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5
我的妈妈是个普通的妇女,40多岁,梳着短发,身材苗条,衣着简单、朴素,别看她长得不怎么样,但是,我认为她比别人的妈妈更爱护自己的孩子。
那件事发生在雨天
那天是星期六,我正在影视表演部学习。谁知,在临近放学时,原先晴朗的天空,转眼间狂风呼啸、乌云密布,只听“轰隆”一声,天下起了倾盆大雨。“叮呤呤”下课了,我想:这下糟了,出门时,我们只带了一把小伞,这么大的雨,怎么办?我一边想一边来到了妈妈的身边,和她并肩走出了学校。
路上,狂风呼呼地叫着,暴雨哗哗地下着。有时,狂风还把我们母女俩刮退了半步,暴雨有无情地打湿了我们的衣服。可是,妈妈用那把小小的雨伞和她那柔弱的身躯把我紧紧地楼在她的怀抱里,拼命地保护着我。妈妈用微微颤抖的声音对我说:“容容,别害怕,有妈妈在你身旁!”一番话使我鼓足了勇气,继续向前走。
又走过一段路,风雨似乎更猛了。这时,妈妈脱下了她的大衣,披在我身上,并问我:“容容,这样还冷吗?”我的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一样,为的是不想让妈妈再为我担心什么。快到家了,妈妈再让我再坚持一会儿,我点了点头。
总算到家了,可是妈妈还顾不得自己,一边拿了一块毛巾给我擦,一边冲了一杯热乎乎的“板蓝根冲剂”让我喝下去。这时,我的脸上已经分不出是无情的雨水还是激动的泪水。后来,妈妈因为这事而得了重感冒,可我却一点儿小毛病也没得,这都是妈妈“挽救”得早啊!
从这一件事中,我发现: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妈妈的爱是伟大的,妈妈爱护我比爱护她自己更多、更重要!使我难以忘怀,铭记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