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的信8
人类:
你们好!
我是你们的妈妈——地球。最近我老是咳嗽、发烧,我可真又恨你们又后悔,恨的是你们把我的身体弄病了,后悔的是我怎么能有你们这些儿女。光说没用,也得想办法呀!于是,我给你们写了这封信,希望你们读了能改过来:
当你在灰尘弥漫的场地,就会觉得不舒服,这时你来到树丛下就会觉得心旷神怡,犹如到了仙境一般,这些都是空气在起作用。可浑浊的空气又靠什么过滤呢?那就是植物。植物是过滤能手,人呼出二氧化碳,吸进氧气,而植物却 呼出氧气,吸进二氧化碳 。水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水还可以治病呢!温泉水对皮肤病,杀菌等都有良好的效果。
可是你们却不珍惜,还任意破坏。请看:
有些地方因为有人乱砍乱伐而成造水土流失,呈现一片哀败景象。有一些人在河里到垃圾、洗有农物的器具;有一些工厂、医院排放出的污水和废水流到河里。这样海面上有了死鱼、酸鱼,影响了渔业产量,如果人喝了,后果更不堪设想。
虽然现实生活中也有保护环境的人,如:图中的小姑娘,正在往垃圾桶里扔废电池,虽然微不足道,但也为保护环境出了一份力量。但毕竟太少了。
啊!我的话讲完了,希望你们不但要记住,还要爱护我呀,你们的地球妈妈。
祝你们生活愉快,安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