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6
我的家乡就是风景优美的“龙乡”——濮阳。干净优美的环境要归功于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我们要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因此我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一天,我和妈妈在商场玩,我忽然发现角落里冒着烟,走进一看,原来是一根燃着的烟头引燃了废纸,我快步走上前去,用脚踩灭了烟头,并把它扔到垃圾桶里。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打扫楼道,并把垃圾倒在垃圾箱里。邻居阿姨对我说:“谢谢你,讲卫生的好孩子,下星期我家来打扫楼道。”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在饭店吃饭时,爸爸被鱼刺扎住了嘴,我赶紧拿起餐巾纸接住爸爸吐的痰,并把它扔到纸篓里,告诉爸爸不要随地吐痰。平时,我看见地上有饮料瓶或塑料袋总会随手拣起,把它们送到垃圾桶里安家。
我是龙乡人,要为濮阳增辉。我保证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果皮纸屑等。只有维护好公共卫生,我的家乡才会鲜花盛开,干净整洁。才会拥有国家级的园林卫生城市荣誉称号。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都来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小卫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