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小白兔5
我的钢琴老师家里有只可爱的小白兔,每个星期六我都能和它玩一会儿,这是我最快乐的时刻。
小白兔通体雪白雪白的,没有一根杂毛,像一个白色的毛线团,被装在了一个绿色铁丝的鸟笼子里。小白兔头顶上竖着两只粉红色的长长耳朵;两只红宝石的眼睛在阳光下闪耀着夺目的光芒;小巧的鼻子灵巧地吸吮着,不停寻找着食物;鼻沟下的一条红线连接着嘴巴,形成兔子特有的三瓣嘴,像个婴儿厥起了小嘴;嘴巴两边翘起了几根长长的白色的胡须;它的前腿细而短,后腿粗而长;爪子上有锋利的钩;尾巴像一个绒球贴在屁股上,跑动时一颤一颤的。
小白兔最喜欢吃大白菜和胡萝卜,当我把白菜放到笼子上,它就像狗熊那样站起后腿、收起前爪、仰着头、一口一口地嚼着,当吃到菜帮儿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全然不顾有多少人在看它。当我把白菜拿走了,把手指放到它面前,它也是那样津津有味地啃起来。小白兔可能吃了,听老师说:晚上它也要吃东西,如果没有给它放吃的,它就会不停地摇动着笼子,提醒人们给它喂食了,甚至有一个晚上它把一张铺在笼子下面的报纸都吃进了肚子里。它不停地吃不停地拉,它的粪便像一颗一颗植物的种子。
我把它抓起来,它的身体软软的柔柔的,从我的指缝里滑到地板上,跑到了花盆后,品尝起了兰花草。我爬在地上去捉它,可是它太灵活了,一下子就蹦了起来,吓了我一跳。老师在旁边笑了起来,说:“老虎被兔子吓着了。”(因为我是属虎的。)
我太喜欢这只小白兔了,真希望妈妈也允许我养一只这样的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