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的快乐2
晶莹、纯洁、雪白,慢慢地、缓缓地、优美地飘落在大地。她,给房瓦镀上一层层白色亮粉,给树儿挂上一串串冰珍珠,给迎春花、茶树花苞穿上一件件白色纱裙,给金银花藤披上一件件雪白披风。
雪中的快乐
她像天仙般娴静,又似孩子般淘气。她在空中飞舞,恰似白色仙女在天际穿梭,美丽而纯洁,她,将自己身上一件件晶莹的婚纱似的衣服,轻轻铺向大地,给大地穿上了厚实而又温暖的新年装; 她用自己冰凉的手抚摸孩子的脸,让同样淘气地孩子们脸上浮现红红的冻迹。屋檐上的水珠,被她触摸后变成一颗颗透亮透亮的冰珠,冰珠连着冰珠,越来越长,越来越长。她对室外的水管“拦路打劫”,不让水通过。她还用她那白笔给那远处的烟囱画上缕缕白发。
“滴答,滴答”几滴水珠落在脖颈上,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串串长长的冰柱正在往下滴水,雪停了!奔跑着,来到房外,一个雪球迅速的朝我飞来,原来是邻居已经开始打雪仗了。我们几个女生搭起了梦幻般美丽的城堡,眼见封顶了,不料一个雪球飞来,倒塌了。于是,我们先用雪搭建了个高大而又坚固的城墙,来保护我们的城堡,城墙越来越高,我们的欢声笑语也越来越响亮......
雪天,真是我们快乐的源泉。打雪仗是我们孩子必不可少的事,但我更喜欢用长长的竹竿去扫荡屋顶上的雪,扫到地上,用竹竿压平了,成为一张大大的地毯,然后我可以在上面天马行空的作画。我也喜欢扫落那獠牙似的冰棱,那“乒乒乓乓”的声音就像清脆的音乐,但我可不会扫落那特别修长的,那是我的最爱,谁叫他们一扫就碎呢,我可舍不得!
可爱的雪啊,你给我太多的欢乐,可惜太短暂了,盼望来年能长些,厚些,那么我的欢乐也会长些,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