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5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哥哥、小姑姑一起来做西红柿炒蛋。
开始做西红柿炒蛋了。小姑姑首先把一个西红柿切好,再拿起2个鸡蛋打破壳,放入碗里,并把火点着了。哥哥拿出一瓶油,把油倒入锅里,然后把鸡蛋打碎,又用筷子搅了一会,就倒进锅里了。
“啪”的一声,油溅了起来,再看鸡蛋一点点地熟了,姑姑连忙把已经切好的西红柿倒进锅里和鸡蛋一起炒。姑姑说:“小芝,快点去拿一些老酒和盐吧。”我连忙拿来一些老酒和盐,倒入锅里。一会儿功夫,西红柿炒蛋做好了。
我们把它盛在一个盘子里,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天啊!这西红柿炒蛋怎么这么甜呀?”我们三个人异口同声地说。于是,我们连忙跑到厨房仔细一看,原来我刚才心急把白糖当成盐了。姑姑和哥哥都笑了,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一想到这件事,我懂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仔细,不能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