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北市 濉溪路小学三(1)班 徐钦点 今天,下了一场暴雨。雨前非常闷热,不一会儿,狂风呼呼地刮着,挂断了松树地几根枝叶,顿时,乌云密布,一会儿,豆大的雨点落下来,人们有的飞快地跑回家,有的躲在楼道里,还有的因为刚才天太热,冒着暴雨洗了个“淋浴”。这场暴雨对于干旱的植物是一场甘霖,是它把干旱的植物浇地越来越茂盛。
这场暴雨来去匆匆,人们看见雨停了,又开始做它各自的事情。街道又恢复了往常的热闹,那些落叶让街道狼籍一片,几个少先队员做好事,把街道扫得干干净净。
暴雨能造福人类,也能给人类带来灾难。我长大要发明一种工具,能让暴雨落到最需要她的地方。
承结构段法正确,描写生动。
暴雨2
昨天傍晚,我们五点半钟就下篮球课,因为老师说是要来暴雨了。
暴雨
天闷热,我浑身出了一身汗。妈妈带我出去凉快凉快。一会儿,起风了,天凉快了许多,天上的云彩慢慢变灰色,变黑色,乌云慢慢积拢来。我一看乌云快到头顶了,路上人群开始增多,车子走不快,汽车也加入到行驶的队伍中,街上全是人和车,喇叭声响了起来。不过可真是凉快,走到金水路时,路灯也亮了,有些雨滴落下来,妈妈说:“不好,我们要成落汤鸡了。”豆大的雨点迅速从天上落下来,砸在背上有点疼,我跑起来,眼前是雨帘,老天爷像发怒一样,把水向下倒。我的眼睛被水浇得睁不开眼,浑身湿淋淋的,像个落汤鸡。
好不容易跑到楼道口,我不急着回家,欣赏起暴雨来:雨像打开水笼头的自来水一样,源源不断地落下来。地上荡起了一道圆圈,看起来像一个个大眼睛在看我呢。路不像路,而像一条条河一样;汽车不像汽车,而像一条条大鱼;汽车灯不像汽车灯,而像一条条大鱼的眼睛。
暴雨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大地解渴,万物复苏,天气凉爽;坏处是交通不畅,河流泛滥成灾。
妈妈的话:对儿子的描写,我特别满意,小孩子的心里和大人想的就是不一样。
暴雨3
昨天下午1点30分狂风暴雨大作,大风夹杂着暴雨和冰雹,好似人的情绪落到了最低谷,然后歇斯底里吼叫暴发出来一样,即便先前有预兆,也想好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但真正面对还不是那么镇定和笃定。
糟糕的天气也使人的心情受到了一定影响,我刚走进阴暗的教室,外面的狂风夹杂着暴雨就开始发作,老师对我们开始训斥,训斥我们对那些知识还不是理解那么透彻,说我们应该把这些知识掌握了才能吃得消,就在这时狂风暴雨夹杂着冰雹愤愤的大吼,天是白茫茫的一片,风来回的撕扯着大树,把大腿粗的树枝给折断,让他们躺在水坑里呻吟着。不知哪股强有力的风竟然把教室的窗户给吹落下来,好似雷声大作,把我们都给惊呆了,随后教室就乱作一团,老师假装镇定喊:“同学们不要慌,把桌子往南行梛挪。”我们开始动起来,狂风夹杂着暴雨尽情的吹进教室,就像鬼子大扫荡一般无情的捶打着,我们实在无法在教室里呆了,老师就组织我们开始撤离教室。在老师指令刚刚下达之时,我们有些慌乱丢盔弃甲的就想跑,有两个学生竟然钻进讲桌下面,老师又说几句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开始有秩序的按教室的边缘逐一的撤离,老师守候给他们收尾。
当老师走出教室时,他身子已经被雨淋湿了,幸亏他的脚没有淋着,因为他的脚指甲前一天不小心碰掉了。老师在狂风暴雨唯恐吓没有停留,又去电教大厅去看望那些受了惊吓的孩子们,有的学生还没有回过神来,坐在那里发呆,竟然还有学生穿着雨衣坐在那里,在老师提醒疏导下才缓过神来,在同学们的笑声中脱下雨衣。大家开始议论起这雨给我们带来的危害,雨和风还是依然那么狂奔,竟然把操场排球网给掀翻,压排球杆底座的大石头轱辘个子躺在风雨中。
这是近些年最罕见的狂风暴雨夹杂着冰雹的大作,让我们感到吃惊,更让我们感到害怕。
暴雨4
夏季的黄昏,天空中腾起一团急速翻滚的乌云,像一条巨蟒从西南方向滚滚而来。
云借着风的威力奔腾着,咆哮着,似乎要吞没一切。忽然,一道闪电划破天空,像一把利剑直插云霄。刹那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
雨水落在地上,汇成无数条小溪;雨水落在池塘里,溅起一朵朵小花。鱼儿跳出水面,欢快地嬉戏着,公路上的无数车辆在追风逐雨,小草花儿痛快地喝着甘甜的雨水。街道两旁的枝叶也被大雨洗刷得一尘不染。
雨来时快,去时也快。不一会儿,乌云散了。夕阳又露出红红的笑脸,映红了天边。这时,一道彩虹横跨空中,更给这幅美丽的图画平添了一种美妙的色彩。
我喜欢美丽平静的黄昏,我喜欢淋漓畅快的暴雨,因为它能让我感觉清凉,让我舒心,然而更让我心动的是祖国美丽的大自然。
暴雨5
傍晚来临前,我在书桌上看书,无意中抬头一望。刚6点钟,太阳就不见了踪影,钻进厚厚的乌云中,躲了起来。乌云慢慢的越积越多,遮天盖地。随着一阵狂风刮来,树的枝叶纷纷飘落下来,树上的枝叶被吹成了扇形,在狂风中胡乱摇摆着。地上的尘土被扬起了二尺多高。过了一会儿,风渐渐小了。接着一阵远远的想敲小鼓的雷声响了起来,雷来了。那远远的雷声不易被听到,天色越来越暗了,雷声渐渐近了。暴雨就要来了。
一颗颗豆大的雨点儿落在地上。转眼间,雨珠密集了,好像一个雨帘,从天而降,挂在天空中。雷声大的震耳欲聋,仿佛整个天都要塌了似的。闪电照亮了整个夜空,犹如春节之夜的礼花。
一刹那间,雨大了,雨帘变成瀑布,好像天上的神仙把一盆清水碰翻了,倾泻下来。房上溅起水花,像雨雾一样。雷声更大了,似乎雷公在冒火三丈,大发雷霆呢!闪电伴着雷声毫不停歇地打着。真是风雨交加,闪电雷鸣!
雨还在下着,雷电还在打着。一阵微风吹来,把积水吹起一道道波纹;把雨雾吹的千姿百态;把树叶吹得手舞足蹈。这时,雨小了,瀑布又变成了雨线,文雅了,一切平静多了。片刻,雨停了。
暴雨6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弄得我从头到脚没有一块是“完整”的,它如同一个残暴的彪汉使用我们来发泄自己内心的不愉快,把可怜的我淋成了“落汤鸡”。
今天放学时,窗外下起了小雨慢慢的变大了,像水柱一样地落了下来。我心想:我的天哪,雨下那么大我该怎么回去呢?这时,一道长又亮的闪电从天空中划过,仿佛给天空妈妈创造了一道伤痕。我打开伞从拥挤的人群中走过去,雨像黄豆似的落在我的伞上。学校门口出现了“水沟”我一不小心把一只脚踩到里面。“气死我了”。我十分生气地说道,“这建筑师怎么建筑学校都建不好。”我急忙到一处地方躲雨。“天哪,雨下得好大。”等雨小一些时我便匆匆忙忙的回家了。回到家里时,头发湿了,衣服湿了,鞋子也湿了。
暴雨,我讨厌你。
暴雨7
空中,云更浓了,天色更阴暗了,突然闪出了一道电光,几秒钟后传来隆隆的雷声,越来越近,最后霹雳一声,天空好像炸裂了,人们紧张地关闭窗户,孩子捂着耳朵,妇女们奔走,把凉在风中飞舞的衣服收起来。狂风大作,一瞬间,暴雨已经倾泻下来。
瓢泼大雨打在地上,屋顶上,溅起无数朵水花,屋檐垂下一道道白亮的雨帘,像一条条小瀑布似的。因为这场雨来得太急,路上所有的人几乎都没有带雨具,他们艰难地顶着风往前走,路边的小树被风吹得东倒西歪,摇摇晃晃,小动物们好像也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似的,东逃西窜。
雨越下越大,放眼望去,到处是一片白茫茫的水的世界。
这场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终于停了下来。小河里的水涨了很多,路上的行人渐渐得多起来,大街上又热闹起来了。
暴雨8
今天早上,我正要从家里出发到学校。突然,一道闪电划破长空,接着一阵响雷在我耳畔响起。
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哗啦哗啦,天地间立刻挂上了巨大的雨帘,雨娃娃在雨帘上蹦来跳去,可爱极了。巨大的雨声把我的耳朵都给镇聋了,眼前却是雾蒙蒙的一片。
我和妹妹撑上雨伞,背着书包,踏着初晨的雨水来到小巷外招车。人力三轮车个个满座,而机动三轮车也没有空位。我们差不多足足等了5分钟,才等到一辆人力三轮车,我们登上三轮车。听着雨声,看着雨娃娃们尽情地舞蹈,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学校。下了车,才发现裤子和书包早已被瓢泼似的雨水打湿。
走进教室,我已完全没有了心思上课,窗外的大雨吸引了我的视线。雨娃娃们齐刷刷地从天上降落,毫不留情地蹦到别人的窗户上,发出噼啪噼啪的响声。似乎很得意。
几节课上完后,放学了。走到校门口,看到往日充满生机且带有生机的桂花树已被调皮的雨娃娃欺凌的不成人样,心中不免有些伤心......
暴雨9
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因为我们还有梦……——题记
为了冲刺中考,今年暑假,我破天荒地报了一个辅导班。独骑电动车,远行18里,顺沿公路北行,穿越319国道,驶过三个十字路口,再拐个弯即到。
最痛苦的是那炎炎烈日。
骄阳火辣。买了筐鸡蛋,到家能变小鸡了;带着小狗出去溜一圈,差点变热狗了。特别是午后一点出发时,毒花花的太阳把手和脊背都快要晒裂了,歇斯底里地知了声让人心闷。路旁的树像病了似的,叶子萎靡地耷拉着,枝条颓唐地蜷缩着。散发阵阵热气的马路上不见半个行人,我开促马力,奢想那一丝凉风,仍是暖风裹身,汗流浃背,裤子水蛇般的紧紧的缠绕着双腿。
爷爷怕我中暑,劝我不要再去了。我想,为了中考梦,这点热算什么!
最难受的是那哗哗暴雨。
夏雨脾气暴,说来就来,突然又凶猛。豆大的雨滴如脱缰之马,从低沉的空中冲向地面,击打着世间万物。老天仿佛要吞噬一切,任性的打开雨闸,天上的水往下冲,地上的水到处流。白哗哗的水世界,让人睁不开眼,喘不过气来。赶时间的我,毅然前行,车似水艇,所过之处,溅起层层水花。最冷不防的是那无情的轿车,从身旁飞驰而过,掀起的巨浪似海啸,让我真的伤不起。
偶尔上午放学时突降暴雨,我索性不回家了。买点干粮,随便充饥。一墙之隔,是所学校,偶得一间教室作栖身地。午休时,课桌拼摆成床。一楼,一室,一人,一床,乐也!书作枕,雨衣为衾,冷而裹之,窗外风雨声为催眠曲。睡醒后,屋檐飞泻的雨水,掬以洗脸,以袖拂面,爽哉!
奶奶心痛我,劝我下雨天别再去了。我思,为了名校梦,这点雨算什么!
一个月,每天四趟。好友知之而问曰“何苦,值吗?”我笑而不语。
成功无奇迹,只有轨迹。为了心中的梦,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暴雨10
今天的中午,天空黑沉沉的,像一位闷闷不乐的小女孩,低下头,脸黑黑的。我想:“看来要下大雨了,哎呀,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我拿出一张纸,无趣地折起飞机。“呼呼”风像一个醉汉,弄得满天都是落叶和沙,连我的折纸也吹到风里了。
妈妈来了,我坐上车,披上雨衣,躲在雨衣里。妈妈飞快地行驶,尽力早一点回家。“轰隆隆”的雷声吓得我心惊肉跳。“哗啦哗啦”,雨下了起来。天空像玉帝打翻了墨水瓶——黑黑的天空。雨越下越大,雨点打在雨衣上面,“噼里啪啦”,好像有几个淘气的小孩在放鞭炮。躲在雨衣里的我也忍不住探出头来。“噼里啪啦”,雨水打到脸上。一路上,凹凸不平的路变成了养鱼池,真好笑!回到家里,我已经变成落汤鸡了!
真是一场特大的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