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4
秋天到了,树上的叶子慢慢变黄了,风一吹枯黄的叶子从枝上慢慢的落下,好象飞舞的黄蝴蝶。落在河里就像一个个小小的船,落在地上,风一吹就像一个个淘气的小孩子在地上赛跑,有爱好的小孩子还把它捡起来准备做标本呢。
秋天到了,梨树上挂起了金黄色灯笼,苹果露出红红的脸颊,葡萄架上缀满了紫色的珍珠……秋天真是一个果实累累的季节。
秋天到了,秋高气爽,也是大雁回老家的好天气,看,小雁的爸爸’妈妈正带领着淘气的孩子向南方飞去,它们跟在爸爸妈妈的后边,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形,好像在给朝夕相处的老朋友们表演着告别的舞蹈。
你看,那农家小院子里,有人边抽着烟头边注视着院子里堆积如山的玉米和挂满房檐下成串的红辣椒,好象在说,真是一份汗水一份收获,也有一家人正在院子的围着饭桌边吃边谈论着今年的好收成,不时传来哗哗的笑声。
我想,明年的秋天也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到的。
啊,我爱这迷人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