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3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演讲稿
同学们:
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我们的家园,原来空气是那样清新,环境是那样美丽!
可是,我们的家园,正在遭到破坏:废水、废弃、废旧塑料正在侵蚀着我们的环境。原来,我们村边的小河多么清澈呀!大人们说,原来蹲下来就可以捧路边的溪水喝。现在不仅颜色变黑了,连水草都枯死了,更别提水里的鱼……你在看路边的枯草里、树枝上,到处都可以看到废旧塑料袋的身影,被风一吹,飘起来倒是色彩缤纷,可大家是否知道?它们如果埋入土壤,一百年也化解不了,庄稼也就别想大丰收了……如果大家不马上行动起来,恐怕用不了多久,这些垃圾将给我们的环境带来可怕的灾难!
同学们,我们少先队员能够做些什么呢?那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了:当你和家人、朋友外出时,不但自己不能乱丢塑料包装袋等垃圾,而且要劝导大家都不乱扔,还要把发现的塑料包装带主动捡起来,投进垃圾箱里。如果附近没有,就打包随身带到有垃圾箱的地方,再扔进去。在学校里,看到自来水龙头滴水,我们要走上前把他拧紧;看到光线充足,我们要主动把灯关掉……那我们就是节约资源的好学生。只要大家一起来保护我们的环境,就能够让我们的家园、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美好!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童声高呼“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