每年的春节妈妈都会带外公外婆到外面旅游一次,外公外婆平时都在家里开店,生活十分单调,妈妈的长假只有春节最长,所以就利用这个时间带他们出去走走,看看世面,接触一些新鲜事物,外公外婆每次旅游回来心情格外舒畅,人也看起来精神了,年轻了许多。
我的妈妈有时候是我的同学,有时候是我的玩伴,有时候是我的老师,还有时候是我的厨师。在每次做作业的时候,妈妈总是陪着我,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她会十分耐心地给我讲解。妈妈很有孩子气,跟我玩的时候就像我伙伴,在家会陪我下棋,在外面陪我玩耍,教会我骑自行车,扭腰车等。妈妈经常陪我一起看书,会讲丰富多彩的故事,教我很多做人的道理。每天晚饭都能吃到妈妈的厨艺,她会做一桌又美味又营养的饭菜,还会做一些她小时候吃过的东西给我吃,让我尝尝她小时候的味道,我都会吃地津津有味。
看,这就是我认为十全十美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