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4
春天来了,我和妈妈去郊外春游。
你看,各种各样的花儿都开了。红的像火,粉的似霞,金黄的如金子。野花遍地都是,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垂柳已经梳起了绿色的长辫子,微风一吹,柳条随风舞动,让我不禁地想起“万条垂下绿丝绦”此诗句。小河悄悄地解冻了,鱼儿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野鸭在河里成群结队地游过来划过去。所有冬眠的小动物们都睁开了惺松的睡眼,尽情呼吸着这清新的空气。家家户户,老老少少,都出来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天上的风筝越来越多,地上的孩子也越来越多了。
你听,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蜜蜂在花丛中嗡嗡地闹着。春雨沙沙地下着,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溪水哗哗地流着,好像在弹奏着欢乐的洗衣谣。小孩子的欢笑声、叫声撒满了整个田野。
你闻,在花丛中,总会有一股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田野里,你会闻到新翻泥土的气息中带着青草味儿。
我多么希望春天永远留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