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飞机的自述4
Hello!我的名字叫航天飞机,我的模样有点怪,长着一对三角形的翅膀,一个尖尖的脑袋,后面还长着一条方方的机尾,我的体型非常的庞大,对普通飞机来说,我就是个庞然大物。
别看我长得很怪,你可不要小瞧我,我飞得可高啦。普通飞机只能飞两万米高,我却能飞几十万米高,这可是普通飞机的几十倍呢!
我不仅飞得高,速度还很快呢!普通飞机从东海之滨到帕米尔高原需要四个多小时,而我只需要飞行七分钟。怎么样?我可以堪称“飞毛腿”吧?
不是吹,我还有更绝的活呢!我能绕着地球转圈圈,能在太空中释放和回收人造地球卫星。卫星若是出现了毛病,我就伸出巨大的手臂,把卫星捞回机舱,带到地面来维修。
此外,我还有许多普通飞机替代不了的作用。比如,我的体力很好,能往返于太空和地球100多次;我能带着宇航员飞往宇宙去探索各个星球,弄明白世界上还未弄明白的秘密……
怎么样?朋友们,你们说我神奇不神奇?我就是大名鼎鼎的航天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