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飞机的自述3
小朋友,我是航天飞机。想了解我的为人吗?让我来向你介绍。
我长着三角形的翅膀,尖尖的脑袋,方方的机尾。我飞得高飞得快。我能飞十万米高,而普通飞机只能飞两万米高。从东海之滨到帕米尔高原,我只需七分钟,但飞机要四个小时呢!我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垂直升空,水平降落。我上升总是仰头挺胸,在震耳欲聋的轰鸣中垂直升空。而返回地面时,却如滑翔机落地般悄然声音。为什么呢?我在起飞时,挂了一个比自己还要大的外燃料箱和两枚助推火箭,这么多的东西,我当然不像飞机那样水平滑跑起飞,而且我受到的空气阻力也远远超过大型飞机。还有火箭发动只能短时间工作,垂直起飞可以最短时间冲出稠密的底层大气。当我返航时,身上没了那些外带的东西,就能像滑翔机一样水平降落了。
我的本领也不比普通飞机差。我能绕着地球转圈圈,在太空中释放和回收人造地球卫星。卫星出了毛病,我就伸出举大的手臂把卫星捞回机舱,带到地面上来维修。
现在你了解我了吗?时间也不早了,你瞧,科学家又要把我送入太空了,我们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