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4
我有一辆漂亮的自行车,但是我根本就不会骑。有一天,爷爷对我说:“你都十二岁大的孩子了,要勇敢一点,四个轮子的自行车都是一二年级的小朋友骑的。”听到这里,我便有了信心,我又害怕摔跤,但是我一想,会骑了自行车,那多方便呀!于是,我便下定决心学骑自行车。
寒假中的一天,我把那崭新的车子推了出去,并叫爷爷当我的临时教练。但我骑上车时,那车就像“喝醉了酒”似的东倒西歪,总是站不稳。这时爷爷便告诉我了一些小技巧:骑车的时候,身体要坐正,眼睛不要看脚下,朝前看,手扶稳把手,车往哪边斜,你的身子就往相反的方向用力。听了爷爷的技巧,我又一次踏上车子,爷爷坐在后面扶着,让我慢慢熟悉。冬天虽然寒冷,但是我看了看在后面扶车的爷爷,累得满头是汗,气喘呼呼的爷爷也毫无怨言。而我在车上蹬着不听使唤的车,两只手扶着左右摇摆的手把,慢慢的,我觉得爷爷的这些技巧很管用。不刚开始骑得好多了。我正美滋滋的想着会骑自行车时,车子要拐弯儿了,我一不留神,车把向左一拐,我重重的摔在地上,自行车也压在我身上,两行泪出现在我的眼眶里,我赌气说不学了,爷爷走过来说:“你在拐弯的时候,骑得太快了,没控制好,你怎么能因为摔了一下,就不学骑了呢?我小时候学骑自行车时,比你摔得次数多的多,可我也没灰心呐!要记住,做任何一件事,都不能半途而废。”我立刻爬起来,继续骑上车子,也不知摔了多少次,我终于征服了这辆“醉车”,心里比吃了蜜都甜。
现在,我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而且技术还很好呢,我永远忘不了学骑自行车的情形,因为它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一件事都不能灰心,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