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9
凉爽的秋风瑟瑟拂面,像一个无比神奇的魔法师,转瞬间便可以改变地上所有景色的容貌。窗外院子里的银杏树原先还绿意葱笼,短短几天,就被镀成了一片金黄。阳光和煦,微风徐徐,满树金黄的银杏叶子在杲杲的阳光下跳跃着,摆动着,更加绚丽夺目。
秋天的银杏树,是钢琴敲击的音符。从舒曼、莫扎特幻想曲中自由,舒缓飘舞出的音符,足以打开我所有的想象。清晨,我随秋一起踏着优美的华尔兹舞步旋进院子里的银杏树林。太阳穿破云层斜射过来,迷人的秋色犹如那可爱的精灵在树间跃动,叶子悄然换上了金黄色的礼服。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一片醉人的艳黄。微风轻轻吹拂,银杏树沙沙作响,窃窃私语,舒展着扇形的裙摆微笑向我频频招手,在秋天的阳光中轻轻摇曳着。如芭蕾舞演员在树上跳着交叉的炫舞。或许也只有秋的时节,银杏叶才能显现出她的妖娆与妩媚,有的叶子耐不住枝头的寂寞,便挣脱了树的怀抱,叶片在阳光下闪着金光,叶精灵们成群结队地在半空中翻舞,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舒展着婀娜的腰肢,踏着带有节奏的步伐翩翩起舞,然后缓缓落地。
秋阳在银杏的梢头继续洒落,风从林间走过,树叶发出愉悦的掌声,低低回旋,翩翩飞落,一片又一片银杏叶,像是蝴蝶的精魂。望着这金黄色的叶片,不由得使我想起拾风而作的诗人,眼下这无数的银杏的叶片,任何一枚,又让访秋的诗人题写怎样的诗句,随风寄远。
飘落的叶片铺满了一地,踩在脚下发出沙沙的响声,有种软绵绵的感觉,好似给大地铺上了一张金色的地毯。此刻我仿佛踏入了童话世界的大门,耳边似乎传来“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秋天的银杏叶虽然失去了春天的生机,夏天的盎然,但是它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自信,更多了那种源于潜质的从容。秋天的银杏树,摇一树光彩夺目的叶子。秋天的童话就是从这银杏树的枝头开始。无数心形的叶片,把蜇伏在草丛的梦搅碎。铺满了整个季节,铺满了秋天的最后一段故事。
轻轻捡起一片树叶捏在手里,轻飘飘的微带一点湿润,放在鼻尖闻闻,一股清香的气息渗入肺腑。轻轻抚摸感觉还是有些缺水生硬,在叶子的边缘上有些细细的裂纹,但是这些都挡不住那份源于天然的质朴,少了翠绿季节的青涩,多了鹅黄秋季的厚重,一股成熟的清香扑鼻而来。手捧起飘然而至的银杏叶,仔细地把玩着这从历史深处寄来的信封,将它轻轻的夹进书页。
读它的诗意,读它的哲理,读它被季节遗忘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