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的信10
人类:
你们好!
收到我的信,你们一定很惊讶吧!我就是你们最熟悉的地球妈妈。
我用我那甘甜的乳汁哺育着你们。可是,愚昧无知的人们却永无止境地把工厂的废气、废液和烟尘大量地排放到我的皮肤上、血液里,排放到我哺育你们的乳汁中。全世界每年仅排放到大气中的铅、砷、汞和镉就分别达到200吨、1100吨、5500吨。那一团团废气、烟尘、那一股股废液、污水像一群群癌细胞张牙舞爪向我扑来,侵袭着我健康的身体,甚至还把保护我和你们的臭氧层面纱撕了几个大洞,使紫外线无情地灼伤你们的皮肤,严重危害着你们的生存。但你们还不觉悟,而且你们还盲目地砍伐树林植被,使我像生了癞疮似的,那一片片沙漠就像一堆堆头屑一样,随风飞扬,就连你们的首都北京都面临着被沙漠覆盖的危险。
由于我的绿色衣服再也不能保护水份和土壤,洪水、冰雹、狂风等妖怪也就趁此机会兴风作浪,不断地袭击我,给人类造成饥饿的威胁。仅在1981年里,四川就受到地震、洪水、狂风、冰雹的不断袭击,人们受到了大自然的严历报复。
为了哺育你们这50亿左右的孩子,我变得越来越虚弱了。红润的脸变得腊黄蜡黄的,明亮的眼睛变得呆滞无光,眼圈陷了下去,脸上被洪水刻上了无数道深深的皱纹。我变得越来越疲倦,可是你们还不断地砍伐树木、破坏环境。
我请求你们,你们的衣、食、住、行无不依赖大自然的恩赐、大气、森林、湖海、草原,那是你们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你们人类应该清醒了。破坏自然环境,就等于自毁家园。你们一定要保护生存环境。
祝你们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