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的快乐6
虽然那已是我五岁的快乐时光,但我仍然记忆犹新。
记得那一次,我、爸爸妈妈与一些远方亲戚一起回家过年。热闹的年过完没几天,天空就下起雪来,那时我见过的最大的一场雪。鹅毛般的雪花纷纷飘落,地上一会儿就白了。刚才还绿油油的松树一下子变成了白绿相间。
这时,妈妈提出了一个很好的建议:堆雪人。看来妈妈也是童心未泯嘛!我爽朗的答应了。
我、哥哥和妈妈一起来到院子里,踩着一尺多厚的皑皑白雪,咯吱咯吱的响,我立刻就笑开了。
妈妈马上展开了行动。从雪中取出一点雪,用手揉成圆球放在雪地里滚来滚去。那小不点的雪球慢慢变大、变大再变大,最后变成了圆鼓鼓的雪人身子。我觉得好神奇,轻蔑的一笑:“这么简单我也会,雪人的头就交给我来做吧!”“OK!要做圆一点哦!”妈妈俏皮的笑了。我学着妈妈的动作一步一步做雪球,可小雪球不但没有变圆,反而变长了。我有点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疑惑不解的问妈妈:“为什么你做得是圆球,而我做的却是平底锅呢?”“哈……”哥哥和妈妈顿时笑掉大牙:“你做的是推出来的,而舅妈做的是滚出来的呀!白痴!”“哦!”我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正准备重新来过,可哥哥却抢在了我的前面,已惊人的速度完成了一个大雪球,并把它搬到了雪人身上。我围着雪人团团转:“怎么就是觉得这雪人少了点东西呢?”我左思右想终于恍然大悟。于是我冲进厨房,拿出两块“乌黑油亮”的黑碳往雪人脸上一塞:“哈哈!这下就好了!”“白痴,还少了三样东西呢!”话音刚落,哥哥便也飞奔进厨房,拿出两把扫把、一个胡萝卜出来。把胡萝卜插在雪人的眼睛下面,再把扫把往雪人身上一塞:“这才叫十全十美呢!”“不对!”妈妈笑着反驳了回来,并拔下扫把上的一根竹签,塞进雪人鼻子的下方:“加上这个嘴巴!才完美无缺呢!”“没错!”我也跟着起哄:“哥哥,这下可轮到你当白痴了哦!”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觉得它就是我童年的七彩云,没有这些欢乐,就没有那么多姿多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