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7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举行,这是我们全南京人的骄傲,南京在20xx年成为全世界瞩目的对象。
青奥会前夕,南京市的市民需要迎接许多外地和外国的来宾。那时,南京城市和市民需要以什么样的面貌来迎接这些客人呢?我想,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好城市的环境卫生。· 现在的南京街道上的卫生环境并不是很好,有很多垃圾和脏水,原本清澈的秦淮河也变得混浊,有的河段仍然还散发着恶臭,给人一种乱糟糟、脏兮兮的感觉。
为了不让南京的环境给总体印象扣分,我们应该全力保护环境。 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我们的空气将会受到污染,那么人们做运动时就起不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反而会将被污染的空气吸进肺里,影响身体健康。即使走在大街上,看到遍地的垃圾,呼吸着被污染的空气,我想谁都不会愿意。既然大家都不愿意,那么我们人人都应该保护环境。
想要保护环境,我们该怎么做呢?
首先,我们不应该随地乱扔垃圾和污染水源。其次,我们要减少浪费,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此外,我们还要多多植树造林,为城市多增添一片绿,将垃圾好好分类,让更多的垃圾能够循环利用。记得是在去年,我们全班同学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参加了虎凤蝶行动,去紫金山上捡垃圾。我们早上8点半载山脚下集合,穿上鲜艳的红马甲,拿着工具就开始行动了。我们顺着大路走,见到垃圾就捡起来装入垃圾袋。路上的垃圾可真多呀!我们一路捡垃圾,一路把装满袋子的垃圾倒入垃圾桶内。一直到山顶平台才下山。
一路上,我们既锻炼了身体又保护了环境,真是一举两得呀。城市的环境是市民的第二张脸,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