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6
今天,妈妈教我们做西红柿炒鸡蛋。
我准备了一个西红柿和两个鸡蛋。首先,我把西红柿切成一小块;再把鸡蛋里的蛋黄和蛋清倒入碗里,用筷子把鸡蛋里面的白色小棉花挑出来,因为那个是不能吃的。接着我拿来一双筷子不停地搅拌鸡蛋,直到蛋黄和蛋清均匀地融合一体。
开始炒菜了,点火,热锅。等到锅里一点水都没有了,我立刻把蛋液倒在锅里。我真怕油溅到身上,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顾不得害怕了,赶紧把鸡蛋倒入锅里,“兹啦”一声,锅里绽开了一朵大黄花。鸡蛋液变成了一块饼,它慢慢地变黄,最后变得金黄金黄,我赶紧拿起锅铲搅碎蛋饼。然后,我赶紧把西红柿倒入锅里,用锅铲不停地翻炒。最后放入调味料,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炒鸡蛋出锅了。
看,那红色的西红柿和黄色的鸡蛋搭配在一起,让我馋得忍不住吃了一口。尝着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我的心里美滋滋的!