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4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从小到大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之类的标语就经常回响在我们身边。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相信这句话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诚想,假如我们每个人都没有爱护环境的意识,那我们地球母亲该是何等的伤心。
我是一个初二的学生,还记得,在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和妈妈去逛街,我买了个零食,便随手把包装袋往地上一丢,就走了。在我不经意间转过头来,却看到了一个比我小的妹妹,估计才上个一年级,她蹲下来,将我刚才丢得包装袋捡了起来,轻轻丢到了垃圾箱里。我看见后心里很惭愧。心想:那个小女孩比我小,都知道保护环境,何况我还比她大都不知道保护环球。
自从那次幕发生后,我决定要当个环保小卫士,星期六、日和好朋友一起去公园里捡垃圾。我们来到公园后,发现人很多,大人、小孩、老人……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个袋子。一路上,只要我们发现有垃圾就会拿着手里的工具将垃圾捡起来,一路上,我总是能听到一些老人对我们看法说:“现在的孩子还知道保护环境,真是不错。”但也听到有一些青少年说:“竟然垃圾,也不嫌脏,不嫌臭的。”我们听后很生气,上前对那个青少年说:“我们从小要保护环境,少一份垃圾就多一份干净,倒少一份垃圾就多一份干净。”
那个青少年听后,低下头觉得很不好意思。我们还在续继我们的工作。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我们也收工。这时,我们觉得腰很酸,腿好疼,手也很麻。我们拖着疲倦的身体还要将这些垃圾分类,将瓶子一个个找出来,送到废品回收站,而换来的钱也想捐给希望工程,这一天,我们几个都很累,但我们很开心,我们让这个地球多了一份干净,我们也知道保卫环境的重要性。
其实,保护环境很简单,看到地上有纸屑弯一下自己的美丽的腰。
看着我所生存的环境,我情不自禁地想大声呼吁:请全人类都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吧!让我们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吧。因为,只有人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才能更好地建设好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