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庞然大物,速度快﹑飞得高﹑作用大,这些都是我的特长。
航天飞机的自述
我的样子可酷啦!三角形的翅膀大大的,机头带着尖尖的头盔,腹部穿着黑色的铠甲,就像一个英勇的战士,神气极了。我的头上有发动机喷口,尾部是发动机——它可是我起飞时的主力军,没有它,我可飞不到太空呢!只要它点好火,我就会“嗖”地一下冲入太空哦!
我的本领可大了!我的老弟只能飞两万多米高,我却能在几十万米高的外太空遨游。从东海之滨到帕米尔高原,一个是中国的最东边,一个是中国的最西边,我的老弟要飞四个多小时,比起这个惊人的数字,我却只要飞行七分钟。难怪,我被人们称为飞机中的“飞毛腿”呢。
我的作用也很大噢!我每天都要像古代的将军一样围着地球巡逻,看看有没有别国的卫星来“侵略”。还要把“生病”的卫星捞回机舱,弄到地面上来给它们治病。治完了,再把卫星放回宇宙,让它们继续在宇宙中郊游。我还要跟科学家们一同去研究月亮和星星。我来到月亮姐姐家里,和月亮姐姐喝茶聊天;来到星星宝宝家里,和星星宝宝玩游戏。
这就是我——航天飞机,飞机界的“大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