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百宝箱”,是奶奶送给我的,上面有一个精美的图片:一个竹垫上放着一个茶壶,前面有一块假石,假石后面又有几枝桃花。打开小锁扣,里面净是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小铜罗、水晶球、玻璃地球、珍珠项链、拼图、吊坠……这些东西虽然不值钱,却包含着深厚的情谊。
我的“百宝箱”
在奶奶搬家之前,我有个好朋友住在奶奶家旁边,叫姜子腾。我们经常一起交换“宝贝”、说说笑笑。一天,我来到她家,告诉她我要搬家了,并送给她一个存钱小猪。她也送我一条珍珠项链,重复着我们的暗号:龙腾凤舞。直到现在,我只要一看见这条项链,就会想起她。
还有这把扇子,我在学校最好的朋友就是汪韵了,我叫她汪汪,她叫我冯冯。有一次,她送我一把扇子,这扇子好看极了:扇子呈半圆形,扇子上的木条是弯曲的,纸是粉红色的,上面画着的是一簇鲜花。我把它和珍珠项链一起列为“朋友情谊”类。这些东西被我视为宝贝,我喜欢我的百宝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