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宝箱”3
有这么一个地方,它像一个百宝箱,外表平平,却能让你了解世界,给你解闷儿,让你开怀大笑,让你懂得做人的良知。这个百宝箱的名字,大家都知道,没错,它就是——图书馆!
在我们这里,有不少图书馆,但我以前很少去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好朋友带我到图书馆,我与图书馆的故事就此开始。
我的好朋友是个书痴,去年春天的一个周末,做完作业后,她便死缠烂打地要我陪她到图书馆看书。我心想:周末这么好的的时光不去外面玩,反而去钻到一个封闭的空间里,多无趣呀!我虽然心里有万分的不情愿,却又架不住她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这家伙,一到图书馆就“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了。她沉浸在书海里,我也只好漫无目的地在图书馆踱步,打发无聊时光。
突然,我看到了一本封面很特别的书,便象征性地翻了翻内容简介。谁知,一看便迷上了。不知不觉,因为长时间站着看书,腿发酸了,身为处女座的我已经全然不顾什么淑女形象了,索性一屁股坐到地上津津有味地读起书来。
眼看着天渐渐黑了,好朋友看完书,一抬头,才发现我不在她身边,于是在图书馆里一通好找才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找到我。这时,她得意地说:“哼!叫你来,你还不来,这会儿,不想走了吧!”说着,她一把夺过我手中的书,我抬起头,一头雾水。她叹了口气,又像拖死猪一样把我拖回了家。哼!宝宝不开心,我书还没看完呢!呜呜——
从此以后,我只要路过这儿,就会不由自主地走进去看书,于是,我便成了图书馆的常客,弄得管理图书的阿姨都认识我了。
我已经进去过“百宝箱”,找到宝藏并成功和它交上了朋友,那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