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2
在大街上,我看到有很多人在骑自行车,觉得他们很威风,因此我迷上了自行车,喜欢自行车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所以我也开始学骑自行车了。
刚开始学骑车,自行车上有两个保护轮,我很简单就学会了。之后爸爸把其中的一个轮子拆掉,成了三轮车,我有点害怕了,慢慢地骑上去,骑上去之后自行车不但没摇来摇去,还很平稳。我有了信心,骑着自行车走了几步,忽然自行车偏向了没有保护轮的方向,我摔了下来。摔倒后我知道了应该偏向有保护轮的方向骑比较容易。爸爸见我学得不错了,于是,把另一个保护轮也拆掉了,成了二轮自行车。这回我可是真的害怕了,没有了保护轮,自行车就会站不稳。我开始不愿意上去了,可是在爸爸地鼓励下,我渐渐地有了勇气。我骑上自行车,感觉有点害怕。这时候,我看见爸爸在后面扶着自行车,我信心十足地骑起来。经过几次练习后,我差不多会骑了。接下来,爸爸放开手让我骑,我掌握了刚才练习的要领,开始骑了。我的表现不错,就是车头方向控制不够平衡。
然后,爸爸要我练习转弯和上下坡。过弯道的时候,因为我已经有了一点经验,所以第一次就成功了;下坡时,爸爸提醒我说:“一定要注意刹车。”我记住爸爸的话,尝试起来。这次也取得了成功;最后我学骑上坡,上坡要花费很大的力气才骑得上去。我觉得我已经基本地掌握了骑自行车的要诀,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天天训练骑自行车。经过很多天的训练,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我特别高兴。骑自行车,是一项运动,它要非常用心才能练成好车技,它最大的优点就是能锻炼人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