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飞机的自述5
我叫航天飞机又称太空穿梭机。我出生在美国,别看我是个庞然大物,长得还挺可爱的咧!三角形的翅膀,尖尖的脑袋,方方的尾巴,飞起来屁股后面还有一团火。我做事就是这么火烧火燎的,能够垂直起飞,飞起来可快了,比普通飞机快多啦!普通飞机从东海之滨到帕米尔高原要四个多小时,而我只需要七分钟。而且我还能飞得很高,普通飞机只能飞两万米,我呢,能飞几十万米高,已经冲出大气层,来到太空啦!厉害吧? 我的本领可大了!我一般都绕着地球转圈圈,在太空中释放和回收人造地球卫星。卫星如果出了毛病,我就伸出巨大的手臂,把卫星捞回机舱,带到地面上来维修。我集火箭,卫星和飞机的技术特点于一身,能像火箭那样垂直发射进入空间轨道,又能像卫星那样在太空轨道飞行,还能像飞机那样在大气层滑翔着陆,是一种新型的多功能航天飞行器。我除了可在天地间运载人员和货物之外,凭着我本身的容积大、可多人乘载和有效载荷量大的特点,还能在太空进行大量的科学实验和空间研究工作。
我为人类自由进出太空提供了很好的工具,大大降低航天活动的费用,是航天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