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8
理想,这样一个深渊,从跳下的那一刻起,你就必须学会选择。要么就勇敢面对,如同大鹏展翅,搏击长空;要么就如石沉渊谷;再无声响,与世无争一事无成。而我选择了前者,勇敢地为理想而奋斗。有了理想,就有了目标。小时候,我的理想像天空繁星一样多,警察、探险家、科研人员,想干一些有挑战性的事情,长大后,我最终的理想;就这样当一位平凡又光荣的人民教师。
一天夜里,在梦中,我梦见了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有一间简陋的石头房子——教室,坐着几十个山村小孩子,眼睛一直一动不动注视着门口,目光中充满了期盼。我腋下夹着教科书,快步走进教室。随即教室中的同学们‘唰”地从各自的座位上站起来,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似雷鸣般的声音说道:“老师好!”我感到有些意外:这些山里的同学竟会对学习如此兴奋!看他们活力四射,脸上抑制吧住快乐的神色。面对这一张张如花般的笑脸,我不禁“扑哧”地笑了。正当我给每个人都发了新书、铅笔和本子时,他们竟然欢呼起来,“啊!有新课本啦,嘿!”还这样彩面的呢!我不由为他们以前的生活大大地叹了一口气。上课了,我用细竹竿做的教棒生,在讲台上教他们认生字。他们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嘴里不停地读着,好像恨不得把所有的生字统统记祝随后,我教他们朗诵课文,我读一遍,他们跟读一遍。他们读得那么
认真,而又富有感情,每一个字,每一个发音,都出自真挚的内心。教室里只有朗朗的读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