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8
那天爸爸下班回到家,推着一辆漂亮的蓝色自行车,笑眯眯地对我说:“儿子,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可爱骑自行车了,你也学学吧,这车可是捷安特的呢,刚到货。”我马上跑过去,摸摸看看,崭新的自行车发出闪闪亮光,我开心极了。立刻要开始骑。爸爸摸摸我的头,就带我到楼下空地上去学骑车了。
一开始爸爸扶着后边,我慢慢骑车,可是总是歪歪扭扭,我怕车倒下,总是不敢骑远,还经常把脚放下来。爸爸说,不能怕,两手扶稳龙头,要坐直,脚蹬着脚踏板就行了。我听了他的话,就壮着胆子骑了起来。一开始还行,没想到前面几个人走了过来,我心一慌,从车上跳了下来,“唉吆!”我疼的眼泪都留下来了,因为我的腿碰到水泥地,擦破皮,还渗出了血。爸爸赶忙跑过来抱起我说“怎么啦,可很疼啊?”我赌气说“不骑了!”正巧这时有几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骑自行车冲过来了,他们骑得那么自由快乐。
这时爸爸语重心长对我说“你是男子汉啊!不能一点小困难就害怕了,做什么事都是需要经过一番磨练的。”我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把自行车扶了起来。这次爸爸又教我怎样刹车,怎样平衡身体,我慢慢地练习着。慢慢地,不再歪歪扭扭了,能骑在车上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最后,转弯也可以了,我兴奋极了,大声对爸爸喊“爸爸,我会骑自行车啦!”爸爸乐呵呵的看着我,对我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