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7
在一片大海上,漂浮着许许多多的垃圾,上面还有几条小渔船。当那些渔夫们把鱼网撒到水中的时候,捞上来的不是鱼,却是一堆一堆的垃圾。鱼船上也没有一条鱼,渔夫们仿佛在叹着气说:“今年又没有收成了。”这是我看到的一幅漫画中的内容。
看到这幅漫画的时候我很好奇:为什么海洋上漂浮着这么多的垃圾呢?渔夫们为什么会打不到鱼呢?仔细一想,其实是因为人类不保护环境,随地乱扔垃圾,这些垃圾被风或者海水卷到海洋里面,导致大量的鱼类灭绝,海洋上面只剩下垃圾在漂浮。作者这样画是为了呼吁我们要保护环境,不然我们的环境就会像图中一样。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自主保护环境的人。他们看到地上有垃圾,便会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我们应该像这种拥有好的素质的人学习。然而,还有一些人是没有素质、没有社会公德心的。他们十分自私,不顾及人类的生存环境,不顾及自己的子孙后代,不但不参与一些保护环境的活动,还随地乱扔垃圾,胡乱向地上吐痰、吐口香糖。有些人甚至去了别的国家还破坏环境,给外国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他们可知道,这样做丢的不只是自己的脸,还有我们这个泱泱大国的脸!如果这样继续下去的话,中国在国际上的声誉和口碑都会受到影响,而在海洋里面,我们再也见不到这些活泼可爱的小精灵。
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环境,不要再破坏环境。破坏环境就是破坏我们自己的家园,请记住我们的地球只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