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地球妈妈
您好!
在我眼里,您是一位伟大无私的母亲,您无怨无悔地养育着几十亿孩子,给了孩子美丽的家园。可是您的孩子却不懂得珍惜您、保护您,反而让您遍体鳞伤:原本清澈的小河变得浑浊不堪;原本茁壮生长的花草树木凋谢了、枯萎了;原本湛蓝的天空变灰暗了、雾霾频频出现;森林正大片地消失,沙漠肆无忌惮地扩张……
我知道您对孩子们失望了,独自伤心、流泪。而孩子们还在汲取您的营养,伤害您的身体。于是您生气了、发怒了:洪水来了、干旱来了、地震来了、海啸来了、沙尘暴来了、更严重的雾霾来了……
地球妈妈,请您息怒吧,我们知道自己做了错事。
现在大家共同协商,已经订好了环保方案:
一、我们成立固体资源护卫队。将垃圾扔到垃圾桶里,我们还要随时捡起楼梯、路边、小溪里的垃圾。
二、我们成立液体资源护卫队。首先,节约用水。其次,保护水资源。最后我们尽最大努力净化水资源。
三、我们成立气体资源护卫队。少开汽车,多坐公共汽车或走路,减少尾气的排放。多种草植树,因为绿色的植物可以净化空气。
亲爱的地球妈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让一切恢复原样:天空碧蓝,河水清澈,动物自由自在地生活。
祝您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