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6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写完作业,顺便从家里拿了一只香蕉出去找好朋友玩。 一路上,我连蹦带跳,眉开眼笑地边走边路香蕉,不知不觉一根香蕉马上吃完了,我随手把香蕉皮一扔。我走着走着,看到一位清洁工正拿着扫帚“唰——唰”,一下接一下,有节奏地扫着,豆大的汗珠从额上流了下来,但他还是不肯休息一下。我不由得羞愧万分,满脸通红,心想:“清洁工人为了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不怕苦,不怕累,如果每个人都像我一样乱扔垃圾,城市不就变成了‘苍蝇’、‘蚊子’的世界了吗?”想到这里,我马上跑了回去,不假思索地捡起了香蕉皮,把它扔进了果壳箱里。
这时,我看见不远处有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他在边吃零食边扔果壳。我连忙跑上前去说:“小弟弟,这里是公共场所,不能乱扔垃圾。乱扔垃圾是不文明的,我们应该知道文明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要从小事做起,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不能破坏它。看见前面那个环卫工人了吗,他就在保护我们的环境。知道吗?”那个小弟弟睁大眼睛,看看我又看看地上的垃圾,然后对我缓缓地点了点头。我摸了摸他的小脑袋,笑了笑,然后和他一起把垃圾捡了起来。
同学们,让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使我们这个地球充满生机,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