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树5
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有一片美丽的小树林,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这里不仅是鸟的天堂,也是我们孩子们的天堂。
春天到了,小树开始发芽了,原来黑黑的树皮现在变得鲜嫩可爱了。地上的小花小草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试试寒,试试暖,然后张开笑脸,从土里蹦了出来。小鸟在树上唱歌,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一阵风吹过,树枝飞动起来,好像在说“:是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多暖和呀!” 我们也赶来和小树林捉迷藏。
夏天,那里的景色更迷人,树叶非常茂密,树林里非常凉爽。我和小伙伴带上暑假作业到树林里做,树上的小鸟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欢迎你们!” 我和小伙伴先到那里玩耍,我们玩累了,就安静下来写作业。小鸟都不好意思的飞走了,生怕影响我们学习。
秋天,地上落满了树叶,像铺着厚厚的地毯,走在上面非常舒服,我们躺在上面吃着果子。花儿也落了花瓣,露出饱满的种子。这时,整个树林给人是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
冬天,冰雪降临,那里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地面是白的,树也是白的,整个树林已经完全进入了睡眠状态。不过,有我们这些小朋友的加入,树林又醒了。我们在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就像走进了童话世界。
家乡的那片小树林,无论什么季节,都是那么美丽,那么令人向往。它总是给我们带来快乐。我爱家乡的那片小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