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淄区 南王镇第二小学三年级三班 王本媛 从前,有一条干干净净的小河,动物们都喜欢那条小河。
一天中午,小河突然哭了起来。这时,小白兔从小河走过,说:“你怎么了?”小河哭滴滴地说:“那一天,小猪的身上十分臭,它就跑到这儿来洗澡。从那以后,它就每天都到这儿来洗澡,所以这儿每天都有臭味。”小白兔说:“你去等一等,我去叫牛主席来做判断。”
第二天,经过牛主席的判断,大家都认为小猪做的不对,并让小猪道歉。小猪不好意思地走过去,说了声:“对不起。”小河也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好啦,我们快来清洗吧!”小猪说。动物们赶紧清洗小河。
从此,小河再也没有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