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7
一天,妈妈把我叫到她的跟前,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了句话:“娃啊,你也不小了,是时候自立了,不需要爸爸妈妈亲自送你去上学了,你找个时间,去学学骑自行车吧。”
妈妈这句话我记在了心里。过了几天,我就向我同学求助,让他把他的自行车借给我练习,他在旁边指导我。
到了星期六,我就迫不及待的找到了我那位同学,他骑着自行车载我到了我家旁边的一个大操场上,我们就在那里开始了训练。
我同学教我骑自行车时重心不能偏,重心要稳。我刚开始轻踩踏板,只敢一只脚踩着踏板,一只脚蹬着地,依着自行车滑行。这时候“教练”可就不开心了,连忙叫我停下来,说这样子是学不会骑自行车的,他于是有自己上去骑了一会做示范,教我怎样上车,踩踏板的部位不是脚尖也不是脚跟,踏的时候要顺畅流利等。
我又重整旗鼓,开始魔鬼式训练,我好不容易有点入门,可以连贯的骑行,不料突然重心不稳,车头开始往左倾,“师傅”赶忙大呼:“刹车!刹车!!!”然而我不知道哪个是后刹,哪个是前刹,狠狠的按下了前刹,最终摔了个“人仰车翻”。
而后我又勤加练习,最终我总算是学会了骑自行车,哎,学成后我不禁感叹,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