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宝箱”7
我有一个百宝箱。
之所以有“百宝箱”之称,是因为这些藏品只有我喜欢、珍惜他们,而大人们却觉得他们没用,全是垃圾。
我的百宝箱里有许许多多的物品,比如破旧的文具盒、小本子,路边捡来的石头,折过的彩纸,断掉的发卡,剩下的铅笔头,各种各样的彩色的小珠子......我很喜欢我的这个百宝箱,这些父母眼中“废品”在我看来都是无价之宝。其实,换个角度去看它们,你也能感受到它们的可贵之处。
这块路边捡来的石头,圆圆的,难道不像是丑小鸭破壳而出的那颗蛋吗?这根造型奇特的树枝,难道不像仙女丢失的魔法棒吗......打开“脑洞”你就会发现,这些“废品”是童话中才会出现的宝贝呀!我要把它们放到百宝箱里,仔细珍藏。这张折过的彩纸可以变做新年的装饰,彩色的珠子可以为我的布娃娃做一顶闪耀的皇冠,写完的本子的反面可以用来画画......换一个角度,这些“废品”就能变废为宝,我把它们精心收藏起来,需要时它们就变成了我做手工时的精美原料。
百宝箱里的物品之所以珍贵,还有更重要的原因----回忆。比如那些用剩下的铅笔头记录着我一二年级的美好时光,那个破旧的文具盒是我第一次获得三好学生时的奖品,那个断掉的那卡是我跟最好的朋友一起逛超市时买的......每当看到它们,就会想起那一段段美好的回忆。
我的百宝箱既不华丽,又没有大人眼里珍贵的藏品。它只是我床下的一个大箱子,根本没有人注意它。但在我眼里,它就是最好的“百宝箱”。我爱我的百宝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