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7
菜市场上的蔬菜繁多:萝卜、白菜、南瓜、芋头等,数不胜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西红柿。
西红柿形态多种多样,有的像个小灯笼;有的像个小南瓜;有的圆鼓鼓的像个可爱的小皮球;有的下面圆上面尖像个红色的小桃子,真是千姿百态。
西红柿不但形状多样,而且色彩斑斓:幼年时穿一身绿袄,青翠欲滴,十分可爱;到了青年就换上红绿相间的青春装,色彩艳丽,生机勃勃;老了赶时髦穿上一件红装,更显得容光焕发,真是越老越精神。除此之外,成熟的西红柿因品味不同也呈现不同的颜色:深红的、淡红的、金色的、还有红绿相间的、红中带青的、红里含黄的……令人爱不释手,实在不忍心吃它。当你切开它时,就能看到那水灵灵的果肉,汁水满满的像要滴下来。中间还有一个个和芝麻差不多大小的种子,连着果肉。
西红柿没成熟时酸溜溜的,熟透了就甜津津的,消暑又解渴,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生吃,可凉拌着吃,也可炒菜,做汤吃。既是可口的水果,又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