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10
每当我看见别人在骑自行车时,心里非常羡慕,心想:要是我也会骑,那该多好啊!于是,我便把这想法告诉了爸爸,缠着爸爸教我学。
终于,有一个星期天,爸爸向别人借了一;辆自行车来到附近的一个篮球场教我学。我兴奋地跨在自行车上面,两手扶着车把。爸爸并告诉我骑车的要领:两眼要注视前方,身子要坐直,拐弯处要注意刹车……
我在爸爸的指导下骑动车子,可自行车怎么也不听我使唤东倒西歪,吓得我心惊胆颤,手脚直发抖。几次差点儿摔下来,幸好有爸爸在后面扶着。我发现学骑自行车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心里有点想打退堂鼓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不要怕,慢慢学,一定能学会的。”我只好勉强地骑动自行车,自行车在我的骑动下歪歪倒倒地行驶着,爸爸在后面一边扶着一边不断地提醒:“注意坐直身子,眼睛注视前方,脚下要使劲……”
骑着骑着,我觉得自行车越来越平稳,越来越听使唤了,于是我便加快了骑车的速度。可是当我在一个拐弯处将车掉转头时,发现那里有一个人,仔细一看,原来是爸爸,他怎么没有在车后面扶着。我心里一惊,手脚一慌,车子一歪,“啪”地一声连人带车摔在地上。“哎哟”,摔得我两眼直冒金星,手脚发麻,屁股直痛。爸爸扶起我笑着说:“摔?淞税?不要怕,爬起来再骑,你快要学会了。 ”我在爸爸的鼓励下,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再次骑上自行车。这次我不再胆怯了,勇敢地骑着,手脚也不再那么僵硬,轻松多了,车子在我的骑动下,也显得特别灵活:加力 、拐弯 、 刹车……一切都灵活自如。尤如飞翔般的感觉。啊!我终于学会了!心里头有一种成功的喜悦。
通过学骑自行车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只要不怕困难,有耐心,有恒心,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