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2
我家小区后面是森林公园,那里树木郁郁葱葱,环境优美,春夏秋冬景色各不相同。我已经去过无数次了,但印象最深刻的要数前年跟一妈一一妈一和姨一妈一去的那一次。
那天是周末,我们从二中的入口上山,山脚下是一片小树林,远远望去树丛中不时有几只小松鼠在跳跃。我急忙过去想逗逗小松鼠,可等我跑到树下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些调皮的小家伙了。继续向前走,沿着曲折而上的台阶,一路上树木遮天蔽日,鸟儿在林间歌唱,松鼠在树枝间跳跃,就连路上的蚂蚁也爬得慢慢悠悠,像是在散步一样。这一切多美呀,我忍不住开始大口呼吸清新的空气。
我们走走停停欣赏着一路的美丽景色。终于我们走出了树林,前面豁然开朗,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茶园。碧绿的茶树整齐地排成一列列,在一陽一光下闪着耀眼的光。我奔跑过去,发现山腰那儿有个凉亭,走进去一看,天呐!满地都是瓜子壳、饮料瓶、塑料袋……占满了整个凉亭,让人无处下脚。这样的场景与外面清新的茶园,优美的环境格格不入。姨一妈一说:“这肯定是一些素质差的游客扔的。”我看不下去了,说:“一妈一一妈一,我们把这儿打扫一下吧!”“好呀,打扫干净了,后面的游客也可以在这儿歇歇脚!”一妈一一妈一说。我们在周围拔了些野草做了个简易扫把,仔细地把垃圾扫成一堆扔进了凉亭边的垃圾桶。终于凉亭又恢复了原先整洁舒适的样子。这样的环境看着多舒服呀,蓝天白云、碧绿的茶园、舒适的凉亭,这才是我们的森林公园呀。
虽然我们做的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们就是要从身边做起,让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环境越来越好。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