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看到我的来信你们一定很惊讶吧!我就是养育你们很久的母亲——地球。
地球妈妈的信
先说说你们以前生活的环境吧,从前的你们可不像现在这样,个个爱护花草树木,那时你们在我的怀抱里辛勤耕耘,生息繁衍。那时的河水清澈见底,能够一清二楚地看到水里的任何生物;那时的天空是那么蓝,比珍珠还要漂亮,白云比棉花还要白;那时的花草树木是那么漂亮,小草绿茵茵的绿得发亮;那时的花的颜色比现在的花朵的颜色多得多,而且从远处看去,感觉好像在游仙境。
可是,现在,善良,懂事的你们却变了。你们开始建起高楼大厦,为了眼前的一点小利益,就砍伐森林,建起工厂,把污水排到我的“血液”里,“宇宙医生”看了我的病情,说:“假如人类继续砍伐森林,排放污水的话,你总有一天会倒下的。”我听了一下子就惊呆了,所以我求你们改正吧。另外我告诉你们,热带雨林每分钟减少50公顷,地球上物种每年有近千种灭绝,仅中国的土地沙漠化造成的水土流失就高达50亿吨……这些数学真是触目惊心,拯救我就是拯救你们自己。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座座山清水秀的山区园林县城一定会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我亲爱的孩子们,孰能无过,只要有错就改,你们仍然是我的好孩子。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天会更蓝,水会更清,山会更绿,我们一定会重新拥有比以前更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